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你的那些想法太幼稚,别再越陷越深了,孕妈必知!

发布时间:2021-07-27 11:19:21来源:快乐孕育孕妇课堂

孕期被告知血糖超标?孕妈妈们通常会感到焦虑不安:难道是吃甜食的过?究竟要不要节食?水果还敢再吃吗?医生建议打胰岛素,会不会伤害到胎宝宝呢……?一系列的疑惑涌现在孕妈妈的思绪中。

下面,专家医生就来为“糖妈妈们”答疑解惑常见的妊娠糖尿病,以免陷入误区,造成严重的后果。

1

不吃主食血糖就不会高了?

孕妈妈的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

谷类食品是我国传统饮食主体,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提供人体需要的大部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食品纤维及B族维生素等,不吃主食必然造成营养素缺乏从而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

有的糖妈妈自称一吃主食血糖就会高,其实是因为进食油腻的食物、大量水果或者甜食等,如甜面包、巧克力、饮料,造成的血糖异常。

建议糖妈妈合理膳食,少食多餐;选择低能量食物,不吃或少吃动物脂肪,有效控制体重;主食宜粗细搭配,控制高淀粉和高含量精制糖食物摄入;选择含糖量低且含纤维素较多的蔬菜;以蒸、煮、炖、拌等烹调方式替代煎、炸,忌高油脂类食物;忌巧克力等甜食。

2

如果孕期体重增长过快,

那么孕妈妈血糖就一定会增高?

怀孕前超重的女性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比较高。另外,孕妈妈的体重增长过快也是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但是,妊娠糖尿病的高危因素还包括:孕妈妈年龄≥35岁、糖耐量异常史、多囊卵巢综合征、糖尿病家族史、不良妊娠分娩史、本次妊娠发现胎儿大于孕周、羊水过多、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茵感染反复发作、孕妈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等。

可见,孕前超重和孕期增重过多均是妊娠期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但不意味着一定就会得妊娠期糖尿病,因此,科学合理的饮食孕妈妈还是要继续的。

3

孕妈妈一旦血糖超标,

孕期就再也不能吃水果了?

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能否吃水果,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和水果的含糖量来定。

当孕妈妈血糖、尿糖居高不下时,最好暂时远离水果;待稳定控制血糖、尿糖后,每日可吃100克以内的水果,但需要密切注意血糖和尿糖的变化。一般在两次正餐之间或者临睡之前吃水果为佳。

“糖妈妈”在水果的选择上也必须有讲究,建议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柚子、杏、青梅、柠檬、草莓、木瓜等。

4

妊娠期糖尿病分娩后血糖

恢复正常就高枕无忧了?

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的特发疾病,分娩结束后血糖会自动慢慢恢复正常。

但妊娠期糖尿病是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以后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比正常的要大。

因此,在坐月子期间也不要大吃大喝,注意适宜的体力活动和平衡膳食,保持合理的体重,有效监测产后的血糖变化。

5

医生建议打胰岛素,会不会伤害到胎宝宝呢?

如果糖妈妈进行了饮食和生活习惯的调整,血糖水平依然没有达标,医生就会考虑用胰岛素治疗了。不同糖妈妈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不一样,因此用量也是不—样的。

所以,医生会根据血糖的值,从小剂量、短效的胰岛素开始,不断地去调整胰岛素的用量,直到适合为止。

胰岛素属于大分子蛋白质,一般是不会通过胎盘对胎宝宝造成影响的,糖妈妈不需要过于担心。

快乐孕育粉丝微信号klyy-wlf2013识别即可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