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搭载2.4T、PHEV等多样动力,全新雷克萨斯NX首发

发布时间:2021-02-25 14:58:10来源:只懂车

身为RAV4的兄弟,雷克萨斯NX自2014年推出以来在市场上获得相当大的回响,尤其是后期追加的NX200自然吸气引擎版本,更是卖翻了!面对如此重要的车型,全新一代NX将会在今年下旬推出,同时将「升级」采用与凯美瑞、RAV4相同的GA-K平台打造,更导入多款全新燃油、油电混合与雷克萨斯首款PHEV车型!

NX在2014年问世,在2018年车型进行了适度的小改款。尽管NX发售已久,但它仍然是雷克萨斯销量最强贡献者之一。但时间在流逝、竞争对手车型早已更新,下一代NX的出现,也代表着高级入门SUV将会有另一场新的竞争悄悄到来。

外形可以看到全新一代NX不再走夸张的线条处理,车头「纺锤形」进气格栅的整体形状也与现款相似,但内网采用全新的Y型设计而成。另外LED车灯也将面积进一步缩小,搭配更夸张的保险杠设计,车头其实在保持现款的视觉效果,进行了更深度的「调整」。

车侧保留现款的肌肉样貌,但比起过去雕塑感十足的板金折线,全新一代NX反倒是在细节上勾勒,像是前后叶子板与车门下缘等,搭配更流畅的窗框线条,带出了更运动风格的视觉感。最后一体式LED尾灯设计灵感源自于UX,不仅拉宽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同时两侧尾灯组造型也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简而言之,全新一代NX外观上采用简单的改进,但是在细节上有着革命性的变化。

内饰可说是这次改款的重点,不再采用对称式布局的NX将成为首部移除RemoteTouch,改用数字双屏幕布局「触控」的雷克萨斯车型(10.25寸仪表盘+14寸中控屏),而且不像是梅赛德斯-奔驰一样「简单粗暴」的装上两个大屏幕,雷克萨斯还是以其「驾驶者」导向的方式,将NX内饰大革命。其他细节之处将会配备无线充电、电子挡把等,科技配置方面也获得进一步提升。

全新一代NX的车载系统不仅有AppleCarPlay/AndroidAuto等连接方式,还能进行车辆系统控制、空调系统控制、卫星导航等操作,而且接口整个大换血,再搭配过去雷克萨斯强调的车联网系统连接,全新一代NX在科技性上将会大幅提升!

而LSS+主动式安全防护系统已经是雷克萨斯车系的标准配备,当中包含包含PCS预警式防护系统附自动刹车辅助(行人/自行车)、DRCC雷达感应式全速域车距保持定速系统、LKA车道保持/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与AHSBladeScan智能型远光灯自动切换系统,甚至有可能会搭载LexusTeammate系统(AdvancePark)。至于会不会下放+A提供更高规格的辅助系统层级,目前则暂无消息传出。其他像是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BSM盲点侦测警示、RCTA后方车侧交通警示系统与VDIM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等也都包含其中。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消息,但依照过去日本媒体披露,NX车系将会有NX200、NX350、NX350h以及NX450h+四种动力配置,涵盖了纯燃油、HYBRID以及PHEV三种不同的级别,当然未来也有可能会推出纯电版本。而平台上面当然就会与RAV4共享、经过特别调校的GA-K平台。

其中NX450h+将会与RAV4PHEV共享动力系统,在TNGA-K架构下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被称之为“THSⅡPlug-in”,包括新开发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和大型电动马达,同时使用与RAV4HYBRID相同的2.5LDynamicForceEngine引擎,综效系统输出为达到302hp。

至于新增加的NX350,便是采用全新开发的T24A2.4TURBO涡轮增压引擎,将取代现款在北美市场的3.5V6动力总成,最大马力将会达到300ps、最大扭力为400Nm,同时具备FF/4WD二种规格;而NX350h油电混合动力,则是与RAV4Hybrid采用相同动力总成:A25A-FKS2.5DynamicForceEngineHYBRIDTHSII系统搭配ECVT变速箱与镍氢电池组,汽油引擎最大马力为178ps/5,700rpm、最大扭力为22.5kgm/3600-5200rpm,综合马力218hp。

最后NX200部分,则会将现行的6AR老旧引擎淘汰掉,改成Camry2.0、ES200车型上的M20A-FKS2.0DynamicForce引擎,同时升级成新型Direct-ShiftCVT无段变速系统。

原先日本媒体披露雷克萨斯将会在今年第三季正式发售,不过依照目前「不小心」曝光的状况来看,新车很有可能在3月或4月就会发布(依照车展重要性来推估,很有可能会是上海车展)!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查看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