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完了!篮网要被ESPN奶死了

发布时间:2021-09-17 22:12:23来源:沙龙体讯

从本周起,ESPN陆续发布了他们对NBA2021-22赛季的各种预测,其中包括球队战绩排名、东西区冠军、总冠军和各奖项得主概率,篮网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该预测榜单的最大赢家。

ESPN尽管是全世界最专业、规模最大的NBA乃至北美体育采编团队,拥有从新闻爆料到专栏文章、从电视到网络的全媒体矩阵,所发布的各大预测榜单也是每一年新赛季开始前的风向标,但结果却总是一言难尽。

因此,ESPN的预测榜单素有“毒奶”之称。一方面各支球队和球员们都很关注ESPN的预测选择,自己没上榜的话还会阴阳怪气甚至公开质疑;但另一方面,上榜者、尤其是大热选择却总是讳莫如深,仿佛怕沾染上什么糟糕运气似的。

今年夏天,NBA各队总体变动不大,实力差距似乎也与上赛季没有什么分别,但ESPN还是果断把宝都押在了篮网身上,毕竟他们拥有最豪华的三巨头和角色球员配置。

在今年的总冠军预测榜单中,ESPN压倒性地看好篮网冲冠成功,78.9%的第一选票都投给了篮网,湖人获得15.8%,卫冕冠军雄鹿则只有5.3%,其余勉强上榜的球队还有76人、热火、太阳、爵士和掘金,但他们的得票分数与前三支球队差距甚远。

在东西分区的冠军得主方面,篮网和湖人都在各自分区取得了78.9%的压倒性多数支持,他们在东西区的决赛对手主要是雄鹿和爵士,各拿下10.5%的第一选票。东区的热火和76人、西区的太阳和掘金,第一选票都有5.3%,位列各区第三和第四。东区冠军预测还有上榜的球队分别是凯尔特人和老鹰,西区则是勇士和独行侠。

到了个人选项最受关注的常规赛MVP,ESPN则普遍看好篮网当家球星杜兰特,他拿到了38.9%的第一选票。第二名是字母哥,他的第一选票紧追杜兰特,达到了33.3%。各种MVP赔率都居于领先地位的东契奇,在ESPN的预测榜单中只能排在第三位,他拿下16.7%的第一选票,第四到第七名分别是恩比德、哈登、库里和詹姆斯。现任MVP约基奇虽然有选票进账,但他和安东尼-戴维斯一样,得票分数微乎其微没有进入排名,可以说是非常离谱了。

防守端的最高个人奖项“最佳防守球员”预测就比较乱了,戈贝尔得到33.3%的第一选票排名第一,但总分并未与第二、三名的安东尼-戴维斯和字母哥拉开差距。最佳第六人的预测情况也差不多,克拉克森拿到33.3%第一选票稍稍领先,罗斯和英格尔斯各得到16.7%的第一选票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进步最快球员的预测则更加扑朔迷离,排名榜首的掘金锋线小迈克尔-波特也不过只得到16.7%的第一选票,后面依次排名分别是雷霆当家潜力新星亚历山大、火箭的小凯文-波特、黄蜂的拉梅洛-鲍尔、森林狼状元秀爱德华兹、灰熊内线小贾伦-杰克逊、灰熊控卫莫兰特和鹈鹕状元锡安-威廉姆森。

在最佳新秀一奖中,ESPN有72.2%的第一选票流向了火箭选中的榜眼秀杰伦-格林,只有27.8%投给了活塞状元坎宁汉姆,两人差距不小。魔术第五顺位新秀萨格斯排名预测榜单第三,骑士探花秀莫布里第四,猛龙四号秀巴恩斯位列第五。此外,第六顺位的雷霆新秀吉迪、第九顺位的米切尔也有选票进账。

而在最佳教练预测榜单上,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与篮网主帅纳什位列前两名,但两人只有1分之差。有意思的是,斯波虽然排名第一,但他只得到5.6%的第一选票,纳什却有22.2%,这说明ESPN专家对斯波评价比较稳定,相信他即便不是第一也会名列前茅,但对纳什的态度却非常极端。

从以上列举的ESPN预测结果就可以看出,无论是球队的集体最高荣誉、还是球员和主帅的个人最大奖项,篮网都名列前茅,几乎是把所有重要指标都包圆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新赛季最大热门球队。

从账面上来看,篮网也当得起ESPN这份“厚爱”。杜兰特、哈登、欧文三巨头都已经完全恢复了健康,而他们送走小乔丹、续约格里芬和布朗、签下阿尔德里奇和米尔斯、选秀得到夏季联赛MVP卡梅隆-托马斯,球队在各个位置的实力都得到了长足补充。

上赛季,篮网拖着主要球员严重伤病、内线根基不稳的巨大先天劣势,还跟最终的总冠军雄鹿战至最后一刻。如果不是杜兰特常规时间最后一球踩线,他们已经靠那次绝杀淘汰了雄鹿,后面无论是东决打老鹰还是总决赛战太阳,篮网都有不小胜算。

因此,篮网得到多数媒体的青睐已是不争的事实。只希望他们能有足够的实力扛住ESPN的无情“毒奶”,毕竟从过往历史来看,ESPN的嘴实在是太毒了。

上赛季开打前,ESPN预测湖人将卫冕总冠军,他们得到了86%的绝对多数第一选票,但湖人却在季后赛首轮即遭淘汰,而最终的冠军得主雄鹿只得到了7%第一选票。至于雄鹿的总决赛对手太阳,则压根没有出现在总冠军候选名单中,他们甚至在西部冠军预测中都一票难求,如今马后炮来看确实非常过分。

而在上赛季的MVP预测中,ESPN最看好的前五名是东契奇、詹姆斯、字母哥、戴维斯和库里。还有七名球员也得到了ESPN专家们的选票,分别是杜兰特、保罗、利拉德、莱昂纳德、恩比德、巴特勒和塔图姆。是的,你没看错,最终得主约基奇在ESPN榜单中一分未得,连排名的资格都没有。

不管是专家投票还是系统模拟,ESPN的赛季前预测普遍不太准,直白点说其实是相当不准。

不过话说回来,作为一家以流量为生的媒体,ESPN预测所引发的话题性和球迷参与度,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几乎中外所有媒体都会在主动搬运的同时,模仿ESPN的报道形式去做自己的预测榜单。

从这个意义上讲,篮网能否最终如愿以偿,ESPN并不在乎。他们不过是在兼顾基本事实的同时,选择了“弹幕最多”的一种预测方式而已。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