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2001年总决赛,艾弗森场均35分,科比场均24分,奥尼尔呢

发布时间:2021-02-25 16:58:32来源:蜗牛与篮球

2000-2001赛季是科比在NBA的第五个赛季,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夺冠洗礼后,他在新赛季发生了质变——场均上场40.9分钟,场均贡献28.5分5.9个篮板4.3助攻1.6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4%,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二阵和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那时22岁的科比已经成长为一位攻防俱佳的后场球员,加上统治内线多年的奥尼尔,“OK”组合一内一外,攻防两端都做到极致,这让湖人队在联盟里几乎没有对手。那年季后赛,他们在首轮3比0横扫开拓者,次轮4比0横扫国王队,西部决赛以4比0横扫常规赛战绩第一的马刺队,最终在总决赛以4比1击败艾弗森和穆大叔率领的76人夺得总冠军。

那年季后赛湖人队的战绩是15胜1负,唯一的败绩是总决赛首场输给了76人,那场比赛艾弗森超神,加上湖人队之前都是以横扫的方式杀进总决赛的,有些大意,导致湖人队在主场尝到了那年季后赛唯一一场失利的滋味,不过后来湖人队便连拿4场,最后拿下总冠军。虽然双方实力有些悬殊,但是那年的总决赛非常好看,艾弗森、科比以及奥尼尔三大巨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表演,那年总决赛,他们各自的表现如何呢?

艾弗森:场均35分

那一年是艾弗森的巅峰赛季,他在常规赛场均砍下31.1分,是那一年的得分王,还是那一年的常规赛MVP以及抢断王,是后乔丹时代最炙手可热的后场球员。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艾弗森便41投18中,三分球8中3,罚球9罚全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8分,外加5个篮板6次助攻,帮助76人在加时赛战胜湖人队,取得开门红。不过由于他的主要帮手是以防守为主的穆大叔,导致艾弗森在进攻端被湖人队疯狂针对,这让他接下来几场比赛的效率都不高。

第二场比赛,艾弗森29投10中,三分球10中3,罚球4中0,得到23分4篮板3助攻。第三场比赛,艾弗森30投12中,三分球6中1,罚球13中10,拿到35分12个篮板4助攻,第四场比赛,艾弗森30投12中,三分球4中1,罚球14中10,拿到35分4篮板4助攻。第五场艾弗森投篮32投14中,三分球11投3中,罚球8中6,拿到37分3篮板2助攻。

五场比赛下来,艾弗森场均贡献35.6分5.6个篮板3.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0.7%,三分球命中率为28.2%,罚球命中率为72.9%。有些人只盯着艾弗森的投篮命中率,却不想想当时76人的第二核心穆大叔场均只有16.8分,艾弗森只能自己放开轮,面对如日中天的“OK”组合,而且还是总决赛,场均砍下35.6分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科比:场均24分

那年季后赛,科比场均贡献贡献29.4分7.2个篮板6.1次助攻1.5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9%。当时的西部球队有许多出色的内线,奥尼尔在一定程度上被限制,科比的发挥成为了湖人队冲出西部的关键因素,而到了总决赛面对东部球队,奥尼尔的优势就完全体现出来了,这时候科比则转变为辅助角色,同时在防守端无限消耗艾弗森,这两点原因导致他在总决赛的表现没有季后赛的整体表现好。

第一场比赛,科比22投7中,罚球1中1,拿到15分3篮板5助攻。第二场比赛,科比23投11中,三分球2中1,罚球8中8,拿到31分8篮板6助攻。第三场比赛,科比30投13中,三分球2中0,罚球6中6,拿到32分6篮板3助攻。第四场比赛,科比13投6中,三分球2中0,罚球12中7,拿到19分10篮板9助攻。第五场比赛,科比18投7中,三分球3中2,罚球11中10,拿到26分12个篮板6助攻。

五场比赛,科比场均贡献24.6分7.8个篮板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5%,三分球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84.2%。在奥尼尔在内线大杀四方的时候,科比更多的传球和防守,时不时的在外线制造威胁,这样的“OK”组合是最和谐的,也是最强的。

奥尼尔:场均33分

当时西部球队屯了许多内线球员,就是为了能在季后赛轮番消耗奥尼尔,或多或少地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不过只要冲出西部,东部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内线能跟奥尼尔抗衡,哪怕是四六开,即使他是多次拿到最佳防守球员的穆大叔,奥尼尔也不放在眼里。

第一场比赛,奥尼尔28投17中,罚球22中10,砍下44分20个篮板5助攻的逆天数据。第二场比赛,奥尼尔19投12中,罚球10中4,拿到28分20个篮板9助攻的大号准三双数据。第三场比赛,奥尼尔20投11中,罚球9中8,拿到30分12个篮板3助攻。第四场比赛,奥尼尔25投13中,罚球16中8,拿到34分14个篮板5助攻。第五场比赛,奥尼尔18投10中,罚球19中9,拿到29分13个篮板2助攻。

五场比赛,奥尼尔场均砍下33分15.8个篮板4.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7.2%,罚球命中率为51.3%,如果非要挑什么毛病,那就只有他的罚球了,其他的表现都趋于完美,最终他毫无悬念地拿到FMVP。

光看数据,都能体会到“OK”组合有多强大,在内线无人能挡的“大鲨鱼”奥尼尔,在外线能攻能防还能传的科比,两人谁状态好就多给谁打,没有矛盾的时候他们是无敌的存在,而身高只有1米83的艾弗森,靠着出色的技术和顽强的意志力跟“OK”组合厮杀,尽管失败了,但他仍是许多人心中的英雄,是许多人的信仰。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