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女排】三局力克俄罗斯,中国女排收获丰

发布时间:2021-06-19 23:10:19来源:今体育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循环赛于6月19日凌晨在意大利战罢首轮,在面对东京奥运会会同处B组的主要对手——俄罗斯队时,中国女排连下三局获胜。更为重要的是,中国队本场比赛也完成了同时考察对手阵容与自身替补球员的任务。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队长朱婷与李盈莹搭档主攻线,副攻手组合是袁心玥、颜妮,二传手为丁霞,龚翔宇司职接应二传手,王梦洁担任自由人。而俄罗斯队一边除了沃龙科娃、冈察洛娃等名将外,年仅17岁的主攻手费多洛夫塞娃也备受外界关注。不过在三局比赛中,中国队不仅自身进攻质量颇高,全场进攻得分以51比40领先,津门主攻手李盈莹也再次以19分荣膺单场“得分王”。

中国队在拦网环节也成功限制住了俄罗斯队的几位边攻手,特别是并不被中国队球员所熟悉的费多洛夫塞娃。赛后,中国队主帅郎平说:“这小姑娘有天赋,扣球点高,而且小小年纪打球还挺冷静,直线、斜线分化不错。好在颜妮拦了她几个,没有让她彻底打开。”

而队长朱婷赛后也直言:“我们主要胜在准备充分,俄罗斯队毕竟是奥运会小组赛对手,我们得好好摸底。对手网口实力强,但好在一切都有准备,即使是落后时大家心也比较定。”

中国队本场比赛也考察了自身的替补球员,二传手姚迪、接应二传手刘晏含在前两局比赛中都曾在“两点换三点”战术中替补登场。不过,以进攻见长的刘晏含本场比赛仅凭借拦网得到1分,她也需要尽快激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