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传奇落幕!踢到44岁才退役,在世界杯留下四两拨千斤的经典

发布时间:2021-06-15 22:56:19来源:搜达足球

欧洲杯、美洲杯在这个夏天激战正酣,一位老将退役的消息,被淹没在了海量的信息中。

就在几天前,44岁的乌拉圭老将阿布鲁踢完了最后一场比赛,就此结束了漫长的球员生涯。

阿布鲁先后效力过多达31支球队,在欧洲只是短暂停留的他,球员生涯的大部分时光在美洲度过。

阿布鲁平时喝马黛茶的杯子上,贴着他效力过的所有球队的队徽。

阿布鲁效力过的这31支球队分别是: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皇家社会)

希腊(阿里斯)

以色列(耶路撒冷贝塔)

乌拉圭(防卫者竞技、民族、西班牙人中央、波士顿河、南美洲)

阿根廷(圣洛伦索、河床、罗萨里奥中央)

巴西(格雷米奥、博塔弗戈、费古埃伦斯、班古、里约布兰科、竞技)

智利(蒙特港、意大利人勇敢者、麦哲伦)

厄瓜多尔(奥卡斯)

巴拉圭(美洲太阳)

墨西哥(特科斯、蓝十字、美洲、多拉多斯、蒙特雷、圣路易斯、老虎)

萨尔瓦多(圣特克拉)

阿布鲁效力的最后一家俱乐部,是乌拉圭国内顶级联赛的南美洲队。在个人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阿布鲁在第75分钟时替补登场。南美洲队在社交媒体上用“”来向这位老将致敬。

踢到44岁才退役的阿布鲁,出生于1976年。

1976年,是一个足坛巨星辈出的年份,罗纳尔多、舍甫琴科、托蒂、范尼、内斯塔、巴拉克、维埃拉、克鲁伊维特等球星都是在这一年出生。76一代球星大多已退役多年,而阿布鲁则坚持踢到了2021年。

阿布鲁的球员生涯有多漫长呢?可以举这么一个例子来说明。

在1997年,阿布鲁效力阿根廷球队圣洛伦索,在对阵博卡青年时,当时还是小将的阿布鲁曾和球王马拉多纳同场竞技。24年后的2021年,阿布鲁一度保持着这样一项纪录:他成了唯一的一位和马拉多纳交过手的现役球员。

如今随着阿布鲁结束球员生涯,和马拉多纳交过手的球员已全部退役。

在阿布鲁的球员生涯中,最被球迷牢记的瞬间,无疑是2010世界杯上那粒勺子点球。

当时,乌拉圭锋线上有状态爆棚的弗兰、经验丰富的阿布鲁、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苏亚雷斯与卡瓦尼。在1/4决赛,乌拉圭遭遇加纳,两队联手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在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加纳球员近距离头球,情急之下,苏亚雷斯、富西莱在球门前双人拦网,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手将球拍出。将对方的必进球用手拍出,苏亚雷斯被红牌罚下。

红牌+点球!加纳队获得绝杀乌拉圭的良机,上前主罚点球的是吉安,一旦罚进,加纳队将创造历史,成为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在巨大的压力下,吉安踢出的点球击中横梁后弹出。

被红牌罚下的苏亚雷斯当时一边往后退,一边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情况,看到吉安罚丢点球后,苏亚雷斯欣喜若狂。加纳队运气不佳,而乌拉圭队则起死回生。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前四轮过后乌拉圭3-2加纳,乌拉圭阵中第五个出场主罚的正是阿布鲁。只见阿布鲁缓缓走向点球点,一旦罚进,乌拉圭就将晋级四强。

出乎所有人意料,身高1米93的阿布鲁踢出了一记轻巧的勺子点球,四两拨千斤,将乌拉圭队送入了世界杯四强。用这样一粒勺子点球,阿布鲁让球迷牢牢记住了他的名字。

解说这场比赛的贺炜,那段解说词也让人印象深刻:“阿布鲁助跑,勺子点球!勺子点球!40年之后乌拉圭人再一次进入了世界杯的四强,最后用如此轻巧的方式结束点球大战,如此残酷的时刻,用如此轻巧的方式结束,这就是足球。阿布鲁用如此轻巧的方式,结束了加纳人的前进梦想。”

一晃,这一幕已过去11年。

时间过得可真快。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