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夏季吃菠萝养胃又瘦身,狂甩10斤肉!

发布时间:2021-07-25 14:51:09来源:不瘦不好受

点击蓝色字免费订阅,每天收到这样的好信息

菠萝有个全身是刺的外皮,酸甜美味的肉肉,正是春季水果之一,春天吃它有什么好处吗?菠萝再吃再营养该怎么吃呢?

菠萝有个全身是刺的外皮,酸甜美味的肉肉,正是春季水果之一,春天吃它有什么好处吗?菠萝再吃再营养该怎么吃呢?带着问题赶紧一起来看看吧。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的营养价值很,经常食用能够达到健胃消食、解热消暑、解酒、降血压的功效,而且菠萝还具有抗癌、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萝还可以用于消化不良、肠炎腹泻、伤暑、身热烦渴等症,也可用于高血压眩晕、手足软弱无力的辅助治疗。

菠萝中所含有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于患高血压和肾炎的病人有好处。

除此之外,菠萝酶还有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消除炎症和水肿的作用。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吃菠萝的好处

1、利尿

菠萝中所言的糖、盐及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常服新鲜菠萝汁对高血压症有益;也可用于肾炎水肿、咳嗽多痰等症。

2、促进入体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菠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可以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3、增进食欲

春吃菠萝止渴开胃。菠萝所含的芳香成分,可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4、促进消化

菠萝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在食用肉类食物产生油腻后,吃一些菠萝最为有益。

5、预防便秘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菠萝咕咾豆腐的做法

用料:

北豆腐250克、菠萝1个、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水淀粉适量、番茄酱适量、白糖少许。

做法:

1、菠萝切成与豆腐大小相同的方丁。

2、锅入放油烧热,入豆腐炸一下,炸成金黄色。

3、锅入放油,热后放葱姜蒜片,加入番茄酱炒,加入水、适量盐、白糖煮沸。加入豆腐翻炒,再加入菠萝翻炒。

4、加入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小贴士

1、豆腐是一种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食品。

2、植物食品中豆腐含有的蛋白质比较高,有8种氨基酸,具有益气、补虚的功效。

3、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孕妇体质,豆腐还可以补脾胃,改善孕妇食欲不振。

功效:豆制品是每周孕妇不可或缺的食物,符合孕妇对豆类食物的摄取。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