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30万级SUV内卷,哈弗大狗才是唯一的王炸

发布时间:2021-06-15 19:55:11来源:掌尚车市

如何与年轻人共鸣?

“穷比快乐屋”给出了有趣的答案。

这家在抖音上曝光量2亿的外卖店,凭借“人间真实”的经营方式,已经火到老板直接关门歇业↓↓

后来在广大热心网友的催促中,“快乐屋”又被迫营业了,但只卖酒水,理由更是清新脱俗:我们不配做美食榜的第一名。

佛系经营带来了别样乐趣,随意却又洞察客户心理的表达方式,自黑自嘲、人间真实的状态,轻松与网友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因为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快乐屋”不再只是一个店铺,而成为了精神乌托邦,也让那些喜欢自嘲的年轻人找到了共鸣。

能让人有共鸣感的品牌不多,爆火的快乐屋算一个,大狗也算一个。

对,就是它——哈弗大狗。

大狗这个名字很神奇,哈弗的车那么多,但它绝对是能第一个被你记住的。这个充满网感的名字,来自全民共创。

毕竟“我造什么,你就买什么”这种“一招走天下”的卖车方式连我这种90后都不稀罕了,没有温度的产品打通不了年轻人的圈层,只有帮助年轻人参与价值创造,进行内容共创,才能感受到品牌的真诚,与品牌共同成长。

大狗就是哈弗品牌全民共创的一个代表。

“大狗”这个名字就来自于全网征集,成功出圈后哈弗大狗也在征集命名的路上越走越远,车型配置命名、汽车配色,甚至是“哈狗邦”车友会的命名都是在网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诞生的,可以说哈弗大狗不仅实现了品牌与用户的良性互动,更是让“大狗养成模式”深入人心。

但如果你以为哈弗大狗只会玩全民共创这种噱头,那实在大错特错了。共创带来的热度持久性哪里能支撑一款车型大卖?要知道今年一季度大狗销量达到了2.2万辆。褪去共创的光环,大狗的产品力究竟多“拽”?在潮玩万里计划第六季-重庆站中,我就好好体会了一把2.0T的大狗,下面我们将它与RAV4荣放、CR-V这类城市SUVpro放在一起比较看看。

从动力入手论一台潮玩SUV的基本修养

对比三款车的性能,我们发现只有哈弗大狗提供了2.0T动力配置。(P.S.下面是三款车型燃油车顶配的动力系统对比)

即便是在城市路段,2.0T带来的推背感也是1.5T和自吸排量比不上的,上高速和盘山路段后更能明显感觉到2.0T在动力储备上的优势。无论哪种路段,对搭载了荣获2020“中国心”十佳的2.0T发动机、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的哈弗大狗来说,都不是难事。

在潮玩万里计划第六季重庆站中,大狗来到了重庆森林越野公园——踩了踩让绝大部分城市SUV“闻风丧胆”的纯越野地皮。在通过性上,2.0T拥有四驱模式的大狗堪称承载式车身里的“最强王者”。穿越深水坑、轧过烂泥地、攀上小石坡,大狗均表现出很好的稳定性——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很均衡,输出平稳有极强的抓地力。在泥地模式下,尽管前一天下了雨,大狗也丝毫没有出现打滑和甩尾,在一些被雨水填满的坑洼路面,大狗牢牢的抓地力也使驾驶者如履平地。得益于大狗优越的通过性——接近角24°、通过角22°、离去角30°,离地间隙达到200mm,这让它在面对恶劣道路时更加从容。

这些地方,你让CR-V和RAV4怎么玩儿?

何况哈弗大狗追求的还不是简单的越野:

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机械差速锁组成的2把差速锁,可实现100%扭矩输出,脱困能力一流;

智能V3平台让大狗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让越野新贵也能轻松上路;

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达到毫秒级的扭矩分配响应;

6种全场景切换可以轻松应对各类地形。

在“2346”的野性升级下,哈弗大狗成为同级中唯一能在野外撒欢的高级物种。

从平台来看体会智能安全驾驶的真谛

U1S1在配置上,三款车的表现都可圈可点。(P.S.这里的三款车型对应了30万元内这一级别,为了更好地对比,我们统一了部分配置的名称。)

配置是后天的,哈弗大狗却天赋异禀。

它来自于全新的柠檬平台,具有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品质。哈弗大狗应用了77%高强度钢、“不等厚”钢板,“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车身满足C-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

除了车身保护,哈弗大狗还拥有同级中唯一的智能化泊车能力。当遇到狭窄车位时,哈弗大狗能够自行减速、换挡、转向、刹车,解决泊车难题……这项超能力由360度全景环视、全景融合泊车、50米内的倒车循迹和透明底盘四项模块支持,这些功能都超实际,比如在潮玩万里计划第六季-重庆站的越野试驾中,我们通过中控的透明底盘就能直观了解车底的路况,不再担忧剐蹭。

还有这一级别CR-V和RAV4都没有的W-HUD抬头显示,车速、转速、导航、报警等行车信息不用低头就一目了然,并可手动调节亮度、高度,既有科技感又非花架子。

可以说,智能安全驾驶的真谛就是像哈弗大狗这样拉满安全感。

浅谈设计TA才是让你一眼入魂的潮流icon

看图都很明显,这三款车的气质差别挺大。

RAV4和CR-V稳重不出错的设计让人一看就觉得:噢,这是一台城市SUV,适合通勤。

而大狗身上的复古元素则多了一分去玩去野的躁动↓↓

它的车身尺寸足够大,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910mm*1780mm,轴距达到2738mm,RAV4和CR-V2690mm、2660mm的轴距差得就挺明显。在实际乘坐体验中,大狗的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座椅偏软有Q弹的反馈,手触及到的地方也是软包,中间没有隆起的地台,非常舒适。

内饰部分,大狗矩阵式出风口形似“巨石阵”,换挡旋钮酷似“木星星环”,大把手如同粗犷有力的“丛林臂”,还有撞色的搭配,简直就是把潮玩DNA给刻在了身上。

写在最后:

通过咱们的对比,这下你该知道褪去共创的光环,大狗的产品力究竟有多“拽”了吧。

哪怕是与城市SUV的标杆内卷,大狗也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凭借突出的越野性能、智能体验、潮酷设计等脱颖而出。更何况,价格实打实地摆着呢,本田CR-V最低配为手动,价格都赶上大狗的顶配了,配置看得上的版本要办下来就得23-24万。而30万这一级别年轻人想要一位能和自己对话、“干啥啥都行”的汽车玩伴,哈弗大狗就是唯一的王炸。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

有态度地侃车圈那些事

掌尚车市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今日头条、汽车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一点资讯、车友头条、新浪看点

天天快报、企鹅媒体平台、QQ公众平台

大风号、车家号、百家号

小红书、新浪微博:@果公子游玩记

全平台阅读量累计超5亿

各大平台最高排名全国第10位

往期优秀文章链接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