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谁才是你身边最靠谱的人?

发布时间:2021-07-27 00:37:00来源:老总生意经

在网上看过这样一句话:

人这一生,会遇到8263563人,会打招呼的是39778人,会和3619人熟悉,会和275人亲近,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在这275人中,这种人,最值得深交:办事让人放心!

01

靠谱,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复杂;听起来像感觉,做起来是原则!

丈母娘考察女婿,老板考核员工,自己托熟人办事,一般都要在心里问一句,这个人,靠不靠谱?

靠谱,这个词几乎包含了我们所有的信任感。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一些人,做事丢三落四、没头没尾,每当交办事情到他们手上时,难免会感到担心和焦虑,这就是让人不放心的表现。

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出的话,就要践行,做事诚心实意,踏踏实实,才能令人放心,得到他人信任。

确实,生活中不乏有能力的人,可大多数人更爱选择与靠谱的人共事。

原因大概是,一个靠谱的人,可以把自身能力百分百落到实处;

而不靠谱的人,就算再聪明,也有可能一不小心捅出个大窟窿。

所以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别总敷衍,别再算计,敷衍久了,算计多了,信任你的人就少了,遇事,谁还会帮你。

做事情,不给别人添堵,懂得为别人考虑的人,别人也会替你着想。

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无非是:“你办事,我放心。”

工作中我们要上级放心、下级放心、同事放心,生活中我们要让家人放心、朋友放心。

在生活中,聪明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却很少。

一个人再有能力,但不让人放心,也无济于事。

一个人若让人放心,是最大的能力,也才能成事。

02

那什么样的人可以被称作靠谱呢?

1、真正靠谱的人,踏实、稳重、游刃有余,让人感到安心。

2.真正靠谱的人,诺不轻许,许必践之。

3.真正靠谱的人,会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对方考虑周到。

4.真正靠谱的人,为人谦卑、处世低调。

5、真正靠谱的人,守时不拖沓。

与靠谱的人同行,即使被困难压得喘不过气,也随时有翻盘的底气;

与靠谱的人同行,即使默默无言,也不会觉得无所适从、尴尬不已;

与靠谱的人同行,即使生活一地鸡毛,也能有收拾收拾、重头再来的勇气;

与靠谱的人同行,即使工作一筹莫展,也有柳暗花明的信心;

靠谱的人,适合一起欢闹,也适合一起变老。

靠谱的人,不一定优秀成功,但永远都值得深交。

靠谱,是一个人最优秀的素质,是一个人最实在的表达,是一个人最热忱的态度!

做一个靠谱的人,靠得住,才会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与你同路!

交一个靠谱的人,没虚假,才能在未来遇到逆境的时候,患难与共!

愿你余生,足够靠谱,身边有靠谱的人和你共事为友!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