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搞笑 文章内容

你眼睛看到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7:32来源:实言

昨天看到一个小故事,说有个女孩在视频中弹钢琴,她把手机放在前面,朋友看到后说,你把手机放在这么显眼的位置上,是为了显摆吗?女孩说我弹的是价值20万元的钢琴,你却只看到了7000多元的手机。妈妈对女孩说,你住着800多万元的别墅,眼里却只有钢琴。爸爸对妈妈说,我的身价几十亿,你却只看到了别墅。

这个故事说的是一个人的眼界高低,决定了他的格局大小,也就是说,一个人有多大的格局,就能看到多大的世界。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如此呢?当我们进入一个寺院时,有些人看到的是宏伟的建筑;有些人看到的是德高望重的教长;有些人看到的是满大殿的礼拜者;有些人欣喜地看到一排排朝气蓬勃的满啦。

来这个世界上一趟,你的眼中看到了什么?作为妻子,你只看到了丈夫的别墅?作为儿女,你只看到了爸爸买的钢琴?作为朋友,你只看到了她的手机?这个故事中的哲理值得我们深思。最近几年教门出了一些问题,有些人惋惜的是美丽的圆顶没有了;有些人惋惜礼拜的人越来越少,有些人却发现教门传承面临断层。

人们站的高度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就如站在山顶上、半山腰或沟底里,看到的风景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在今世有没有信仰,取决于他的心眼是否被打开。造物主的迹象充满天地,但不信的人,却完全看不见。仁慈主说:“诸天与大地的创造,昼夜的循环,对于有理智的人,确实有许多迹象。”(3:190)

文/马石头,图/梅子

电台:喜马拉雅、荔枝、蜻蜓、网易云音乐

主播:石头书院、不舍朗读、马石头

今天的人们不是在忙碌的日子里深淹得太久,就是在涣散的时光里缠绵得太深;不是越来越绝望,就是越来越懒散;不是盲目蛮干就是不思进取。欲望迷乱了精神,信仰在迷惘中溃散。人在虚幻的梦乡里待得太久了,难免会忘记回家的路。愿我们每日的短文能给您带去一丝启迪。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