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宋PLUS车主的出行感言:珍惜当下,别等父母老了!

发布时间:2021-02-25 18:57:57来源:车载娱乐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我们一起侃车!

《你好,李焕英》成了这个假期最火的电影,除了剧情感人以外,在翻看影评之时,有几句话更让人深有感触:“影院里哭的都是孩子,父母留眼泪的很少,因为他们感觉这样做再正常不过了。”确实,父母的爱平凡而伟大,但随着我们的成长,他们也在慢慢变老,而我们能给予的就是,更多陪伴。

90后的坤坤一直以来都是大家眼中的暖男,前段时间购置了新车。目的就是想在节假日之时,多带父母出去走走,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其次,就是为了日常代步,满足上下班通勤所需。因为预算以及多方面需求,在经过筛选和对比以后,他选择了宋PLUS。

年轻沉稳舒适都得有

坤坤对于颜值没有特别的要求,符合自己的气质就好,当然不能太激进,毕竟不能让父母看着“闹心”。选择宋PLUS也正是因为如此,它整体采用了DragonFace3.0设计语言,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到前格栅设计,看起来足够大气。侧面龙冲刺式腰线与超宽一体冲压引擎盖完美对接,不失精致、优雅。

之前坤坤也考虑过哈弗H6和长安CS75PLUS,但二者要么过于激进、要么过于沉稳,而宋PLUS则更好的兼具了年轻人对于颜值的需求,以及30岁这个年龄段该有的那份沉稳。所以,一见钟情,就是这么容易。

除此之外,空间是他最为关注的点,毕竟带父母出游,乘坐舒适度很重要。从最基本的尺寸方面来看,宋PLUS车身的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都要领先于众多竞争对手,2765mm的轴距和汉兰达比起来,也就相差25mm。

其次,在乘坐舒适度方面,比亚迪宋PLUS采用了一体式镂空悬浮头枕座椅,包裹性很强,改善了肩背部支撑。并且后排采用了28度最佳的乘坐舒适角度,再加上后排纯平地板,乘坐起来还是足够放松的。

春节假期带父母回老家时,两个多小时的高速路,他们丝毫没有感到乏累,后排可以调节角度,对于腰部不太好的老人来说真的很贴心了。

全家出行,安全第一

既然是为了全家出行,安全自然重要。坤坤选择的是14.38万的自动旗舰PLUS款,该有的配置基本全都配齐了,尤其在安全方面,一点也不含糊。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影像、前后泊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等都有所配备。

除此之外,宋PLUS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手机NFC车钥匙功能,这对于那些经常忘带车钥匙的车主来说,算是福音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还配备了CN95级别的车载高效过滤器,春天已经到来,带父母外出踏青时,PM2.5高效过滤器可以很好地隔绝病毒的传播介质,且可以将花粉柳絮隔绝在外,给予父母一个健康的乘坐空间。

驾控品质不输合资

作为第一批90后,坤坤已经从曾经的“鲜肉”变成了大叔,“激情”不同往日那般,不过也绝不愿被别人甩在身后。宋PLUS采用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比亚迪的“主流武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等技术都给装备上了,匹配最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有三种动力模式供选,NORMAl、ECO和SPORT,平时行驶NORMAl、ECO足矣,想“小放肆”一下那就调到SPORT模式,仪表盘主题会变成红色,视觉气氛渲染的很到位,动力输出响应也更加积极。

宋PLUS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对于一台定位主流家用的紧凑型SUV来说,宋PLUS的底盘调校不算特别软,在保持了舒适性的基础上也有优异的滤震性。

遇上路面的坑洼时,传递回车内的动作沉稳厚实,整体感很强。春节期间在老家时,路过了不少村间小道,以及接连的过弯,底盘都很好的过滤了颠簸,给予了后排的父母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

总结

在坤坤看来,这台自动旗舰PLUS版的宋PLUS性价比很高,超越同级的配置让他有着不错的体验。除此之外,它还成为了陪伴父母的得力助手,出色的安全性和舒适的空间体验,都为他打消了长途远行一些不必要的顾虑。相信这样一款可以满足全家出行的SUV,未来应该还会为更多家庭提升幸福感。

车载娱乐

用原创视角解读车市

看汽车生活百态

微信号:chezaiyule

新媒体第一联盟Wemedia成员

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联盟成员

入驻平台

说客|易车|一点|头条|企鹅|搜狐

网易|大鱼|凤凰|百度|界面|触电

.......

联系我们

Wechat:qq46967921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