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这种男生一定早点分手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3:18来源:原来是柒公子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我

◐今日歌单◑

今天是我们搬家的第87天,我确保她还没有忘记他。

现在,她又要抱着我,把我的脑袋掰向她的手机,指着屏幕上间接性出现的不同陌生女人问:“你说这个女人跟他是什么关系?他谈恋爱了?”

这时候,我总温顺的趴着,若有若无地打着瞌睡;而她又会拨到那个永远没人接听的电话......

事情要追溯到一年前。

那天她兴致冲冲地蹦跳回来,抱着我转圈,“小番茄,我们要搬家啦~”

我肥胖的身子跟着她悬空着,胃里翻山倒海,但我知道她很开心,因为她开心的时候就舍得给我开一罐崭新的小鱼罐头。

“这个不要了吧,阿航说他那都有。”她开始迅速地打包起东西,忙碌中难掩心底的悸动。

我懒懒地趴在我的专属小毛毯上,昏昏沉沉地打着盹儿,梦里一只黑猫,凶神恶煞地瞪着绿的发黄的眼睛逼着我步步后退。

啊——我惊醒,随着颠簸的感觉愈加明显,我知道我已经被带上了车,那个发动机振得我耳疼的庞然大物。

“你醒啦小番茄,我们马上就到了哦。”她坐在我的右前方。

这一次她没有和往常一样把我抱在怀里,只是把我扔在猫包里,我赌气缩在角落哼哼地低喘着。

只听着她和旁边的男人交谈着,时不时发出一声轻笑,我猜测他应该就是那个阿航。

过了好一会,我被拎下车,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我熟悉的香味,没有我在窗边挠出的印记,也没有我熟悉的小毛毯......

“明天带你去买新的小毛毯哦,之前的那个也该换啦。”她轻柔地抚摸我的脑袋试图给我解释,她根本不知道我就只喜欢我的小毛毯,破了坏了脏了我就只喜欢那一个。

“嗨,你叫小番茄吗?”这是一个脸白白尖尖的男人,我并不喜欢他身上的味道,我从他手里挣脱,缩到了沙发的缝隙里。

“别管它,它怕生。”她这样跟阿航解释着。

过了好久,好像收拾好了带来的家当,我被她捏着肚子拖了出去,幸好没把我的小窝丢掉,不然我发誓我一礼拜都不会理她的。

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那样不温不火,其实我根本不喜欢这个房子,它没有给我打滚的阳台,也没有可以晒太阳的大窗户......

她会每天按时给我填满口粮和猫砂,还是每周五晚上会给我加餐一顿小鱼罐头,睡觉前也会照例抱抱我,但我的小窝已经不在她的房间了。

我看的出来她变了,我觉得这得亏了那个阿航。

阿航每天下班回来都会带一枝不同香味的花,然后猛然从背后掏出,每每这时候她都会呼地叫出来,然后欢笑着拥抱,日复一日。

“我素颜丑不丑?”

“你怎样都好看。”

“我做菜难吃吗?”

“只要是你做的都好吃。”

“你会不会喜欢上别人?”

“我永远只喜欢你!”

......

他们会一起做饭,打扫房间,看电影,打游戏,逗我玩,欢声笑语。

每到休息日阿航会带她出去,一直到半夜才回来,有时候也会拎几个袋子,据她说全是阿航给她买的东西。

她很少情绪崩溃到哭了,阿航不在家的时候,她总会抱着我咯咯地笑,“我好爱阿航,我们以后会结婚生孩子,这样就有人陪你玩啦”,我猜她说的应该是那个叫做孩子的东西。

那天打雷了,我最怕打雷了,雨啪嗒啪嗒砸着窗户,巨大的声响扰得我睡不着觉。

我跑到房间里想蹭到她的怀里,她好像病了,一直在发抖,我暖暖的身子怎么也捂不热她,在我的记忆里她每个月都会生一次病,以前她一个人熬着熬着也过去了。

但我还是决定用尾巴拍打阿航,他猛地醒了,我从没在他睡觉的时候碰过他。

好在他没只顾着责备我,他看出了她额头上的冷汗问她怎么了,“例假。”她声音颤抖着很细微。

阿航去厨房了,我就在她旁边给她取暖。

不一会,阿航端来一碗呛鼻的东西喂她喝下,就这样抱着她躺着,我不放心也缩在床边。

细微的反应告诉我她好了许多,身子慢慢暖起来了也没再发抖。

那天阿航半坐着抱了她一夜。

我其实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饿了我就回去啃猫粮,困了就睡在小窝,她回来了就蹭蹭她,这座房子里也慢慢有了我喜欢的味道,我在沙发边又挠了一个我的专属印记。

