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教师夫妻假期给儿子补课,被同学家长举报到教育局,理由断了活路…

发布时间:2021-06-15 22:56:06来源:数学好教师

近年来教育部一直在整顿和建设教师队伍,教师中无作为、在职期间有偿补课等行为,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甚至会丢掉铁饭碗。

公办教师在职期间“有偿补课”一直是教育部明令禁止的,但是还是有一些教师在利益的诱惑下,“暗示”到自己家里补课,很多家长都对教师私下补课的行为深恶痛绝,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同时教育部也要求,家长不能因为想要学生“抢跑”,而在假期内通过补习的形式给学生“提前上新课”,不仅加重了学生学习负担,也影响开学后学生的学习兴趣,那么,教师给自己家孩子补课行吗?

教师夫妻假期给儿子补课

被同学家长举报到教育局

最近,在网上这样一个事情引起了很多家长和网友们的关注,一对“教师夫妇”假期在自己的家里,给孩子补课,却被同学的家长举报到了教育局?很多网友会觉得父母辅导孩子很正常。

同学家长凭什么举报?并且人家也没收钱,算不上“有偿补课”行为,而举报的家长认为,由于这对教师夫妻假期给孩子提前补课,导致教师的孩子和举报家长的孩子出现了成绩上“差距”。

这位举报的家长认为,这对教师夫妻造成了严重的“教育不公平性”,违背了上级关于“在职教师不给学生补课和提前上新课”的规定,这位家长希望教育要求教师夫妻立刻停止这种行为。

在这个举报中“最有意思”的两句话值得深思,这位举报家长说:“夫妻老师给孩子补课,不是断了我们的活路吗?”这位家长还说:“希望教育部门对教师子女实行高考比其它同学高一分”的政策。

或者“免费给我们孩子无偿补课”,教育部门给出的答复也很中肯,教育部表示:该夫妻是在假期给孩子辅导功课,并不属于“补课行为”,网友都对教育部门的回复表示认可,但却对举报家长进行了谴责。

对于家长举报教师夫妻辅导孩子,

网友们的观点如何?

网友一:人家父母是老师,是努力学习考上的,父母辅导孩子说明重视家庭教育,你家孩子成绩不行,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在教育方式上下功夫,仗着人家是教师跑来诬陷。

网友二:“断你活路了?”你活路真狭窄,你的活路都是捏在别人手里?把提高孩子成绩的希望全寄托在教师身上,孩子成绩不行,反手就举报教师,还这么理直气壮,真是搞笑!

网友三:还想让老师免费给孩子补课,老师假期不休息的吗?老师又不是慈善家,现在家长都是什么心态,还想提高教师子女中考分,难道你这不是在制造教育不公平吗?

分析:

个人觉得,如果公办教师在职期间,利用假期给学生有偿补课,属于违法行为,教育部门一定要严肃处理,而教师夫妻,给自己的孩子辅导功课,既不收钱,也属于家庭教育。

合理合法,并且,家长所提到的“教育不公平性”其实一直都是存在的,有些学生从小家境好,能获得良好的教育资源,读最好的学校,这些都是所谓的教育不公平。

而有些教育的不公平也是他们的家长通过自己的智慧、勤奋努力换来的,所以,与其抱怨教育的不公平,倒不如静下心来,把心思都放在如何提升孩子的成绩上,放在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上。

家长应如何正确看待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众所周知,只有“公办”教师,在职期间有偿补课行为是违反教育部门相关规定的,而一些私立学校的教师补课是被允许的,所以,家长在举报前,一定要区分好。

另外,对于孩子“补课这件事情”个人觉得,有些孩子上课的时候接受能力差,课后是真的需要辅导的,如果家长辅导不了,送到补课机构也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家长要理性看待,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个人认为相比一些教育机构那些没有资质的教师,在职教师经验丰富,业务能力扎实,在给学生补课的时候,学生能学到的也更多。

当然,现如今教育部门为了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已经对校外的一些“非正规”补课机构,进行取缔,这样也能让家长少花冤枉钱。

今日探讨话题:你觉得教师夫妻假期给儿子补课,被同学家长举报到教育局,合理吗?

写在最后:

最近微信官方改变了公众号推送规则,不是按更新时间顺序排了。

所以想要第一时间收到数学好教师的推送,你可以每次读完后点个“在看”,或者“星标”,这样数学好教师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

点个“在看”,只要你想看,我们都在。

—END—

本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删。责编:洛洛

点击上方回复“2021”

获取好教师整理的高考真题及解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