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埃森哲2021技术展望: 技术堆栈成竞争关键,数字孪生投资增加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7:58来源:机器之能

埃森哲最新的技术展望报告显示,公司领导者应停止等待新常态的到来,并将业务和技术战略合并为一个有凝聚力的计划。这是制定大流行后战略和掌握变化的关键一步。

报告还确定了未来三年企业加速和掌握变革要立即解决的五个趋势:搭建面向未来的技术架构,夯实企业发展地基;构建智能孪生并将镜像环境融合,将使得企业更具敏捷性;技术普众,人机融合全员创新;无论身处何处,都可就地开展柔性协作;从我到我们,多方信任,从根本上革新合作伙伴关系。

报道|机器之能

对大多数公司来说,疫情是对数字化转型工作的严峻考验。大多数组织的动作都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快。

过去一年,关于企业如何运作和人们如何生活的长期规范出现了漏洞。企业审视自己的运营,发现了脆弱的供应链、不可靠的信息和全新的客户需求。

「全球大流行为未来推了一个巨大的快速按钮。许多组织加紧使用非常规方式使用技术,以保持其业务和社区的运转,以他们以前认为不可能的步伐运行,而其他组织则面临着其严峻的现实。缺点在于,他们缺乏快速发展所需的数字基础。」埃森哲CTOPaulDaugherty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

据埃森哲最新报告《期待中领导者:真相时刻的变革大师》(LeadersWanted:MastersofChangeataMomentofTruth)称,依靠强大的数字核心能力以闪电般的速度适应和创新,如今领先企业的营收增长速度是落后企业的5倍,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仅是后者的2倍。其结果是,一波企业竞相重塑自我,并利用技术创新塑造它们面临的新现实。

公司从疫情中了解到,当他们适应了这些现实后,最成功的人就成为了改变的主人。领导者不必等待「新常态」,而是自己建立。

明天的领导者将是那些将技术置于其业务战略的最前沿的领导者。根据Daugherty的说法,现在每个领导者都必须是技术领导者。

而且,领导者不会等待新常态,而是会创建新常态,会进行彻底改造,使用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模型来建立新的现实。

现在是时候建立新常态,全身心投入变革了,「小型试点和逐步扩大规模已经过时,研发和大规模部署之间的摩擦必须减少或消失,」报告称。

想要成功的公司必须加速数字化转型,重新想象从人到数据到架构再到生态系统的一切。报告调查了6200多名商业和技术领袖,指出影响2021年技术决策和战略的五大趋势,并解释了这些趋势的含义以及它们将如何影响商业决策。这也是领先企业如何将十年的数字转型压缩为一到两年的秘籍所在。

92%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创新,并于今年采取行动。91%的高管认为,要想占领未来的市场,他们的组织需要对市场进行定义。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全球各地的公司都进行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

数据显示,企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云支出几乎是上一年的三倍,截至到11月,70%使用云计算的公司因云计算中断而增加支出。

有77%的高管表示,技术架构正变得非常关键,换而言之对组织的整体成功至关重要。有88%的中国受访高管表示,企业的技术架构对于整个企业的重要性日益剧增。

在这个时代,架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行业竞争是技术堆栈之间的一场战斗。鉴于企业当下所选择的技术将决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能够开展哪些业务,面向未来的企业架构将成为企业建立竞争力的关键一环。因此,构建和使用最具竞争力的技术栈尤为重要。

现在,企业做出的技术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从云部署平台、人工智能模型的类型及广泛使用的边缘设备,到硬件和计算的设计(甚至是基础物理学),每一层技术堆栈都在向新的维度扩展。丰富的「即服务」解决方案、技术标准的改进和日益增长的云计算基础,使得企业利用这种选择变得极为容易。

报告称,现在构建企业技术架构有很多选择,企业可以「定制每一层」。企业需要「技术财富」来实现这一目标,这意味着需要拥有在云战略和微服务方面具有专长的团队成员。这种趋势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使业务和技术战略保持一致,使它们彼此「无法区分」。

数字孪生在许多企业和行业中大量涌现,并推动了一个不可逆转的拐点——镜像世界的诞生。

当数字孪生最初被采用时,它们能够监控、模拟和简化不同设备的数据。但最近,模型的规模、人工智能的分层以及应用的增加改变了这个等式。

企业领导者们开始连接大规模的智能数字孪生网络,将许多孪生数据连接在一起,创建整个工厂、产品生命周期、供应链、港口和城市的活模型。他们正在创造完整的数据架构线,这些数据架构将很快成为每个企业数字化战略的关键。

当建立在全面、兼容和可信的数据基础上时,智能孪生和镜像环境将帮助企业优化运营,检测和预测异常情况,进行枢纽操作以防止计划外停机,实现更大的自主权,并根据收集的每一个新数据或运行的新测试动态调整其设计和策略。

各行业的领导者现在正根据大流行和不可预测的时期重新考虑他们的五年和十年计划。智能数字孪生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合作方式和创新方式,而落后的企业将难以参与未来的市场和生态系统。

87%的高管认为,数字孪生正在成为其组织在战略生态系统伙伴关系中合作的关键。同时,有93%的中国受访高管认为,数字孪生对企业开展战略生态合作至关重要。

报告称,数字孪生将提供一种新的商业智能来源,高管们可以利用它来提出和回答「对他们的生存至关重要」的宏观问题,并重新想象他们如何运营、合作和创新。这一趋势的警告是,公司必须建立可信的数据实践,以配合这些数字孪生,并确保不完整或糟糕的数据不会弊大于利。

不可否认的是,技术正在走向普罗大众。强大的技术功能已进入人们的手中,无需高度专业技能即可使用。它不是关于单个工具或服务的,而是一系列技术的顶点。自然语言处理、低代码平台、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只是使技术更易于访问的部分功能和服务。它们各自具有不同且独特的应用程序,但都将机器的创新能力带到了人类手中。

