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克勤克俭,立身立德

发布时间:2021-03-05 22:58:56来源:云岭先锋

诵读分享者:

刘杰(玉溪市委党校党员教师)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养人才却并非一桩易事。我国历来重视教育,重视人才培养。大到社会,小到家庭,无不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倾尽全力投入精力与金钱。然而,信仰缺失、道德沦丧等问题依然不容乐观。这也折射出,教育过于重视“才”,往往会忽视“德”。

作为国之栋梁,曾国藩是世人眼中最优秀的儿子、最温暖的兄长、最仁慈的父亲,对于子孙的期望,他也有着独到的见解。曾国藩说:“凡人皆望子孙为大官,余不愿为大官,但愿为读书明理的君子。”他讲求人生理想、道德修养,以勤奋、俭朴、求学、务实为家风家训,要求子孙“凡作一事,无论大小难易,皆宜有始有终”。正因如此,曾氏家族才能长盛不衰,人才辈出。

不“修身”,怎能“齐家”,何谈“平天下”。在这一点上,曾国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值得学习借鉴的范本。

△邹鹏摄

本期“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让我们翻开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传世家训》,从曾国藩家书中感悟“家俭则兴,人勤则健;能勤能俭,永不贫贱”的十六字箴言,在“勤”和“俭”上下功夫,戒奢戒逸,立身立德。

欢迎各类党建读物学用平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活动,并对我们的推荐图书、分享内容及学用活动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感谢中共玉溪市委党校对本期诵读分享活动的支持协助。

有奖参与:

聆听了本期诵读分享,如果您有所感悟,可通过“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微心得”。留言点赞数前10位的作者(统计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2日18:00,不足10人按实际人数计),将获赠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诵读活动开展期间,您还可以登录云岭先锋客户端,通过“掌上党校·知识竞赛”专栏,参与“微测试”答题。我们将从答对全部题目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15人,赠送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总第59期)

策划制作:蒋颖贺碧莲唐娜李美娇

来源:云岭先锋

编辑:李宏刚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