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45岁男子,牙痛难忍,就医途中,心脏骤停,医生说:来晚了!

发布时间:2021-07-26 19:56:26来源:健康志I

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话笔者深有体会,从小到大,为了牙齿,没少遭罪!

在我印象中,牙疼不算病,只是疼痛的痛苦比较强而已。可是,最近看到一个报道,45岁的男子,就没拿牙疼当回事,结果却因此丧了命。

我们来看一下:

45岁的林刚(化名),已经牙疼好几天了,最近公司年底忙着总结会的事情,以为是“上火”引起的,也就没在意,自己去药店买了点止疼药,可是效果不明显!

这一天,林刚下班早,想着牙疼实在难受,去医院看看吧!可就在就医途中,突然倒地不起,好心人拨打了120,急救车赶到的时候,林刚已经没有了呼吸!

虽然,医生全力抢救,林刚依然没有醒来,就这样的走了!

医院联系了家属,家属赶到的时候,只是见到了冰冷的尸体!

从家属那里,医生了解到,林刚的死,应该和其“牙疼”有关,而他和家人却忽视了,没在意,最终导致来晚了,人就这样的走了!

医生提醒:牙疼有可能是冠心病发作,切莫忽视

牙齿感觉神经和心脏感觉神经是有关联的,有时候心脏疼痛,但是自己并不知道,反而表现成了牙疼,这叫“心源性牙痛”。

这个时候,如果只以为是牙疼,不去管,就有可能耽误了最佳的抢救时间和正确的抢救体位。林刚就是很好的例子!

“心源性牙痛”以前只在老年人身上常见,没想到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物质越来越丰富,饮食越来越放纵,人们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这种事情已经扩散到了中青年人身上。

医生提醒:牙疼,并且满足以下4点,那就多加点小心,有可能是冠心病发作了!

1、剧烈牙痛,但没有什么牙病;隔三差五疼个死去活来,但仔细一想,哪个牙都还挺好,不像有牙病的样子啊。

2、经常牙痛,但无法判断具体哪个牙,几个牙齿都会莫名其妙地感到疼痛;感觉起来,就是那一片儿区域疼,具体哪颗牙,患者说不上来。

3、一阵一阵疼,常常是在刚做完体力劳动、吃得太饱、情绪激动而诱发,休息一会往往可缓解;

4、牙科处理和止痛药后,仍然疼痛;去牙科做了处理,也买了止痛药,但牙疼依旧没解决。

如果,发现以上4点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不拿牙疼当回事。很可能下一秒,就威胁生命了。

除了牙疼以外,冠心病发作前还有这几个症状,千万要注意!

1、胸骨后或者心前区痛

当身体劳累后,出现的胸骨后或者心前区痛,伴有紧缩痛,持续向左肩和左上肩放射,可以持续3至5分钟。

2、胸闷

适当的体育锻炼,基本都是可以的。但是,出现运动过后,气短、胸闷、心悸,休息一会儿可以缓解。

3、运动后疼痛

运动后,身体的一些部位疼痛,比如腿部、牙齿、头部各部位疼痛。

4、睡觉需要高枕头

只要平躺下,就会胸痛、无法呼吸,只要坐起身可以缓解。

5、解便心慌

出现解便心慌,胸闷,或在性生活时出现症状。

6、听到声音感觉心慌

当听到周围有噪音或杂音时,胸闷、心慌不适。

心脏是生命的源动力,是我们体内一个强而有力的泵,一旦功能减弱了,身体的其他器官也会受到影响!

一个全球调查资料显示:因心脏病而猝死的比例,占全部突然死亡人数的80%—90%,心脏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

一年之中,心脏最怕『冬季』

据瑞典一项发表在《欧洲心脏病杂志》上的最新研究对15.6万名住院治疗的心脏病患者7年间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发现:

从一年不同月份来看,12月的冬季心脏病发作风险最高,7月的心脏病发作病例最少。

冬季往往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人体耗氧量增加,为维持正常体温,血管收缩、血压增高,心脏负荷也随之增大。从而导致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病情加重。

此外,为了御寒,人们往往会倾向于吃高盐、高脂肪的食物,而新鲜蔬菜及水果的摄入量相对不足,并且年底聚会也增多,这些都会给心脑血管带来负担。

所以,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心脏健康。

一组营养素,滋养心脏更健康

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退化,一些营养素的合成会越来越少,新陈代谢功能会逐渐减弱,对心脏、血管、内脏器官等整个机体都会产生影响。

1、维生素D

来源:蘑菇、蛋类等。

研究显示,人体若缺乏维生素D,心脏病风险会增加40%,死于心脏病的几率会高于81%。

食物中的维生素D来源并不丰富,蘑菇、动物内脏、全脂奶、蛋类等少数来源。

2、膳食纤维

来源:蔬菜水果、粗粮豆类、菌藻类、根菜类食物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增加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可减少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从人体内排出,降低冠心病发生风险。

另有研究表明,不可溶性膳食纤维与心血管病风险降低相关,并可延缓高危人群向心血管病患者转化的速度。

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人每天应该摄入25-30克膳食纤维。

3、钾

来源:偏黄色、橙色的蔬果中的钾含量很高,香蕉、橙子、芒果、黄彩椒等。

钾可以促使肾脏排出更多的钠,从而缓冲钠盐升高血压的副作用。并且,研究也发现,适当多吃含钾的食物对脑血管有保护作用。

每天摄入一斤的新鲜绿叶菜,就可以满足钾需要量的一半。

小知识:迅速按压郄门穴,有效缓解心绞痛

郄门穴是心包经的郄穴,郄穴都是治急性病的。

郄门穴比较深,郄门穴的“郄”本是空隙之意,郄穴更像是心包经上的“消防警察”,几乎是哪里有什么需要救急的它就奔向哪里,是专门用来救急“扑火”的。

每一条经都有一个郄穴,如胃经的郄穴“梁丘”,膀胱经的郄穴叫“金门”。急性胃痛要点梁丘,而急性腰痛要揉金门,郄门穴治老年痴呆、失眠、健忘、神志不清,心绞痛。

当然,心绞痛还可以通过艾灸曲泽穴来得到治疗。平时就可经常按摩此穴,以疏通经气,保健养生。(郄门在前臂侧曲泽与大陵的连线上,腕横纹上5寸。)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