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突破】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刷新世界最好成绩夺得第10金!男子赛艇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28 13:14:07来源:五星体育互动

时隔13年

中国队刷新世界最好成绩

再次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

夺得奥运冠军!

该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

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

第十金!

今天上午,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出战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其中陈云霞、张灵两名选手均来自上海,吕扬来自河南、崔晓桐来自辽宁。她们是2019年世锦赛、世界杯和亨利杯等多项赛事的冠军得主,由她们组成的这支队伍,也是目前中国赛艇实力最雄厚的队伍。

在此前的预赛中四名姑娘划出了6:14:32,以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与意大利、荷兰、德国、波兰、澳大利亚争夺冠军。

位列第三道出发的中国队,被德国和荷兰夹在中间,而这两支队伍正是中国队最有力的竞争者。

比赛开始,中国队率先进入第一个500米,并且逐渐拉开与排在第二位的德国队的距离。赛程过半,中国队已经领先一个多赛艇的身位,这段时间将考验到她们的意志力,扛过这段时间,中国姑娘们发挥得更加稳健,面对德国队的紧逼丝毫不放松。

甚至!在最后冲击关头!眼见反超无望的德国队!放弃了!

时隔13年,中国队再次在女子四人双桨夺得奥运冠军。这一支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没有让任何人失望!

该项目的世界最佳成绩是德国队在2014年创造的6:06:84,奥运会纪录正是中国队在2008年的夺冠成绩6:11:83。今天,中国姑娘们以6:05:13创造新的世界最佳成绩!

在稍早结束的赛艇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获得铜牌。这是男子赛艇中国奥运史上首枚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赛艇项目一直是欧洲运动员的强项,而在此届奥运会中,中国队男女选手们均以实力证明自己。

正如张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这证明我们中国人只要想做,就能够做到!”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