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竹笋集丨诗诗个人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1-09-17 22:11:47来源:聊设计

本周分享的是一个来大四的学生诗诗的作品集,诗诗是大四在读学生,擅长灵感类的插画运营设计,学习能力超强,是一个非常有聪慧的学生,目前在寻找一份大厂设计设计师的实习岗位,大家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也可以告诉我。

仔细看作品集,作品集里面会发现几乎没有UI类作品的展示,大家都知道其实我非常擅长UI设计,为什么我展示的这个作品集内没有了?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会对学生不同的情况给予不同的定位指导。

设计师都有一个入职大厂的梦,因为入职了大厂,就好像职场生涯拿到了第一份成功的入场券,而作为校招进入大厂的概率是最高的。因为根据这几年的市场情况,我发现想入职大厂的UI越来越强调学历背景和实际的项目经验了。

很多公司每年都会开放大量的校招,很不客气的说,有很多校招的其实是打着实习的名义去雇佣廉价劳动力,这样的实习学习不到什么,更多的是去做正式设计师不愿意去做的杂活。当然实习结束,也不会给你考虑留下来的,直接以没有社招名额了,直接整组的实习生裁掉,所以了这类实习是毫无意义的实习,当然如果我听说了这样的公司。我也会把这样的公司拉入黑名单。因为我不想学生付出了那么长时间只是单纯的打杂。

回到刚才的话题,就是愿意培养实习生并留下来的大厂,其实非常注重设计师的实际动手能力,所以更看中设计师的长期潜力,目前UI现在这个品类的作品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就是模仿各种大厂的黑话,谈一些虚无空洞的价值体验。而对于本身UI很多细节其实很少去沉下心来研究。

大学生在校其实本身也缺乏大量实训项目,所以实际的情况就是大量大四大三的UI作品集,模仿了很多套路模板型UI作品集,这样的作品千篇一律是严重脱离实际的架空型作品集。所以这类作品集还相当多。那么你觉得这样的作品集在大厂校招中会有多大优势?大多数可能只能默默做了炮灰。

所以我对于有潜力的在校生,我会鼓励她从视觉做起,因为视觉才是一个设计师最容易去呈现个人能力的地方。通过优秀的视觉能力去做一个敲门砖,然后以后进入大厂后再根据个人的能力趋向,去决定未来去做产品体验方向的UI,还是视觉营销的设计。

我这个判断有没有用了?通过这个方式,我应该送了不下20个以上的在校生去大厂实习,当然最终留下来的也很多。客观的说留下来不只是专业,还有项目的好坏,你的直接负责人对你的评价等。比如去年带的小徒弟程程,他就是通过优秀的视觉取得很多大厂的校招offer,现在已经正式入职腾讯了。

好了回到今天的主角,诗诗目前在寻找一份大厂设计设计师的实习岗位,大家有合适的工作机会也可以告诉我。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