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大众ID. 6/日产Ariya等新车来袭,合资车企欲上演“黄雀在后”

发布时间:2021-02-25 09:58:03来源:爱买车

在过去,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在选择燃油车的时候,优先考虑的通常都是合资品牌。而现在,大家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观念已经改变了,不管什么自主品牌都不乏消费者问津,相反,很少有人会把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当做是唯一的选项。

为了改变这个局面,各大合资品牌都已加快电气化建设的步伐,准备在2021年带来不少颇具诚意的产品。本篇文章就从中挑出五款关注度颇高,且实力不俗的车型,供那些中意合资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参考。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在今年即将推出的合资品牌车型里,国产版奥迪e-tron无疑是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之一。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e-tron进口版本已在中国市场销售了一段时间,这次国产版e-tron将以CKD的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进行组装生产。对一汽-大众奥迪这种大厂来说,肯定会确保国产版车型在做工、品质方面均维持与进口版本高度一致的水准。

国产版e-tron受关注,最离不开的是其产品力:自带豪华基因的MLBevo平台,高效的三电系统,先进的e-quattro电动四驱,超越国标的安全验证体系…相信大伙和买车君一样,更关心的会是它的定价,参考奔驰EQC和宝马ix3的售价,以及进口版车型的售价,它的起售价很有可能在40万左右,竞争力提升那是相当的明显。

上汽大众ID.6X

在2023年之前,大众计划在中国推出8款纯电车型。去年我们见到了ID.4,今年大众将继续推出ID.系列车型,一汽-大众ID.6和上汽大众ID.6X将双双在年内完成上市,新车是大众ID.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SUV,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从申报信息来看,上汽大众ID.6X整体设计沿袭了ID家族的特质,简洁且富有大众特色。据悉,上汽大众ID.6X的轴距为2965毫米,提供3排7座布局,与定位中大型SUV的途昂非常接近,将是大众家族目前车身尺寸最大的电动车型。目前市面上纯电动车中有7个座位的车型非常少见,如果定价合适的话,上汽大众ID.6X相当值得期待。

东风日产Ariya

作为日产换标后的首款车型,Ariya在2020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时就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基于日产联盟最新的CMF-EV平台打造,定位中型SUV,WLTC续航可达610km,并确定将于今年由东风日产引进国产。

诞生于全新纯电动平台的日产Ariya首先在造型上就极具辨识度,看起来很像是我们概念中的电动车。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Propilot2.0自动驾驶系统、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等科技配置。以目前新车曝光的信息来看,Ariya的确很有料,再加上东风日产在国内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未来Ariya的市场表现确实可期。

长安福特MustangMach-E

在2021年伊始,福特借助“指牛为马”的营销,成功将大家的目光吸引到MustangMach-E这款全新电动车上。福特也同时官宣MustangMach-E将于年内在长安福特工厂进行国产,并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外观方面,新车虽然是SUV,但依旧能看到很多野马的影子,整个设计是相当有卖点的。据介绍,MustangMach-E续航里程超过600km,并将同步引入GT高性能版。此外,MustangMach-E还支持FOTA固件在线升级。目前,MustangMach-E在北美和欧洲市场交车后,收获了不少好评,这也让福特对这款车充满信心。至于国产后的MustangMach-E能否在中国一炮而红,还要看最终的定价和车主后期的使用口碑。

全新北京现代名图纯电动版

目前北京现代已有两款纯电动车型在售,即将在3月1日上市的全新名图纯电动版,将成为品牌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目前国内合资品牌纯电动轿车产品数量很少,全新名图纯电动版凭借4815mm的车长加上520km的续航里程,应该会有不错的机会。

在外观上,全新名图纯电动版已在许多细节上进行了修改。比如新车配备了封闭的前格栅,大灯和车轮也进行了更新。动力方面,名图纯电动版NEDC续航达到520公里,电池包从30%电量充至80%需要40分钟,低电量下充电12分钟能增加100km续航。对于这样的一个整体表现,大家觉得如何呢?

2021年汽车市场充满了变数,而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已经达成共识。合资品牌如果不愿错失该市场,当然需要不断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而这,消费者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无论如何,接下来新能源这块“蛋糕”会有更多的车企分抢,究竟谁会成为受益者,我们将拭目以待。

REVIEW

点击图片,回顾近期精彩文章

【“老头乐”能卖上十万?】

这几款SUV不走寻常路

【新春特辑|江门人喜欢买什么车?】

扫描二维码,加入【官方车友群】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