日子就那样一天天地过去。

但是阿航好像变了,他好像好久没有给她买花了,她每天都会做好晚饭等待着阿航下班,然后为他接过穿了一天的西装和领带。

她还是那样活力满满,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工作的烦恼,遇到的趣事和未来的规划。

阿航好像没什么听下去的心思,从以前的侃侃而谈变成如今时不时的干笑附和,但她似乎没有觉得异常,她觉得是阿航太累了。

她去洗碗,阿航就坐在沙发上捣鼓他的电脑,时不时对着手机扬起嘴角,好像手机里的那个人比她更有吸引力。

那天阿航用力地把筷子丢在桌子上,尖锐的声音扎进我的耳朵里,我缩在桌角静静听着。

“你除了这几道菜能不能换点别的?这么咸是给人吃的?天天也不打扮打扮,聒噪得要死。”阿航大声朝她吼着。

我看见她委屈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滴,小手捏地紧紧的。

从那以后,厨房总是飘出不一样的饭菜香,同时也时不时伴随着几声尖叫,我猜她又烫到手了。

但阿航却好久没准点回来吃晚饭了,他总说:“工作太忙了,没时间没心情。”

我明显地感觉到家里好像许久没有了他两大闹欢笑的场景了,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发现。

没有鲜花,没有拥抱,没有约会,没有热闹,有的只是她一个人的寂静。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一段时间,那天他两拎着各自的东西出门了,出门前她给我换了新猫砂,倒了许多口粮和小鱼罐头,“小番茄你在家乖哦,我们出去几天旅游哦~”

我不知道旅游是什么意思,但从那天他们走后,再回来已经过了好久好久,久到我强忍着却还是把那几罐小鱼罐头早早地吃了个精光。

回来的那天,我能听出来她迈着轻快的步伐收拾着屋子,但却没看到阿航的身影,晚上了阿航也没回来。

我听到她给阿航打电话了,不知道阿航说了什么,她突然情绪激动,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她问:“为什么啊为什么?”

我听到问了好多好多遍,然后传来嘟嘟的声音,电话挂了,她瘫在沙发上哭,无论我怎么蹭她都没用。

她就那样躺在沙发上,眼睛睁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有些困了,便跑去睡了。

当我再次蒙蒙地睁开双眼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还是那个姿势瘫着,睁着眼睛,什么也不说。

这个状态维持了好久好久好久,久到口粮吃完了也没给我添,久到我都找不到地方埋我的便便了也不给我换猫砂。

“为什么分手,前几天不还是好好的吗?”我蹭到她脖子里听到她喃喃地低估。

过了好久我走遍了整个屋子都找不到吃的了。

又过了好久,她艰难地爬起来打了好几通电话,窗外白了又黑,黑了又白。

终于不知道过了多久,她把自己关进房间,我推不开门,再出来的时候又把我装进猫包里走出了家门。

是的,我们又搬家了,但这次没有阿航。

我们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仿佛阿航从没有出现过。

她又回到了以前,会在深夜偷偷地哭,会让我缩在她怀里睡觉,会狂点外卖,会发抖冒冷汗,但现在没人再抱着她安慰了。

但她没有忘记他,我知道。

我想阿航早就不喜欢她了,从不买花的那一刻,从嫌弃她的那一刻,从发脾气的那一刻,从工作忙的那一刻,从走出门的那一刻......

她输得很惨。

可是这个连小猫咪都懂的规则,她却不懂:

如果感受不到爱,那就该放手了。

如果你不能随时接受一个不爱你的人离开。

那么你也会输得很惨。

我的第一本书

《总有人喜欢你的奇奇怪怪》

已经开始预购了。

这是我们之间最有仪式感的信物,

也是我们遇见最好的证明。

↓↓

更多精彩文章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原来是柒公子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