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一文读懂汽车芯片产业链,看中国厂商有多少话语权

发布时间:2021-06-19 21:08:35来源:OFweek维科网

中国毫无疑问已经是汽车生产大国,但在车载芯片领域则是严重依赖欧美、日本企业。

二零二零年,中国汽车芯片市场规模大约为四百五十亿元人民币,预计到二零二五年将会超过一千二百亿。然而目前我国百分之九十的车载芯片都依赖进口。

6月18日,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表示,我国汽车产业需要拥有自己的统一的操作系统;在芯片“荒”危机之后,我国汽车产业需要建立自主可控的车规级芯片产业体系;我国汽车半导体、集成电路发展需要打造世界级先进企业;车路网云协同——道路运输、电子通讯、互联网、汽车等行业企业,需要携手共同推动基于5GV2X智能网联汽车战略发展。

下为ittbank整理的汽车芯片产业链全景图,看看国外企业垄断了多少哪些核心环节,本土厂商有多少。

招募作者、加群交流

OFweek维科网正在招募兼职内容创作者和专栏作家,请将简历和原创作品投至邮箱:huanghaoming@ofweek.com

我们对职业、所在地等没有要求,欢迎有兴趣有能力的朋友加入!

加入OFweek维科网交流群,加微信:19925268595,出示名片,欢迎高科技行业相关企业人士进入。

“阅读原文”关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峰会!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