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浙江女大学生“卖淫日记”曝光,震惊全网:背后还藏着一个真相

发布时间:2021-02-25 11:57:44来源:口袋书屋

最近,一个新闻震碎无数人的三观:

在浙江农林大学,有一位女大学生,在网上公开自己的“卖淫日记”,无论是文字还是图片,都非常露骨。

而目前关于这事的瓜,都已经被删得七七八八,但我有保留截图的习惯,所以才有了这篇文章。

首先,必须要强调的一点,就是这事不是谣传,是真的,学校已经出来证实过。

只是学校表示该名女学生有精神病。

但到底是不是真的精神有问题?我们可以从她的日记里,略窥一二。

在这位女大学生的日记里,从今年的10月20日,她写道:

自己和一名理工男发生了性关系,在酒店,床一直摇摇晃晃。

第二天,也就是10月21日,女生又约到了足球队队长。

她写道,很帅,身材很好,是目前约到的男生里聊得最开心的一个。

——这里可以看出,她应该约过很多个。

接着又在同一天,10月21日,她还约了一个又胖又壮的男子。

她跟男子说,自己缺钱花。

男子跟她说,他有人脉,也乐意帮助她。

也就是从这一天起,女生自称自己的卖银生涯开始了。

两天后,也就是10月23日,女生说这天晚上是第一次做生意。

这晚,女生在短时间内接待了三个人,但是在价格上,女生感到不太满意。

卖了一段时间后,女生在日记中又写道:

自己做这些事已经被女朋友发现了,女朋友不认可她出来卖银,然后紧接着又发生了很多坏事情。

——此处的“女朋友”不知是指女性朋友,还是真的女朋友。

到了11月4日,女生写道,自己已检查出阴道炎。

于是,事情就在那个时候,全网爆发了!

网友们纷纷怀疑女生有艾滋病,与多人发生性关系,是在报复社会。

这同样导致部分男生开始测试HIV。

然后,女生在当天(11月29日),对此事发文作出如下回应:

直到目前,网上的评论分两极化:

有不少人表示同情:

也有很多人表示恶心:

而我的态度,就是可以理解,但不值得同情。

先说说为什么理解她?

是因为她之所以会变成样做,她的原生家庭有很大责任:

据称,这名女生的母亲,是小三上位;而她的父亲,则是终日不务正业,还出轨。

女生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被虐待多年;而女生自己,则是曾经遭受过性侵,但是没有人管。

所以她从小没有安全感。

而我们的一生,都要经历两个家庭,第一个就是我们从小成长的家庭,第二个是我们成年后自己组建的家庭,原生家庭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家庭。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非常深。

记得孙俪的原生家庭就很糟糕。

12岁父母离异,她的父亲丢下她和母亲就走了,而为了抚养女儿,她的母亲每天干得累死累活,白天当售货员,晚上去做清洁工,日子过得非常贫苦——这也是孙俪非常恨父亲的原因。

在某个文章专访里,孙俪对父亲的憎恨是这样的溢于言表:

每次看到妈妈这么辛苦,孙俪就在心里暗暗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有出息,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同时对爸爸的怨恨也更增添了几分―――他一定忘记了我和妈妈吧?他一定在和他的新妻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吧?

如果没有遇到邓超,孙俪是坚持不结婚的,可见一个糟糕的原生家庭,对一个人心灵的摧残。

所以,浙江女大学生这次事件,我可以理解。

因为她从小缺爱,长年累月在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下长大,她所做的一切都有着小三母亲和出轨父亲的影子。

就算明知这是错的,也早已深陷进去,难以自拔。

但是,理解归理解,我却很难产生同情。

虽说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但是这位女士对待自己的童年遭遇,选择的是放纵堕落,卖淫甚至破坏他人感情,并把一切问题都推给了原生家庭。

我很难用支持与认可的态度去同情她,因为这很可能会让其他有同样遭遇的人,重蹈覆辙,觉得这样做没错。

原生家庭确实会对人造成很大影响,但原生家庭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更不是你自我堕落的理由。

毕竟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所谓的完美原生家庭。

心理学家唐映红说过:“原生家庭对个体的影响主要反映在儿童期和青春期。进入成年期,个体面临着自己选择自身成长人生历程的情形,此后的人生轨迹和状态就不能简单地归咎于父母。”

记得当年有个改编真实故事的电影《风雨哈佛路》,就是最好的例子。

女主角出生在美国贫民窟,母亲酗酒吸毒还有精神分裂症,最后母亲死于艾滋病。

而女主的父亲,进入收容所,从小生活在父亲的打骂之中成长。

最穷的时候,还需要乞讨。

但是随着年纪长大,女主慢慢发现,自己千万不能堕落,不能像父母一样。

于是,她选择了靠读书来走出这个困境,刻苦学习,一边打工一边上学,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四年的高中课程。

接着又尝试申请各种奖学金,在不断努力和碰壁,和再努力之下,女主最后考进了哈佛。

当时媒体纷纷采访她,觉得她的身世很悲惨。

她说了一句很发人深省的话,“我为什么要觉得自己可怜?这就是我的家庭,我的世界。我和其他人来的世界不一样,我没有退路,我要更努力,更努力地把自己推到另一个世界中去。”

这是《风雨哈佛路》片段

朴实的话语,真诚而发人自省

是的,我知道原生家庭糟糕是一件多么坏的事情,我自己也经历过,但是最终我发现,但是我们不能把所有问题都推向它。

因为一旦我们把一切问题都归咎于原生家庭时,我们和原生家庭的痛苦就会越缠越深,永远解不开了。

也有很多人问过我,该如何从原生家庭的阴影走出来?

其实这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并且每个人的原生家庭问题不同,所以适合你自己的解决方式也不同。

有的人通过和父母达成和解;

有的人通过咨询心理医生;

有的人是在另一段亲密关系中被疼爱,想通了……

说实话,如果能遇到好的伴侣治愈你,是最好的。

《奇葩说》的傅首尔就是原生家庭很糟糕,她之所以能走出来,全靠有个好丈夫。

而她自己后来也说过:“好的伴侣,能治愈原生家庭带来的伤。”

但是,我想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份运气,去遇到这样一个治愈自己的人。

所以,走出原生家庭的伤痛没有捷径,还是要靠自己。

就像当年伊能静对秦昊说,自己原生家庭如何悲惨,导致了自己存在什么问题时。

秦昊回答她,“你有病就去治,我不是你的医生,我是来跟你谈恋爱结婚的。”

伊能静当时听了恍然大悟,是啊,你的原生家庭再差跟别人有什么关系呢?别人凭什么要承受你这份痛苦?

如果你自己都不好,凭什么还要求别人对你好?

所以,我想,爱其实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你后天习得的能力。

正如东野圭吾在《时生》中说的:

“谁都想生在好人家,可无法选择父母。发给你什么样的牌,你就只能尽量打好它。”

希望每个原生家庭糟糕的你,都能拥有把一手烂牌打出王炸的能力。

因为众生皆苦,唯有自渡。

—END—

回复“早安”,会有特别惊喜哦

*来源丨莫问大叔(ID:mowends),一起做个有风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人。作者:在风,看遍人间烟火后,为你写尽世间情爱。个性签名:聪明是最靠不住的东西。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