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610亿美债滞销,26万亿撤离,数千位富翁逃离,基辛格:谁也别想好过

发布时间:2021-02-25 21:57:59来源:BWC中文网

虽然,美国最新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在缓慢复苏,但自去年8月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仍维持在80万左右,这表明企业裁员人数依然高企,仍远高于危机前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月24日众议院听证会上继续重申经济复苏任重道远,并警告“部分商业地产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显而易见的是,上周,穆迪预测约2300万个美国家庭可能会停止偿还抵押贷款或延迟支付租金,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新冠病毒在美国蔓延期间,有42%的工作机会流失,且将是永久性的,超过一半的企业关闭是永久性的,而发生在德克萨斯州的电网状况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差得多,这可能导致更多的人失业和更昂贵的物价。

要知道,得克萨斯州拥有巨大的财富和能源资源,但现在却被美媒称为“失败的美国”,如果连几天的寒冷天气都无法应付,那么当这个国家的经济局势开始真正变得混乱时,美国其他地区会怎样?

甚至,有美国媒体三周前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博士做出了“如果美国倒下了,谁也别想好过”这一阐述,可见当前的美国经济正处在因新冠状病毒变异持续蔓延而引发的困境中。因为,由美国楼市次贷危机引发的经济危机海啸告诉我们,当有数千万计的美国人失业时,则需要花十多年才能让就业市场恢复常态。

有着里根经济学之父的大卫·斯托克曼上周对美国财政赤字状况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发出警告,称倾家荡产式的货币政策和负利率的预期正在影响美国经济和美元的长期稳定。

正如广泛的媒体报道所承认的那样,现在美国经济到处都是信用卡、房屋、汽车和医疗债务及数以千万计的失业人员和信誉欠佳的企业家,没人能想象美国经济会这么快就变得如此糟糕。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多听听一些警告声总不是件坏事,比如,被称为富有远见的华尔街金融大鳄罗杰斯稍早前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每4-8年就会出现一次严重的金融问题,因为,美国通过印刷和借贷了140多万亿美元,使得以美股和房地产为代表的泡沫持续增长了十多年,但现在风险在新冠病毒的催化下已经成倍增加,同时,美国还存在着通胀压力以及养老金债务等许多问题,而美财长2月1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当前投资者需要对美国股市非常的谨慎”,

对此,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在2月19日的跟进报道称,近大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多个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规模富人逃离事件,这在新冠状病毒还在美国持续蔓延影响下规模变得更快更大。

美国国税局1月发布的新国内移民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人正以创纪录的数量离开了该州,在两年中,该州损失的人员和应税收入都超过了国税局报告的任何一年。截至2020年12月,有超过6320名百万富翁逃离了该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事实上,美国不少大城市也正在面临着相同的困境,而发生这种富人逃离的现象在其他高税州也很明显。

对此,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RonPaul上周在接受CNBC电视节目采访时再一次警告市场,根据奥地利经济学派的商业周期理论,RonPaul认为美联储本身就是制造通胀和债务的幕后推手,正是美联储滥印钞票导致美元价值被掏空,最后导致一些债务严重的地区富人因个人储蓄缩水而出现逃离现象。

目前,美国债务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8倍多,自今年1月以来,债务规模持续膨胀,目前已经突破28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更在最近的41周放水了21万亿的巨量基础美元流动性和经济刺激方案,但这终将会引发巨量债务重组和金融货币市场的重置,使得全球对美元需求的减少。

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聪明投资正在从美国的商业房地产和债券资产市场中撤离出来,事实上,早在数周前,华尔街另外一位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就警告说,随着新冠病毒在美国二次传播加速的风险,因此使至少26万亿美元(约168万亿人民币)将从美国市场撤离,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比如,据美国财政部2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全球央行已经在过去的33个月有25个月大幅度净抛售了达万亿美元的美债的数据正在反映这个观点,而按现在的数据来看,这种趋势仍在继续。

据彭博社2月25日援引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遭遇1月以来最大抛售潮,美债长期收益率飙升(收益率和价格成反比),国债猛跌正迫使更多基金经理缩减风险敞口,比如,包括贝莱德等机构也在撤回对美债的看涨立场。一只规模140亿美元的美债ETF损失惨重,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投资者2021年以来从该基金撤走超过32亿美元,致使其资产规模降至2019年中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一支610亿美元的5年期美国国债拍卖需求滞销,也非常低迷,投标倍数为过去十年来倒数第二低。(完)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