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7连板戛然而止!暴涨110%的2月最大“疯牛”股崩了!7万手卖单封死!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2021-02-25 19:58:26来源:腾讯自选股财讯

二月份最大的牛股,掉头向下。

七连板(600722)接连两日大跌,继昨日跌6.61%后,今日大幅下挫,临近尾盘跌停。

截至收盘,该股跌10.04%,报6.36元,跌停板上封单超7.4万手,成交超8亿元。

在连续7个涨停后,的连板走势,戛然而止。

金牛化工110%涨幅戛然而止

为2月份A股涨幅最大股票

截至2月24日,2月份A股涨幅最大的,一度连续七天涨停,从2月初至23日累计涨幅超过110%,是二月份令人瞩目的“疯牛股”。

金牛化工今日跌停来源:腾讯自选股

金牛化工2月涨幅居首来源:通达信

新年伊始,以贵州茅台、药明康德、美的集团为首的消费抱团股跟随指数震荡回落,而以化工、有色为核心的周期板块逆势走强。分析师普遍认为,受经济复苏、超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或已开启。

这种背景下,A股化工板块表现抢眼,其中甲醇概念股迎来七连板。

不过,金牛化工23日晚间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主营业务为甲醇的生产和销售,产能为20万吨/年。经公司自查,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

事实上,在股价连续3日涨停后,金牛化工就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2021年初,甲醇市场价格有所回落,近期没有出现上涨趋势。

而相比暴涨的股价,金牛化工的业绩却并不亮眼。

据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68.00%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97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70.97%左右。

商品滞涨、股市大跌!

“超级周期”行情要剧终?

领涨龙头的熄火,极具代表性。

而经过春节后的集中拉涨后,顺周期行业的大宗商品及股票价格开始回落。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大宗商品市场也结束了连涨趋势。其中,LME铜、布伦特原油当日出现滞涨,仅有其下游细分的化工品价格继续维持涨势。

前期拉涨过程中有关“超级周期”来临的声音随之消失,被二级市场寄予厚望的顺周期行情会否就此告终?

金牛化工会是信号吗?

万和证券认为,当前顺周期交易仍有望继续,主要原因有两点:

1、随着疫苗的推广,全球疫情缓解趋势将进一步明确,这也将推升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需求端改善刺激全球工业的整体复苏;2、另一方面全球流动继续保持宽松状态,叠加经济复苏预期,有利于商品价格的上涨。因此认为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仍可对原材料板块保持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以有色、钢铁、石油、煤炭等为代表的周期股普遍大涨,不少顺周期ETF成为“香饽饽”。节后,华宝、国泰、鹏华、富国化工ETF联袂登台,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截至2月23日,首批4只化工ETF最新募集规模共计超60亿。

此外,顺周期行情催生商品ETF近期净值持续攀升,2月22日,有色ETF和能源化工ETF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

股民:套的死死……

在腾讯自选股个股讨论区,买入的投资者一片哀嚎。

有投资者说:第一次买股票就亏了10个点,明天卖了走人……还有股民称:被套的死死。

也有投资者表示:跑出去的都是聪明人。

腾讯自选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发稿,该股有股东数:4.18万户。

您认为金牛化工明天走势如何?留言区见。

。END。

来源:证券时报网、21世纪经济报道、封面新闻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