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第一次打奥运会,先拿个48分练练手

发布时间:2021-07-27 14:54:28来源:只关于篮球

谁说NBA那一套在FIBA赛场就行不通的,在美国队输给法国队的第二天,当有些人还在为美国队的表现找借口时,东契奇转头就拿了一场48分。

阿根廷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原本以为会是一场强强对决,但没想到东契奇一个人就把比赛打花了,场面一度非常血腥。

比赛的前五分钟,东契奇的进攻欲望无比强烈,他在5分钟内4投4中,三分3中3,罚球4中4,砍下15分。

半场结束时,东契奇出战16分钟,投篮17中11,三分9中4,不可思议地轰下31分8板2助1帽。值得一提的是,31分也是奥运会历史半场得分纪录。

斯洛文尼亚男篮半场全队拿到了62分,而东契奇一人就拿了一半得分。比31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东契奇的学习调整能力。

虽然第一节毁天灭地,但东契奇在第一节出现过两次的三不沾,但东契奇仿佛很快就熟悉了赛场,找准了篮筐的位置和距离感,接下来弹无虚发。

东契奇的发挥让人忘了他这是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不需要适应,上来就是最强形态。连为阿根廷加油的吉诺比利都感慨道:“东契奇完全统治了比赛,半场就31分,这是个怪物啊!”

下半场东契奇还在疯狂得分,第三节比分已经拉开到30分以上,但东契奇还是打了第四节。全场比赛东契奇29中18,三分14中6,疯狂砍下48分11篮板5助攻3盖帽。

48分是奥运会33年以来的最高分,也是奥运会历史的第二高分,第一是上古大神施密特所创下的55分。48分也是NBA球员在奥运会的最高分,之前梦之队没人做到过。

如果不是身披斯洛文尼亚的战袍,还以为东契奇还在独行侠打球。斯洛文尼亚完全以东契奇为轴来进行进攻,几乎每一攻都是由东契奇的挡拆发起。

上赛季东契奇就是联盟前二的挡拆大师,斯洛文尼亚照搬独行侠的那一套,为东契奇打造了一套国家队阵容,完全为他量身定制,东契奇也不负众望首战就惊艳众人。

之前东契奇说NBA赛场得分容易,这次终于能证明这小子吹牛了,他在NBA赛场上的最高分也“只有”46分。

之前我们已经吹过一波东契奇了,奥运会前的男篮落选赛,正是东契奇在最关键比赛的出色发挥,用一个三双帮助球队力克传统豪门立陶宛,队史首次晋级到奥运会的正赛中。

从2018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欧锦赛夺冠之后,东契奇到现在国家队生涯还没输过球,14场比赛全部获胜。当然杜兰特之前也没输过,今年第一场就翻车了。

美国队也不是差个东契奇,他们分明有利拉德这样的挡拆攻击手,有杜兰特这样的当世得分能力第一档的超级球星,但似乎他们现在还在磨合当中。

打奥运会不是打全明星,不是单单找一群球星过来就能解决所有问题。04年美国队应该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然而17年后他们似乎又回到了老路上。

像斯洛文尼亚这样一核带全队的打法,似乎也能行得通。当然最关键的是,东契奇确实是几十年都难得一遇的天才。

----------------------------------------------------

只老师微信小号,欢迎叨扰~

想进粉丝群的也可以加我,拉你进群~

扫码如果添加不成功,可以添加微信号:zhiguanyulanqiuzls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