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身高靠遗传?3个增高小方法,娃轻松蹿高5cm

发布时间:2021-02-25 07:59:12来源:儿康堂育儿

孩子长得高,应当是天底下父母共同的心愿。

有的宝宝遗传好,从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但很多宝宝却长个慢,大半年身高也没个动静。

钙也补了,吃得也营养全面,就是比同龄人矮上一大截....急坏了一众老母亲。

更别提逢年过节,就得和亲戚朋友的孩子比身高,比不过的娃一定会非常失落难过。

虽说长不高不是娃的错,但如果有机会选择的话,谁不愿意长得高高的?

那怎么做,才能让孩子的身高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

长高除了补钙,还与它有关

"想长高,要补钙"这个观念,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奉若真理。

钙元素足不足,确实是影响身高的一大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要不然为啥钙片一瓶一瓶吃,效果好像也不大。

而且补钙补过头,还会使孩子的骨骼提前钙化,导致骨骺线提前闭合,缩短长高年限。

还有一部分家长为了孩子能长高1cm,没少花心思与金钱:

频繁地带孩子去测骨龄、吃增高药、打生长素,迫切想看到孩子长到理想的身高……这么折腾孩子,真的有用吗?

其实除了钙,影响孩子身高的还有3点原因:

1

脾胃虚弱

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是需要充足的营养支持的,这些需求全依赖于"后天之本”——脾。

中医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主肌肉;脾胃健康,才能运化水谷精微,转化成气血以充养机体。

倘若孩子长期积食,使脾胃受损,吃进去的营养物质吸收不了,自然就不怎么长高了。

2

肾常不足

若说【脾】是间接影响身高,那么【肾】对孩子身高起直接作用。

中医认为:"肾主骨、生髓",孩子的身高主要靠骨骼的发育。肾气充足,骨骼便如同施了肥的树木一般发育旺盛,骨质致密,坚固有力。

反之肾气亏虚,孩子就会骨骼发育不良或生长迟缓,骨软无力,比同龄小孩矮上一截。

3

肝气郁结

很少有人知道,【肝】也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出生以后,小儿的生命活力,如初升的太阳,发芽的草木,呈一片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医认为,这种生机蓬勃之象和肝密切相关,正是肝的"少阳生长之气",使孩子逐渐茁壮成长。

所以如果孩子肝气通达,疏泄有度,肝血充足,筋骨得以滋养,就能更好的生长发育,从而长得更高。

娃身高达标没,看这张表就够了

宝宝矮不矮不是看出来,也不是随便拉两个孩子比出来的,而是要看是否达到平均水平。

宝妈们可以参考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儿童身高参照标准》,来看看自家宝贝身高是不是达到平均身高?

想要娃长高高,做好3件事

长高主要有3个黄金期:第一个是从出生到6岁;第二个是7-10岁;第三个则是10-15岁。

如果家族中的人身高都不是很高,就更得抓住黄金时期。

毕竟遗传因素只占身高的70%,还有30%的后天因素可以冲一冲,或许能让孩子的身高多长5cm。

1

健脾胃

健脾胃,经常听六师妹念叨,可能你们都听烦了,但不知道你们都做到位了没有?

比如这个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控制饮食,避免积食。

每餐只吃七分饱,肉、蛋、奶少吃,肥甘厚腻的食物少吃,寒凉的瓜果、饮料少吃。

经常积食、反复严重的孩子可以喝点焦三仙,或者葆化茶。

只有孩子吃对吃好,脾胃健康了,身体才能吸收。这时候即使我们不补充各种营养,孩子一样也能够获得足够的生长能量。

2

补肾阳

补肾,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黑米、黑木耳等。

六师妹给大家推荐一道【五黑粥】,可以每周给孩子吃2-3次来补充肾阳。

其次,动则升阳。

春天草长莺飞,正是外出玩耍的好时候。年龄小的跑跑跳跳,年龄大的孩子可以跳绳、打篮球、放风筝...让全身的骨骼和肌肉动起来。

另外可以给孩子使用五行体质穴位贴,配合保健的通调方进行推拿,温补肾阳。

3

疏肝气

春养肝,但不靠补,而是靠【疏】。这是由孩子的生理特点决定的:肝常有余。

也就是说,孩子的肝气是过剩的,再一味补肝反而危害极大,我们要做的便是【疏肝气】。

绿色入肝经,平时我们可以给孩子多吃些绿色蔬菜,如菠菜、韭菜、茼蒿、白菜、莴笋等。

其次暂时少吃酸性食物,如:山楂、酸梅、 牛、羊、鸡、鸭、鱼等。因为酸主收敛,不利于肝气疏泄哦。

另外情绪养护对肝脏、对长高的影响,很多家长都还没有意识到。

长时间的斥责、打骂,压力、家庭氛围压抑等负面情绪,都会造成孩子肝气郁结,从而影响肝脏的疏通,不利于孩子长高。

所以对孩子少一些不必要的打骂,多一些宽容和引导吧!

虽然,基因会影响个子的高矮,但若后天的体质没有养好,即使拥有良好的基因,身高可能也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不妨趁春天长高的好时节,做好健脾胃+补肾阳+疏肝气3件事,让孩子今年多长几厘米吧!

转发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孩子长高高!

话题讨论

#娃长高路上踩过哪些坑?#

欢迎分享您的看法哦~

明天的推文是春季上火,

记得来看哦!

推荐课程

"分享"+"在看"+"评论"

帮孩子多长高5cm☟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