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数说 | 中国最盛产奥运冠军的地方,在哪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4:41来源:艾瑞网

来源:网易数读(ID:datablog163)

作者:寒然布衣兔小蜗

本应在一年前就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一拖再拖,在开幕问题上反复横跳。这是史上首届延期的奥运会,也可能是史上最冷清的一届奥运会,好几个场馆将出现“零观众”的情况。

虽然过程曲折,但对运动员来说,只要比赛不再延期或取消,情况就不算最糟。去年的延期,已经打破了运动员的备战节奏,让他们遭受了生理和心理上的极大磨损。这一次,包括中国代表队在内的奥运健儿整装待发,期望在这次竞技中大展身手。

回顾中国奥运史,8届夏季奥运会,中国242位奥运冠军拿下了227块奥运金牌。他们都是谁?都来自哪些运动项目?走下领奖台后,他们又去了哪儿?

成为奥运冠军,到底有多难

1932年,刘长春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人,在两个短跑项目中垫底后,又因为路费不够而无法回国,滞留洛杉矶。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中国队一行40人赶到遥远的北欧时,只赶上了一项游泳比赛。

30年后,一切都发生了巨变。中国1984年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就拿下了15块奥运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体育的空前盛世,中国代表团获得了5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

截至到目前,中国一共诞生了242名奥运冠军,奥运金牌数也多达227枚。

从奥运冠军的数量来看,在排球这个竞技项目上,中国队产生了最多的冠军,一共有36人。中国所有的奥运冠军里,排球人数最多,虽然他们只贡献了3枚奥运金牌,但时间横跨4个10年,经历了各种高低起伏,成为中国奥运史上最激励人的一笔。

你“分享、点赞、在看”我了吗?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