技术普众使人们可以优化工作或自行解决痛点。人们无需请求大型IT项目,就可以为团队的财务状况创建自定义仪表板,构建可批准并自动执行采购订单的应用程序,等等。突然之间,创建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属于企业中的所有人。

报告数据显示,86%的高管同意他们的组织必须培训其人员像技术专家那样思考,以便在个人层面上使用和定制技术解决方案,但这并不意味着将每个人都变成工程师。

埃森哲将这种趋势描述为「基层企业的创新战略」。与日常业务问题关系密切的人将能够在IT处理主要实现时找到小规模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一趋势将有助于减少技能差距,但将迫使领导者重新思考IT团队如何与其他部门的团队合作。

大流行之后,没有人像他们所记得的那样重新上班。公司和员工都朝着新的未来迈进,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

实际上意味着什么?回想「自带设备」(BYOD)运动的早期,当时公司允许员工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或智能手机带到办公室。雇主必须实施新的政策和技术解决方案,从而在实现灵活性的同时降低了并非完全在其控制范围之内的设备的风险。但这也给员工提供了更好的工作经验的机会,并最终为公司节省了钱。现在,我们已经从BYOD迁移到BYOE自带环境:员工正在使整个环境正常工作。

大流行之后,BYOE的工作将不仅限于员工的家。它使人们可以自由地在任何地方(无论是在家,办公室,机场,合作伙伴的办公室还是其他地方)进行无缝工作。

领导者可以重新考虑在每个地点工作的目的,以及在特定地点或与特定人员一起工作时的意义。从现在起的三年后,成功的组织将抵制将所有人赶回办公室的冲动,以支持他们为不断发展的世界重新考虑其劳动力模型。

全球疫情最大影响之一是它揭示了全球企业的弱点,如何使企业与合作伙伴隔绝,争夺答案并需要建立新的,可信赖关系。

COVID-19本身要求企业在不牺牲隐私或效率的前提下,深入了解人和事物的移动方式,而现有系统尚无法满足这种能力。在许多领域,多方系统迅速从雄心勃勃的事业转变为迫切需要的解决方案。

报告数据显示,90%的高管表示,多方信任的建立使他们的生态系统更具弹性和适应性的基础,以与其组织的合作伙伴创造新的价值。

报告称,这一最终趋势是由大流行推动的,但具有更广泛的影响。起初,多方信任使接触追踪和无摩擦支付成为可能。现在,这种构建解决方案的方法将提高弹性,并为所有行业制定新的「生态向前标准」。

埃森哲将「循环供应链」作为多方系统(MPS)的一个例子。这项合作由万事达、亚马逊网络服务、Everledger、美慈和埃森哲共同发起,旨在使全球供应链更加可持续和公平。这项工作结合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共享、生物识别身份验证、支付能力和资源规划。其目标是解决产地、真实性和可追溯性问题,并将业务转向「坚持可持续做法的小规模生产者」。

埃森哲认为,这项工作,以及食品生产商达能(Danone)的环境影响评估,以及沃尔玛(Walmart)对其多样性和招聘做法的审计,都是企业利用技术「应对世界面临的一些最深层挑战」的一种方式。为了构建这些多方系统,公司必须优先考虑合作伙伴关系和以行业为中心的云,并考虑传统行业边界之外的问题。

事实上,协调一致的战略性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公司能够应对当今的破坏,并为应对新的破坏做好准备,但它们还将为创造新的互动方式或进入市场提供途径。这些伙伴关系将开始模糊行业边界以解决问题,甚至开始定义全新的行业。

大流行带来了真相和新思维的动力,以及随着公司从对新常态的反应转变为创造新常态,所有企业领导者都必须接受这些新现实。而2021年也是关键时刻:技术使我们在大流行中得以维持,现在需要继续重新定义我们的工作,生活和互动方式。这些是领导者打造更美好未来必须掌握的关键技术趋势。

就本次报告而言,其他一些读者可能感兴趣的数据包括:

调查中,有77%的高管表示,他们的技术架构对组织的整体成功变得至关重要。

有65%的高管预计,他们的机构在智能数字孪生上的投资在未来三年内会增加。

87%的高管认为,远程办公为难以找到的人才打开了市场,扩大了组织之间对人才的竞争。

有90%的高管表示,多方信任将使他们的生态系统形成一个更有弹性和适应性的基础,与他们组织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新的价值。

63%的高管表示,他们所在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正在加快。

92%的高管报告称,他们的组织正在进行紧急创新,并呼吁今年采取行动。

83%的高管认为他们组织的业务和技术战略变得不可分割,甚至不可区分。

只有11%的高管估计,他们组织中通过物联网设备或传感器提供的数据100%得到了充分利用。

87%的高管认为,数字孪生对他们的组织在战略生态系统伙伴关系中的协作能力至关重要。

8%的高管认为,技术普众对他们在整个组织中激发创新的能力正变得至关重要。

86%的高管同意,他们的组织必须训练他们的员工像技术人员一样思考——在个人层面上使用和定制技术解决方案,但不具备高度的技术技能。

90%的高管同意,对于技术普众的工具,组织需要确保培训策略,包括对安全和数据治理的关注。

82%的高管认为,由于COVID-19,他们组织的员工刚刚面临了历史上最大和最快的人类行为变化。

48%的组织投资于云工具和技术,47%投资于数字协作工具,以在COVID-19期间支持其远程工作人员。

机器之能面向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的各领域产业方,为他们提供高质量信息、研究洞见、数据库、技术供应商调研及对接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并应用技术。产业方对以上服务有任何需求,都可联系我们。

zhaoyunfeng@jiqizhixin.com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