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黄子韬进军电竞界: 明星老板背后是情怀还是捞金?

发布时间:2021-03-05 22:59:30来源:新浪游戏频道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今日,“黄子韬加入GK电竞”的新闻又刷爆了微博。黄子韬黄老板官宣进军电竞圈,与老牌王者荣耀战队GK俱乐部达成合作,成为该战队的明星合伙人以及联席CEO。明星加盟电竞业也并非是一件新鲜事了,在黄子韬之前,早就有很多明星老板或者明星选手在电竞领域“大展宏图”。毕竟人人皆可游戏玩家,明星喜欢玩游戏也很正常,而对于财力和影响力都俱佳的他们而言,搞电竞的确是一个既有乐趣、又有收获的事业。

电子竞技大概从2011年开始正式打入我国市场,虽然在此之前魔兽争霸系列让中国电竞在世界上尚有一份话语权,但在商业领域,之前的电竞市场仍显活力不足。事情直到2011年王思聪宣布成立iG俱乐部(Ti2冠军)、《英雄联盟》在中国爆火之后才发生转机,资本的注入重新为不温不火的中国电竞加了一桶油,而大批游戏玩家涌入则为电竞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至此,中国电竞如同野火燎原之势迅速发展,而待时机成熟之时,明星便开始纷纷入场了。

谈到明星跨界电竞,最重量级的明星应该是周杰伦周董。周董算是个骨灰级LOL玩家,对于自己热爱打游戏的癖好,他从未隐瞒,大大方方参加英雄联盟赛事的各种活动,甚至在2017年英雄联盟总决赛鸟巢现场惊喜献上钢琴曲。实际上,2016年他便收购了台湾暗杀星战队,更名JTeam,在台湾赛区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时至今日,JT依旧活跃在其他游戏领域,在电竞圈茁壮成长。此外,作为周董的圈内好友,林俊杰JJ和雨神萧敬腾也曾先后组建过自己的战队,即SMG战队和TheJams战队,但遗憾的是,这两支战队已经逐渐淡出大众的视野了。

而另一边,综艺咖明星也不甘示弱。陈赫和鹿晗因跑男结缘,兄弟俩作为游戏爱好者,同样投入到创建电竞俱乐部的事业之中,注资Snake战队,创立了著名的“天霸电子竞技俱乐部”,在《绝地求生》领域拿下不少奖项。在此之前,鹿晗也曾入股Lstars战队,看来小鹿对PUBG也是真爱了。

当然,明星老板们固然瞩目,明星选手近年来也“层出不穷”,游戏玩家们经常某天惊喜发现自己的游戏在社交媒体上“出圈”了。无论是王者荣耀爱好者“美少女玩家”杨幂,还是“LOL电竞文男主”罗云熙、流量小生王俊凯……越来越多的明星加盟到电子竞技游戏,“电竞”关键词热度直线飙升,玩游戏、玩电竞这项不分身份性别、不看年龄的爱好逐渐成为年轻人之间的风尚。何曾几时,游戏还是家长们眼中的“精神鸦片”,而今天游戏已然成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一把钥匙,成为了成年人常保童心的秘诀。

回头来看,黄子韬成为GK俱乐部的明星合伙人与联合CEO,“明星合伙人”这个词语颇显微妙。或许,此黄老板非彼“黄老板”,而是游戏领域冉冉升起的一位“另类KOL”,他为电竞带来的不仅仅只是流量,还有社会各个领域关注的目光,而各类优质游戏的存在的价值、电竞、游戏世界的真正美妙之处,正是靠这样的机会才能被广而告之。

自2019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发展已走进下半场,电竞产业亦要走入下半场。回顾这些年中国电竞发迹的历史,我们不得不承认,“关注”本身对于一个产业的发展何其重要,只有越来越多的关注,才能激发越来越理智的思考。过去野火燎原的中国电竞已经一去不复返,良性的发展才是当下中国电竞渴求之道,层出不穷的明星老板和明星选手的到来,从一开始就为中国游戏和电竞带来更多可能性。

甚至,在这片水大鱼大的深海区,电竞还有许多尚未挖掘的新样态,例如微博作为中国电竞的早期玩家,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台助力中国电竞游戏品牌的建立,而2020年,微博选择亲自下场,收购TS战队,标志着新的机遇正在到来。当电竞与社交媒体直接碰撞,是否标志着电竞势力会以一种更接地气的方式进入人们日常生活?而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在如此精彩的一盘棋局面前,仅仅讨论明星老板背后是情怀还是捞金,或已没有意义。

更多内容点击关注“新浪游戏频道”视频号

点个赞再走呀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