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10.38万起,车长4米7,精致豪华感直逼奔驰GLC!它们使得H6都退让三分?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8:12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SUV市场依然火爆,年销量达到942.6万辆,同比仅微跌0.27%。其中,自主品牌SUV车型占SUV销量占比近50%,许多高性价比的SUV是用户购车时的首选项。

在自主品牌SUV2020年销量排行Top10中,吉利博越家族年销量21.73万,位列第三名;荣威RX5家族年销量15.16万,位列第四名;瑞虎8家族月销12.52万,位列第六名。

这些销量表现出色的车型,性价比广受用户的认可。恰好,日前,华东的品牌专家已提前针对这些热销车系进行了探店,了解到这些车系家族里新车——博越PRO/瑞虎8PLUS和荣威RX5(购车季)PLUS这些新车的信息。这几款SUV有哪些亮点?目前终端销售情况如何?我们为您做了清晰明了的归纳。

从外观上来看,博越PRO前脸采用家族式回纹涟漪进气格栅,引擎盖在格栅两端位置设置了隆起。前大灯尺寸缩小,取消了目前与中网相连的设计。车尾部采用了新款尾灯组,外部轮廓与现款车型相同,尾灯内部进行了较大修改。博越PRO车长4544mm,宽1831mm,高1713mm,轴距为2670mm。

坐入其中,吉利博越PRO的内饰布局匀称,符合用户的常规用车习惯,大尺寸中控屏搭载吉利GKUI19系统,GKUI19系统作为博越PRO的一大亮点,能够实现与智能家居联动,同时与唱吧等APP深度合作。另外博越PRO同时配套有吉利首款智能出行手表,支持对车辆车窗、空调、车辆启动等远程控制。

动力方面,博越PRO使用了1.8T和1.5T两款发动机,1.5T车型还可配备48V轻混系统。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DCT变速箱。1.5T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两驱车型采用爱信6AT变速箱,四驱车型采用7DCT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全新后副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材质,重量更轻、结构更强,提高了车身刚性。

博越PRO官方指导价12.68-15.68万元,目前春节购车,全系车辆含现金优惠在内的综合优惠幅度大约在15000元左右。配置方面,官方指导价14.68万的1.8T智尊PRO配备驾驶辅助、Bose音响、座椅加热等一系列功能,性价比相对较高。有四驱需求的朋友,也可以选择14.88万的1.5T智能四驱版PRO。

上汽荣威RX5PlUS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前脸。进气格栅为大面积、倒梯形设计,中网采用了家族式“荣鳞纹”结构。纹路将视觉重点汇聚到荣威品牌全新LOGO狮标之上,它将暗色调作为它的底色,表面为两只金色狮子,荧光黄装饰条穿过车标以后与大灯连接在一起。

车侧除了侧裙处的荧光绿装饰条以外,其余部分均采用了熏黑设计,19寸轮毂则采用了亮黑色战斧式设计,呈现出极强的运动感。

车尾灯由一根黑色装饰条连接在一起,饰条上方为银色ROEWE字母,设计与前脸相呼应。

RX5PLUS车长4571mm,车宽1855mm,车高1719mm,轴距2708mm,定位为紧凑型SUV。

RX5PLUS在内饰材料上进行了重新升级,中控台采用了软面材质和金属拉丝面板,视觉与触觉都更加高级。内饰色调仍以黑色为主,与外观的黑色元素相呼应。14.1寸的中控屏幕符合用户对大屏的需求。屏幕采用了曲面玻璃材质。

其内部空间有在不牺牲前排乘坐舒适性和后排座椅长度的前提下,仍有较大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地板也基本全平,使得中间座位乘坐舒适性得到提升。

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被应用在RX5PLUS上,系统支持90秒不间断智能语音交互,能够连续调用空调、收音机、音乐、导航等功能。

动力总成方面,RX5PLUS采用最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相较老款车型在功率扭矩指标上均有小幅提升。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RX5PLUS官方指导价为10.38-13.98万。此前探店中我们了解到,新车有5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次顶配的自动Ali国潮旗舰版官方指导价13.08万,配备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尾门、前排座椅加热、360°影像、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目前终端价仅为12.58万,是性价比较高的热销车型。

瑞虎8PLUS前脸设计采用大面积八边形中网格栅造型,复杂的格栅几何造型内有镀铬点缀,搭配LED前大灯+日行灯以及流水转向灯。搭载19寸运动轮圈和马牌UC6轮胎,车尾也采用LED灯组,灯组内部有流水转向灯效果。

瑞虎8PLUS是一台中型SUV,车长4722mm,车宽1860mm,车高1745mm,轴距2710mm,座椅提供五座和七座选配。五座版本内部空间较为宽敞,头部和横向空间都比较充裕。后排地板凸起较小,不影响乘坐体验。由于车身尺寸受限,七座版本第三排空间实用性有限。

瑞虎8PLUS采用家族式双连屏设计,内饰用料扎实,车内大量使用软质材质包裹,中控台配以金属拉丝内饰板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车内液晶屏幕双屏支持互联,同时可以语音控制,支持手机互联以及最新的“LION4.0雄狮智云”智能车机互联系统。车内搭配8个索尼扬声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以及内嵌按键式换挡杆,体现了科技、豪华的设计语言。此外,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瑞虎8PLUS的中高配车型会全面搭载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L2级自动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瑞虎8搭载了1.5T+48V9CVT以及1.6T+7速DCT变速箱。1.5T动力系统更追求燃油经济性和驾驶平顺性,其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工信部油耗6.4L/100km;1.6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百公里油耗6.8L。

瑞虎8PLUS官方指导价为12.49-15.99万。目前,瑞虎8PLUS可享官方8000元现金优惠,在华东地区经销商处还可额外享受2000-4000元左右经销商优惠。以官方指导价14.99万的1.6T豪耀版为例,该车型搭载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SONY音响、全景天窗、驾驶辅助等一系列高价值配置。

三款热销产品在最体现性价比的配置和价格层面,都有很出色的表现,而三款车型的核心定位人群不同。博越PRO提供两款主力发动机车型,且可兼容四驱,能满足对三大件要求较高的客户;

瑞虎8PLUS的核心优势在于空间和内饰豪华程度更符合用户买大车的“排面”;而荣威RX5PLUS则在设计语言方面全面年轻化,向精致的风格靠拢,车机系统也能满足年轻用户的互联需求。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场景,选出您最合适的产品,祝您新年购车愉快!

往期推荐:

----------end----------

美女打车被讹钱竟然当街...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