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极简、自然且有东方意韵的度假私宅,这才是让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1-06-19 22:09:21来源:家装室内设计

家装室内设计,每日搜集分享国内外最前沿的家装设计、施工、建材等内容,成为您家装的好帮手!

本案是一套面积为300平米的度假私宅,屋主是一位知命年龄的男士,事业有成,因繁忙的工作占据了大部分的生活,让屋主有了实现诗与远方的思量。屋主对于传统东方文化有一定的见解追求,思想上也颇前卫。

在设计上,结合了屋主的喜好,将房子定位为“纯粹的度假式空间”,而每月3次左右的居住频率,也让易维护、低负担成为本次设计的重点。

图赏

▲原始户型图

▲平面布置图

|玄关|

入户门选装了重型百叶推拉门,与普通防护门相比既保障安全、隐私,也多了一份美观与简约。进门即是大面积白橡木木饰面定制的玄关柜,自然而有气质。

客卫、杂物间以体块的形式被隐藏到了大片的墙体内。

|餐厨|

根据屋主量身定制的高低台橱柜,符合人体最佳使用高度。

生活仪式感与舒适度在这里并非不可兼容,虽是度假房也是屋主心灵特别的归属。

“天井”是原来楼梯的位置,作为直接连接各层楼的空间而被保留了下来。而移位后的空缺位置恰好留给太湖石。

大型石材常用作中式庭院造景中,但经历了风霜流水的磨砺,更如人生经历一般,正因这些特质将其放于室内营造东方氛围,定心也定性。

|客厅与户外|

木、石、织物等主要材质,与简洁的形体,共同构成了既极简、又自然、东方的独特空间气质。

虽然客厅开间的绝对尺寸因楼梯而相对变小,但不同材质的体块相互堆叠、穿插,构成立体的组合。

半隐半透,不仅没有让空间从视觉上变小,反而变得灵动、有趣。机顶盒以及线材都隐藏到了背后,清爽整洁。原本抢眼的承重柱,在体块的组合中得到了弱化,成为了其中之一。

室内体块延伸到室外花园,模糊了室内外的边界。闲庭漫步,烹茶下棋,岂不悠闲惬意。

|楼梯|

“天井”将各层空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吊灯引导居住者的视线自上而下望向一层,灵感来源于周边自然景观。

|客房|

1号客房的地台一直延伸至1楼上2楼的步梯上方,打掉1号原客房的部分墙体以玻璃砖砌墙,引南面自然光进入楼梯间。

二层专门为来客准备了独立浴室,保证客人“五日则汤请浴,三日具沐”,是《周礼》中的待客之道。

|主卧|

三层80㎡完完全全属于屋主的私人空间,这便赋予了屋主实现更多个人需求的可能。

整体空间配色基调不变,以奶咖棕、大地色系为主,简单低调。

长方形办公桌,一物多用,AB面的处理,赋予了墙体分隔空间的意义,也构造了一间功能性办公区,便于处理临时且重要紧急的工作事宜。

|主卫|

四分离卫浴设计,充分保障了屋主苛刻的沐浴需求。

从淋浴洁身-泡浴养神-更衣-整理仪容仪表这四个步骤开始,这个空间的每个区域都开始各司其职。

更多拾光悠然设计作品,请回复“拾光悠然”查看!

设计:拾光悠然设计(成都)

微信:18980525974(晓彤)

欢迎业主、设计师、装修公司投稿

投稿邮箱:2977804771@qq.com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bmhardware01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