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中美天津交锋,中国硬核回怼,针针见血!

发布时间:2021-07-26 21:38:10来源:环球视野

7月26日上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天津举行会谈。

在这种场交锋中,中方人员硬核回怼舍曼,不是“一针见血”,而是针针见血。

▲舍曼中美天津对话视频截图

就作者看来,本次中方交锋美国,有2个特点:

一是非常直白

这次中方人员的发言少了委婉,非常直白,不妨来看一些片段。

针对中美关系困难,中方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根本原因是美国把中国当假想敌;

在谈到为何妖魔化中国时,中方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美国是想通过妖魔化中国,转移美民众对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的不满,将美国矛盾甩锅给中国;

这里还有另一点没有说出来,即美国妖魔化中国,是想造就中国的邪恶形象,从而在全世界孤立中国。

在谈到为何要遏制中国时,中方人员同样非常直白的指出,美国以为遏制住了中国发展,美内外难题就能迎刃而解,美国将重新变得伟大,美国治下的霸权就可以延续。

在谈到美国“竞争、合作、对抗”三分法时,中方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这是遏制打压中国的“障眼法”。对抗遏制是本质,合作是权宜之计,竞争是话语陷阱。有求于中方时就要求合作;在有优势的领域就脱钩断供,封锁制裁;为了遏制中国,不惜冲突对抗。

在谈到美国所谓的“国际秩序”时,直接指出美国将“家法帮规”包装成国际秩序用来打压别国;

看看上面这些言谈,可以说是非常直白,直击问题本质,中国在对待别的国家、或者在对待早前的美国时,很少有这样的方式。

二是语言非常犀利

同样,还是来看一些片段。

还是在谈及美国使用“竞争、合作、对抗”三分法打压中国时,直接指出美国就是想单方面受益,既要坏事做绝,还想好处占尽,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在谈到美国所谓的“国际秩序”时,直白的指出美国篡改规则限制别人、谋利自己,无非是想耍赖。

在谈到人权等问题时,直言美国对土著实行种族灭绝政策、消极抗疫致62万人死亡,还说美国用谎言挑起战争,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

在谈到“从实力地位出发与别国打交道”时,我方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其本质就是仗势欺人、恃强凌弱。

看看这些回击,不但语言犀利,并且充满着火药味。

这里只是展现了部分片段,查看整个中方发言,满篇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酣畅淋漓。

作者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主要原因有2点:

一,西方不懂东方的谦逊

西方人是直线思维,它就是直来直去的,它不懂中国的“曲线思维”,你同它讲“希望中美相向而行”这类的,它根本听不懂。

相比之下,还是直来直去显得有更有力道,也更有效率,更能让西方人听懂。

二是当下中国对待美国,也需要直白。

所谓情面、所谓宛转,那是在还有回旋余地的情况才行的。如今美国已是下定决心要遏制打压中国,并且已经展开行动,这种情况不能报有任何幻想,必须坚决回击,以硬对硬就是必不可少的方式。

面对一个刻意要打压自己的对象,如果还很谦和,那就没有必要,必须强硬的顶回去,这样才能“打”出一条路来;面对一个一心要压死自己的对象,指望用自己的谦逊温和来让对方发善心给自己让出一条路来,这是没有可能的。

再说到舍曼此行也是比较有意思。

在《》一文中介绍过,舍曼来中国的目的无非有二:

一是来探底中国,看美国早前使出的那么多招数对中国产生的实际效果,看是否逼中国“就范了”,看中国“怕了没”。

另一点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美国印钱太多,国内通胀严重,想让中国成为接盘侠。就像08年美国金融危机时,时任美国财长保尔森亲自来中国,求中国带头买美国国债,因为中国不买,别的国家担心风险不敢买。

那一年,美国印钱8000亿美元,中国拿出4万亿拯救了美国、帮助美国渡过了难关。如今美国川普加拜登两个时期,就印钱十多万亿美元,且不说有没有哪个国家愿意帮美国,这么大的数量也没人帮得了。

美国6月通胀已高达5.4%,据说这是没算上房价上涨的结果,如果把楼市统计进来,实际通胀已超10%了。美国国债已高达28万亿美元,8月份将是美债到期的界限,如果美国政府还是无力还钱,就形成了美债违约,这问题就比较大。

正是因为这种种问题,美国向全球输出通胀无力,就想找接盘侠。为此还在中国外围搞了一圈的事情,比如舍曼来中国前,先访问了日本、韩国、蒙古;不光是副卿舍曼,美国防长也同时在中国周边访问,分别是新加坡、菲律宾、越南,大有一种“包围”中国的架式。

还有美国运输机也数次降落台湾。

估计美国就是想让舍曼来同中国“交换利益”,我缓和下对你的包围,减少军机落台,然后你多买我的国债、降低人民币汇率(人民币贬值)、多卖些商品给美国,消化美国多印的美元,对冲美元通胀,成为美国的接盘侠。

顺带,再让舍曼来给中国上一课。

但显然,中国不吃它这一套,不但没能给中国上课,反而被中国上了一课,不但给美国上了一课,并且向美国拉了2份清单,列举了要求美国改正的内容。

▲舍曼视频截图

咱们就是要这样硬核回击,美国其实缺少对中国的手段。它使用的贸易战已经失败,科技战也没用,因为过去七八十年,凡是重要一点的技术,西方都对中国严酷封锁,所以今天你再对中国脱钩一下科技,没什么用;

拜登如今在搞的,就是大造舆论,通过谣言来妖魔化中国,试图在政治上孤立中国。然而,政治往往是与经济挂钩的,中国如今已成长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全世界不论哪个国家,又有谁能舍弃这么大的市场?

当然,像澳大利亚这极少数傻帽除外。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