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女面试官问男面试者:你跟我一起出差,宾馆只剩一间房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2-25 13:58:57来源:情商管理学

面试,对很多人来说都遇到过。

面试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会提前做很多准备。

然而,哪怕准备了,也会被面试官一些奇葩的问题搞懵。

所以有一个关键词默默爬上热搜:奇葩面试题。

就给大家先放几个,列如:

Facebook的一道面试题:如果你被一个俄罗斯黑帮绑架,绑匪把两颗子弹挨着放进一把可装六颗子弹的左轮手枪中,然后转完弹夹后对你的头开了一枪,但你仍然活着。问:“你是希望继续开枪?还是重新再转一遍弹夹再开枪?”你会如何作答?

有的看上去则非常友好。

比如,位于上海的腾讯互娱事业部的面试,很喜欢向面试者询问:你玩儿游戏吗?

听到后面这样的问题,你的内心可能窃喜不止:我玩儿呀,很喜欢腾讯出的王者荣耀!默默认为自己拍了一个小小的马屁,殊不知这个回答只能:

当面试官问你喜欢玩儿游戏,就真的只是希望你回答是与不是吗?

腾讯某面试官表示:我问这个是想知道你对游戏的情况或者游戏这个行业的了解程度,不是在问你爱不爱玩儿,其实是问你对游戏的用户和运营的理解,甚至可以扩散到对某个行业或领域的理解。

更有甚者问你感到无语的问题

女面试官问男面试者:你跟我一起出差,宾馆只剩一间房了,你怎么办?

下面是二位男性应聘者的回答:

1.某已婚男士

这个显然是比较成熟。有一个房间,那就让出来给领导住。自己已婚,有老婆,不可能乱来的。并且无论是什么情况跟领导同住一个房间,这个对大家影响都不好。

面试官听了,对这个回答是比较满意的。但是,对于自己住宿的问题,依然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2.某毕业生

只有一个房间,那就换家宾馆,不可能所有的宾馆都只有一个房间了吧。如果附近能找到有两个房间的宾馆,那就换一家好了。如果附近能找到的酒店也是只有一个房间,那就跟领导分开住两个酒店,第二天来跟领导汇合再去办事。如果附近没有酒店,或者酒店都满了,实在没办法,那我就去网吧凑合一晚上了,网吧包夜的小包厢也还不错的,第二天早上我来酒店找领导一起出去办事就好。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或许你会说领导你睡床上,我睡地板,无非就是让服务员多加一床被子,我们各睡各的互不干扰。

面试官当场决定录用这个毕业生。

那么为什么面试官决定选择这个刚毕业的学生?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就是被限制了。就像第一个面试者,被限制在了一个房间里面;而你被限制在了一个房间里面;。

放开了思维,领导没说一定要住这个酒店,领导也没说一定要两个人住同一家酒店,领导甚至没说,一定要住酒店。

我们思考问题的时候,脑子里的想法会不断地涌现处理,看似有很多,却杂乱无章,就像衣橱里的一堆没有整理的衣服,彼此缠绕,互相堆砌在一起。

很多时候,面对事情,我们把思维放开了,或许解决的方式很多。

解决问题,都是如此,最初,我们是在问题里,然后我们跳出问题,最后再回到问题里面去,这样,更容易找到解决方案,并且可能会是比较合理和完美的解决方案。

这里我要给职场新人讲一个职场秘密;没有问题的企业是没有活力的。

什么时候没有问题,仗打完了,问题就都消失了,只要仗还在打,还在开拓市场边界,问题就会层出不穷。

发现新机会,就会带来新问题,当然,新问题也要解决,有一说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当然也是很重要的。但至少你要知道,所谓平衡,不能因为害怕问题,拒绝问题,而无视机会,错失机会。

很多时候,同样的工作,有人看到了问题,有人看到了机会,相辅相成。

有人努力的试图解决问题,但最后无力回天,而有人却发现了新的机会,实现职场逆袭。即便是巨头,也存在数不清的内部创业和开拓新领域的机会。

最可怕的是,别人给你机会的时候,你只看到了一堆问题。

喜欢努力解决问题的人,适合守成,喜欢挖掘新机会的人,适合开创。当然,听上去二者各擅所长。但我希望你们明白,真正能获得超额回报的,一般都是开创性的人才。而守成的,很容易被替代。

很多企业衰退,最大的原因是,失去了把握机会的能力。

而企业管理中最大的问题是,过度害怕问题,拒绝问题,而阻断了挖掘机会的能力。某些职业经理人,真的以为解决了所有问题的时候,可能他就是最大的问题。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