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这种分手一定会后悔

发布时间:2021-03-04 08:57:57来源:原来是柒公子

我总觉得在春天这种温煦和暖的日子本该是情侣关系促进发展的最佳时机。

却又像南京的温度,忽高忽低,忽晴忽雨般的,情绪升落起伏难以控制。

又或许是每天早起上班,睡眠不足还牙龈发炎的原因。

芝麻大点小事就要引爆我的炸点,而这些轰炸区更加集中圈在亲近的人周围。

当然我的男朋友必然插翅难逃。

并且我把所有的导火索都归结到他本身,我最近实在是太讨厌他了。

我:

最新一次的讨厌应该是昨晚开开心心相约吃火锅在临走的时候。

我真是讨厌死了他的墨迹。

本就是还未退寒的季节,吃完裹上厚重的羽绒服,我只想快点远离这个飘绕着浓烈火锅味儿的地方。

而他,慢慢悠悠坐在那回信息,声称处理事情。

我耐下性子,“快快快穿上衣服,出去了再回。”

“......”,毫无反应。

我迅速拿上背包径直走了出去。

过了一会,他屁颠屁颠跟来跟我解释是在处理一些朋友的事,放置不管有点不好意思,一副焦急的且要怪我催他不等他的皱眉头摸样。

我本还想责备些什么,但为了避免争吵,我还是保持了沉默。

这就算了,也没多大事。

难以想象的是,他走到半路猛地开始搜遍全身找耳机,最终得出结论,耳机落在火锅店了。

说了多少次在外面东西即拿即收,保持记忆放在哪个口袋了,永远记不住,每次找个手机、地铁卡都恨不得要把自己从里到外的口袋摸个遍才能找到。

骂他又显得我很脾气燥,毕竟我在那焦急地催促,毕竟我头也没回地抢先走掉。

看他迅速往回走并让我在原地等他的背影,一些难听的念叨一下子卡在了喉咙口。

他也还只是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子,照顾好自己就够呛,更别谈带上我这个拖油瓶了。

晚上的风真大,好像一下子就吹灭了我心中的怒火。

从摆摊爷爷手中买了一盒草莓默默在原地等着,一路上相安无事。

所以说女孩子,不要太过于纠结一些无可厚非的小细节,过于苛刻然后影响自己的情绪。

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才回到家,他东西随便一扔,就躺在沙发上打起了游戏。(好,上面那句当我没说)

又是气不打一处来,说好东西拿的哪的就放到哪去,两个人鲜少在一起的时候少玩游戏少玩游戏。

你看,男朋友有时候就是这么这么地让人讨厌。

但我想有时候他可能也是一样的讨厌我吧。

为了验证,我让他把对我的讨厌也写了下来。

他:

她脾气真暴躁,明明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每次都不由自主的双标。

让我不要把东西乱丢乱放,每次自己找不到这个找不到那个,最后不还是我找出来的。

说我墨迹,哪次出门之前等她化妆不要等上大半个小时,最后还不急不忙的说我没耐心。

自己点的菜每次吃不完,我还得善后,我这人是非常讨厌浪费的,最后还要一直在旁边催我快吃。

每次一有什么小吵小闹,不想着解决问题,净想着分手,拒绝沟通。

朋友圈发她又说我发的照片丑,不发又说我不真诚。

硬要跟我打游戏,又菜又刚,死了又说我保护不好她。

一有什么事情就开始胡思乱想,不听解释只会自己乱想,然后不讲话把难题丢给我。

喜欢冷战,非要我打无数个电话才勉强开始沟通。

......

这样看她招人讨厌的地方也属实有点多。

害我太难了。

别看我列举了这么多的问题,就要有人蹦出来发问,我是不是不爱她,我是不是受不了她,不合适就早点分手此类言论。

为了我的求生欲我也得勉为其难夸一句,她大多数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不要说什么合拍,情侣之间就是会有些地方互相看不顺眼,保持着我看不惯你又弄不死你的状态。

感情最害怕冷静,通常情况下了冷着冷着冷着就凉了。

所有总需要有个人跳脱出这种讨厌的思维,来主动沟通,那么这个人就是我。

我有话说:

那么怎样才算互相讨厌呢?

首先,你为什么会觉得对方讨厌:

谈恋爱的时候,女生总想被更关心更在乎,难免会被冠以矫情的称号。

男生又总是神经大条,日子长了,就要觉得女孩子烦了,不耐心对待了。

然后你们彼此越来越更多的发现对方身上存在的自己不满意的点,讨厌之情油然而生。

但是那好像又不是什么巨大的问题,你懒得说,但就是看不顺眼,于是越来越少的沟通。

一天中总共呆在一起的时间也没多少,对话减少到一定的程度就要开始猜疑,争吵。

已经心生不满了,争吵更加剧关系的破裂。

这时候两个人就要抱着“啊日子过不下去啦,分手吧”的想法,这时候也就导致了一些情侣的分手。

但好像逃不开的定律,就像问我为什么跟之前的男朋友分手,我也只是有个大概的映像,非要我说个具体原因,是说不出来的。

所以大致意思就是其实你们分手的问题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而是你们分手时的内心想法,只是那正恰好处于你们互相讨厌的日子里。

突然爆发的讨厌和暴躁致使你们没办法复合,于是关系走到这里彻底结束。

再到后来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所以就会越来越后悔。

那么,情侣之间如何走出这种互相讨厌的日子呢?

第一,及时沟通永远是维持一段关系的有效方式。

“我感觉最近自己很暴躁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我又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让你不开心了,一定包容我一下下哦,我过段时间跟你道歉啦。

我也不是不爱你喽,我只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坏脾气,很快就会好的,你别生气也别乱想哦~”

此话一出,我想只要是真心在一起的情侣都会减少百分之八十的争吵和不满了。

然后可以适当地保持一点自己的小空间,直到开始慢慢发现对方的可爱之处,再一次喜欢上而不是讨厌着。

第二,给自己接受彼此差异性的心理暗示。

众所周知,过了热恋期的情侣就要跨入磨合期,而磨合期又是分手频率最高的阶段。

为什么情侣需要磨合期?

同一颗青菜上的叶子都长得各不相同,更别谈两个不同的人了。

人与人相处就像剑和剑鞘,需要磨合一致才能更加完美地贴合在一起。

性格、习惯、脾气等等等等都需要两个人在一起慢慢磨合。

那么就需要你告诉自己:人都是不一样的,我不能要求对方跟我一样的想法一样的习惯一样的性格。

接受并包容,才使得关系能够更加长远地发展。

然而更多的情侣之所以在这一阶段高频率分手,无非就是互相讨厌的情况下又互不妥协,针锋相对必然没有什么可观的结果。

所以,时刻给自己接受彼此差异的心理暗示,慢慢来,日子都是双方努力过下去的。

好了,最重要还是看彼此的心意了。

没想到我男朋友对我有那么多不满了,我去找他聊聊了。

最后祝天下情侣都能恩恩爱爱度过一年又一年!

微博:是柒公子啊

编辑:Fish

—年轻人的美好生活指南—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