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与珊瑚乐队聊新专辑《珊瑚岛》

发布时间:2021-03-05 22:57:54来源:摇滚天堂

珊瑚乐队分享了他们有点恐怖气息的新单曲《FacelessAngel》的一些细节,也向NME独家分享了他们即将面世的双面概念专辑《珊瑚岛(CoralIsland)》。

珊瑚乐队TheCoral

文:张某

编:左春春

被成员们对于露天市场的记忆与幻想所启发,乐队的第十张专辑前半部分的背景音中贯穿着夏日海滨小镇的熙熙攘攘,接着一段华尔兹引出了专辑的后半部分:冬日被孤寂环绕的岛民生活。为了给听众提前做点剧透,珊瑚乐队与我们分享了已发行的单曲《FacelessAngel》。

“灵感来自前披头士时代,来自查克·贝瑞(ChuckBerry)、艾佛利兄弟(TheEverlyBrothers)、乔·米克(JoeMeek)的《JohnnyRememberMe》之类的作品。”主唱詹姆斯·斯凯利(JamesSkelly)告诉NME,“我们把那种律动融进来了。但这首歌是关于魔法的狂欢。《FacelessAngel》有点儿像一趟旅途。我受了《地狱神探》(漫画)的启发,就比如类似堕天使与都市传说,这些来自老漫画的东西。”

MV由北极猴乐队(ArcticMonkeys)《FourStarsOutOfFive》背后的人,埃德温·布迪斯(EdwinBurdis)执导。

珊瑚乐队TheCoral

“我兄弟在一场北极猴的演出里结识了他,就让我俩联系拍摄MV,我给他讲了讲《珊瑚岛》,”斯凯利说,“我开始给他发我在书里看到的一堆马戏团的照片。然后他说他可以建一个真实的,大型的珊瑚岛。他就去干了,而且做到了。”

“他的心中已经有一副完整的蓝图。这启发了我,于是我会再给他发一些歌曲,这些歌曲同时又了启发他。这是相当绝妙的组合。这种模式就好像雷·哈里豪森(创造了定格拍摄模型的传奇视觉设计艺术家,代表作:《杰逊王子战群妖》《诸神之战》)来到了兰迪德诺。有《金刚》里那种定格镜头的意味了。”

这张专辑同时也受到了键盘手尼克·鲍尔(NickPower)创作的绘本的启发,所以我们采访了他们两人以更全面地探索这张所谓的“白色专辑”——集市里究竟有什么乐趣,为什么应该由他们挤掉当红的“船夫歌”风潮?

《珊瑚岛》似乎是根据你们本人(詹姆斯与尼克)对于海滨城市比如里尔与布莱克浦的记忆,是这样的吗?

詹姆斯·斯凯利:“是的,那必须的。这些东西会永远刻在心里不是吗?小的时候我爸有一辆汉堡车,我在上面和他一起工作。我们会出现在各种市集或者演出上。早上准备的时候,就能看见所有人把车子停在一起。

身处在集市上,你会感觉任何事情都是可能发生的并且肯定会发生什么。那里是有魔法的,市集上有一种气味,预示着人们从陌生的地方赶来。你能感觉到。”

珊瑚乐队TheCoral

尼克·鲍尔:“身处同一个乐队我们喜爱所有的地方——特别是里尔。我小时候常去那里。有个场景仍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那里的华尔兹舞者对乔·米克(JoeMeek)、吉恩·文森特(GeneVincent)等人的爱戴使他们严格遵循一套特定的曲风,平克弗洛伊德那种风格的英式摇滚也在其中。

如果你认识很多的华尔兹舞者,他们真的严格遵守背景音乐。虽然歌单都不太一样,但总有一个首席DJ负责为他们播放那些诡异的摇滚乐。这仿佛是这些人之间心照不宣的规则。大部分都是关于谋杀的民谣或者被死在吸毒比赛中的女友的冤魂缠身的歌谣。”

为什么说这张专辑是基于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的双面LP《TheRiver》?

左:主唱詹姆斯·斯凯利(JamesSkelly)

右:键盘尼克·鲍尔(NickPower)

詹姆斯:“是的,但是这张专辑也受了北极猴乐队的最新一张专辑《TranquilityBaseHotel&Casino》的启发——在某种意义上,存在另外一个主题性世界。我也很喜欢《VillageGreen》(TheKinks),奥登一家(TheOgdens)、披头士的《Sgt.PeppersLonelyHeartsClubBand》。直到走向类似TheWho乐队的《Tommy》,一张完整的概念专辑才算形成。但也不全是,这更像是一个主题。”

“最开始我们创造出了‘珊瑚岛’这个概念,我们在这个地方集中灵感并发酵。我们想:我们还没做出来我们的‘白色专辑’,我还看了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关于《TheRiver》的纪录片《TheTiesThatBind》,他在纪录片里说,摇滚歌曲就像一群乐队沿着一条木板路行进表演,其中走的慢的就永远留在某些地方了。我们由此想到将我们专辑的前一部分设计成夏日旅途,后一部分是关于人物。”

詹姆斯·斯凯利(JamesSkelly)

什么给了你写书的灵感?

尼克:“我在我们专辑制作的尾声开始了这本书的写作。我在最新一张专辑发行时写了一本巡演日志,我们就是觉得这对粉丝来说也是个好事情。书中引用了一些歌曲里的人和事,并对这个世界做了更深的探索。其中混合了康尼岛、《布莱顿硬糖》、英式海滨文学、漫画这些经典的元素,但是也混有一些现代的东西。我在这上面花了八个月,一刻没停。”

这些书里的人物也内涵在歌曲里吗?

尼克:“许多人物都来自这张专辑,就像你从集市上随便拿起的一本漫画书。但是这张专辑不都是关于死亡滑滑梯或者棉花糖,你也可以找到非常私人的歌曲。你可以在其中找到爱。《珊瑚岛》中含有各种各样的情感。《珊瑚岛》中的许多地名都是为了追忆我们长大的威勒尔半岛,比如新布莱顿(NewBrighton)。”

比尔·莱德-琼斯(BillRyder-Jones)给这本书写了点音乐,这是怎么一回事?

尼克:“我就直接问他,他和我住一条街。他之前已经完成了一张古典专辑,我们常常会聊聊,所以我直接说:‘你能给我搞定不?’他20分钟就搞完了。”

珊瑚乐队TheCoral

他还有可能回到乐队参与巡演吗?

尼克:“不,我们不怎么聊这个。他有他的事,我们有我们的。但是我们还会和他碰面。他是个好伙计。”

你如何看待本周内森·伊万斯的船夫歌登上前十?

詹姆斯:“我们是不是早生了二十年?除非我们现在写了《SpanishMain》和《ShadowsFall》才可能登上第一。不,其实我们一直在,还有波格家族(ThePogues)和小脸乐队(SmallFaces),你听听那个。不过公正地讲,比起其他的玩意我宁可看到船夫歌登上第一。”

《珊瑚岛》将在2021年四月30日发行。

References:

https://www.nme.com/news/music/the-coral-share-new-single-faceless-angel-and-talk-fairgrounds-and-boardwalks-on-thematic-double-album-2865147?jwsource=cl

https://youtu.be/5fpPoaBwtDI

https://youtu.be/w863kD1HU4w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