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宝宝蹬腿很有趣,别光爱不释手,传递出的“信号”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07-26 12:27:10来源:杏妈说育儿

一个小生命诞生了,他们粉嘟嘟的,胖乎乎的,无不让人觉得可爱至极。尤其是孩子尝试舞动手臂,努力蹬腿的样子,更是宝妈们欢喜的不得了。可我们也别光高兴,孩子这个行为的背后可能是在向妈妈传递某些信息,谁叫我们宝宝还不会说话嘛。

所以,升级成为宝妈后,我们一定要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无声语言”。就以宝宝的蹬腿为例。

第一种情况:盖被子时蹬腿

如果孩子感觉身体热,那妈妈再给宝宝盖被子的时候,他自然就会蹬腿踹被子。这时候。妈妈只需要调整一下房间里的温度即可。

第二种情况:哭着蹬腿

宝宝又不会说话,可他们有感觉,有情绪。当他们想要表达自己时,虽然会选择用肢体或者哭声来诠释自己。比如宝宝出现了一边蹬腿一边大哭的情况,那说明孩子是烦躁不安的,如果哄哄就好,说明孩子仅仅是出于对妈妈的需要

可怎么哄也哄不好时,那可就说明宝宝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情况。如果宝妈找不到原因就请带孩子立即就医吧。

第三种情况:蹬腿伴随着掉发

这是典型的宝宝缺钙的表现。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测吧。以确认宝宝是否存在缺钙的现象。

第四种情况:笑着蹬腿

这种情况,宝妈是最放松的,应该宝宝精神状态很好,心情也是美极了。这种表达方式充分说明了孩子营养充沛,灵活好动。这是宝宝健康的表现哦!

宝宝的无声语言,不仅仅体现在蹬腿这一件事儿上。当我们发现孩子有咬牙的情况时,说明宝宝很可能是进入了萌芽期。这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选购一些牙胶棒或者磨牙棒,它们可以帮助宝宝缓解牙龈肿痛和口腔不适。

此外,孩子频繁抓头时,家长也要注意,可能和孩子头部湿疹有关。除了注意清洁,必要时,需要带娃就医。

这里还要提醒新手宝妈们。如果宝宝平时有张嘴的习惯,一定另其纠正过来。尤其是睡觉过程心里张嘴的宝宝,不是鼻子不通畅,就是腺体肥大,不管理的结果,会让孩子因为张嘴呼吸而而变成倭瓜脸,地包天。严重影响孩子的颜值。最后这一点,家庭和孩子一生的幸福。

如果还是过于安静,并眼神呆滞。那说明孩子可能在这里发育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当家长发现自家宝宝眼神呆滞,连哭闹都显得非常没精神的话,就要警惕了,别犹豫,立即带上孩子就医检查吧。

通过漫画的形式,和你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转发一下吧。

更多精彩扫码关注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