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路况 | 川藏线318八宿泥石流道路中断 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21-07-27 11:33:57来源:川藏线自驾联盟俱乐部

因2021年7月26日凌晨,八宿县辖区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国道318线八宿县拉根乡境内3716KM至3722KM路段出现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虽然泥石流路段已经抢通,但国道318线怒江沟一带仍在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八宿县公安局将对前往邦达方向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21年7月26日18时至2021年7月27日7时(暂定),具体通行时间根据实际情况放行。

八宿县公安局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

1、近期八宿县辖区降水天气较多,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2、雨天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3、雨天山区道路易出现塌方、滑坡、落石、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行车过程中提高警惕、谨慎通过,切勿峡谷路段停车,途径地质灾害风险大的路段,遇下雨或者湿滑、积水、损毁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若遇到灾害,立即停车,掉头迂回,车辆无法驶离的应果断弃车,人员撤离至安全区。4、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同时,路面湿滑、积水,机动车制动效果大打折扣,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关注其运行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务必减速行驶。5、山区强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车辆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注意交通警示标志,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的路段;确实无法避开时,应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情况,确认安全后尽快通过。

6、行车出行应事先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变化,并且事先做好功课,规划好出行路线,制定备用路线以供选择。如果有恶劣的天气变化应选择推迟或取消出行计划。无论你的车技多熟练或车子配置多好,时刻注意安全,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八宿县公安局

2021年7月26日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