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大学生返校不用核酸检测,这里明确!但有前提……

发布时间:2021-02-25 20:59:14来源:中国青年报

眼下高校春季开学季即将到来,

防疫工作成为开学报到的关键一环。

25日,浙江举行

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明确

高校师生可持健康码“绿码”

直接报到。

浙江:师生持“绿码”,开学日可直接报到

发布会透露,浙江省遵循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按计划推进大中小学全面开学。其中,中小学及幼儿园由各地自行安排正常开学;高校由省统筹安排错峰开学,多数高校将于2月28日—3月11日陆续开学。

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对全省高校师生健康码数据分析,2月24日持“红码”428人,其中,295人为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或外籍教师,56人为因公出国(境)在外人员,73人为境外来浙仍处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仅4人为涉疫密切接触或重点关注人员;虽经寒假大范围人员流动,其余所有师生都持健康码“绿码”,在开学之日均可以直接报到,非特殊情况无需接受核酸检测,也无需经过居家健康监测才能返校。

来源:中国蓝新闻

返校要不要核酸检测?各地要求不一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财政厅联合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江苏高校(含独立学院)开学报到前14天内从省外返苏大学生须接受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承担。目前,已有高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2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始核酸采集检测工作,计划2天内完成约1.4万名14天内从省外返苏的师生员工的检测。

也有地方高校实行返校审批制。

2月19日,湖南大学发布相关通知,明确该校2021年春季学期于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全体学生原则上应于2月28日前返校。另外,要求学生按照错峰返校安排有序返校,未经申请请勿擅自返校。

2月20日后,学生可申请返校,返校前通过“湖南大学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填报返校行程相关信息,上传“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或目前所在地健康绿码及14天行程码。

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上传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个人健康绿码及14天行程码。学院辅导员对返校信息进行审核并生成返校二维码,届时学生凭借返校二维码入园入楼,由楼栋管理员测量体温、扫码确认,完成返校流程。

在23日的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各高校在假期保持全过程动态管理基础上,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节后全面摸排师生寒假期间及返校前健康情况和行程动向,掌握师生返校前不少于14天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

王登峰指出,各高校实时关注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学生返校条件,根据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所在地风险等级、旅居史等,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对应的返校条件。对暂不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建立台帐掌握其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及时了解心理状况,安排他们参加线上学习、线下辅导或返校后集中学习,解决学习需求。

你们学校返校需要核酸检测吗?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整理张小松)综合自杭州新闻、中国蓝TV、三湘都市报等。

戳这里为我加颗小星星⭐️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