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上交所正式接收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试点迈出关键一步

发布时间:2021-04-22 16:58:09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李沁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申报启动。

上交所官网显示,上交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电子申报系统正式开始接收项目申报材料。

资料显示,截至4月21日17时,上交所审核系统已收到两家公司提交的申请文件,上交所将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上述项目也于同日向中国证监会申报。

据悉,本次申报的两单项目分别为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和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两单申报项目均为地方发改委推荐,经国家发改委遴选后推荐至中国证监会的试点项目。

2020年4月,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

《通知》指出,REITs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良性投资循环,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企业杠杆率。同时,REITs作为中等收益、中等风险的金融工具,具有流动性高、收益稳定、安全性强等特点,有利于丰富资本市场投资品种,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

今年3月,上交所组织召开债券市场自律监管工作券商座谈会。会议指出,2021年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主要抓好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试点进程和项目落地等工作。

本次首批项目申报的启动,标志着上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 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