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被骂上热搜!诈捐还有理了?

发布时间:2021-07-26 22:06:43来源:娱乐大爆炸

娱乐大爆炸

娱乐圈的一股独流

关注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美美娱乐(fcwm520)

河南的暴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看着在雨中挣扎的老人和孩子,总觉得在大自然面前我们能做的太少。

好在中国人就是齐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灾区的同胞。

娱乐圈也不例外,这几天带给了网友太多的感动。

归国四子中的吴亦凡道德败坏,已经凉凉了,倒是之前被质疑最多的黄子韬用实力圈了一波粉。

wuli韬韬捐款300万,还下架了自己店铺的所有商品全部捐了,一句“能帮就帮”让网友看到这个率真直男的善良和大爱。

据说,黄子韬店铺所有衣服得有800万左右,这么一算,韬韬捐款总值达到了上千万。

做微商发家的张庭夫妇,平时口碑不咋地,但是做慈善却从不手软,大手一挥就是500万,瑞思拜。

周冬雨本来还被嘲笑呢,三金影后居然一毛不拔,

结果被狠狠打脸,人家早就捐了200万,只是低调罢了。

同样被嘲的还有杨紫,开始小猴子捐了30万,被嘲的体无完肤,说她什么一线流量小花,就这点格局。

结果被官方爆出来,人家是分三个渠道捐的,总共捐了130万。

让人惊喜的还有朱梓骁,作为一名马上要查无此人的十八线小艺人,居然捐款100万。

一查原来这哥哥在直播界做的风生水起,收入不菲。

出道才一年,还在跟团活动的刘雨昕捐了100万,真是个好姑娘。

捐得多自然值得表扬,排面必须安排上,但是有一些艺人,捐的不算多,但依然值得表扬,因为他们本身不是一线,来钱没有那么快。

李斯丹妮去年通过浪姐走红,开始有了一些通告,这次也捐了50万。

和李斯一样在浪姐后拥有姓名的王霏霏和孟佳这对姐妹花,分别捐了30万。

李雪琴也是去年《脱口秀大会》大红大紫,依然捐了50万。

前一段时间,因为切了前女友半块香皂而被嘲抠的谷嘉诚这次大手一挥捐了50万。

这是该花的地方花,不该花的地方就省吗?以后你就是一个大写的人了。

毕雯珺,偶练第十名,也捐了30万。

丁真所在的理塘,才刚刚脱贫,但全村一共捐了11万六千元。

因为暴雨在河南地区,所以河南籍的艺人格外的受到关注。

刘昊然是河南平顶山人,他第一时间转发了微博,网友就开始嘲了,你家乡闹水灾,你就转发个微博?

面对质疑,刘昊然和工作室没有任何反驳,直到官方感谢的名单出来,刘昊然捐款100万才被发现。

不仅如此,他还悄默声去河南登封运送物资,全程带着口罩,搬运途中摘了一下被网友发现了。

所以不转发不晒单不买热搜不等于不捐,人家就是低调,不行吗?

岳云鹏河南濮阳人,第一时间捐款100万,转发微博表示,我们共渡难关。

河南洛阳市的孟美岐,捐款100万,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

张子枫是河南省三门峡人,捐款50万为家乡加油。

祖籍河南洛阳的王一博,不仅捐款捐物,还跟随韩红团队第一时间到受灾现场慰问,身体力行的帮助灾区群众。

此外,王一博公益站筹集到了140多万,这大概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有被表扬的,那就有被嘲的,说的就是乐华一姐程潇。

程潇在这次暴雨中,一共捐了10万块。

10万块,乍一听,也还不少,能顶很多很多普通人一年的收入了,但是对程潇来说,也就是一个包,甚至比不上一个包的价格。

就连她主演的抄袭剧《你微笑时很美》的女主原型都捐了20万。

对比之下,程潇被嘲太抠了。

事情到这儿其实也就结束了,捐款就有对比,网友肯定是要说点啥的呀,听一听就过去了,但是程潇不乐意了。

先是在小号上内涵,说自己笑吐了。

秒删之后,又在大号直接怼网友事儿太多,还替自己叫屈,不捐说,捐了也说,捐多捐少都要说。

emm……道理都对,但是从她嘴里出来,味儿就变了。

在天灾在生命面前,依然关注的是自己有没有被骂,未免格局太小。

这么多明星捐款捐物,被嘲的不少,但是公开为自己叫屈的,程潇是第一个。

其实她的委屈很好理解,我从自己口袋掏了钱,还被嘲,上哪儿说理去,这不就是道德绑架吗?

郑爽的日薪208万爆出来之前,对于明星捐款这件事儿,大多数网友其实还是蛮佛系的,捐多捐少都是心意,都是人家辛辛苦苦的劳动所得,都值得表扬。

但是208万爆出来之后,很多网友就不淡定了。

网友表示这是社会地位和责任感匹配的问题,明星社会地位那么高,平时享受着那么多的社会便利条件,自然而然就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嘛。

阿美觉得说的简直不能太对,道德绑架固然不可取,但是明星也不能搞双标,是吧?

挣钱的时候不想和普通人看齐,怎么一到捐款自己就是普通人了?普通人捐200块已经是一天的日薪了,那明星能不能都捐出一天的工资?

平时走红毯发通稿搞艳压,撕番的时候一点都不能低人一头,怎么到了捐款就认怂了呢?

平时恨不得十四亿人目光都聚集在你一人身上,到了捐款,你说你咋不盯着别人,光看我?

当然,一山更比一山高,程潇好歹捐了10万,还有人p图捐款呢。

说唱歌手孩子王转发人民日报微博,还晒出自己捐了一万八的记录,表示所有零钱都捐了,多少贡献点力量。

但是很快网友通过查询相关单号后发现,孩子王对应的只有100元的捐款记录。

这就尴尬了……合着一万八是p的啊!

被发现后,孩子王赶紧道歉,说自己错了,越想越觉得自己过分,后来补捐了才好受一点了,还让大家不要放弃他。

大家放没放弃孩子王不知道,但是节目组已经放弃他了,宣布孩子王退出《少年说唱企划》。

都2021年了,还想搞这一套,真是低谷了网友的智商和网速。

最后想说:

捐款是好事儿,但是诈捐的请有多远滚多远!

往期精选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