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金属3D打印正在变革鞋模制造业,HBD汉邦科技推出鞋模专机

发布时间:2021-09-28 11:33:48来源:南极熊3D打印

南极熊导读:金属3D打印技术正在变革庞大的鞋模制造业。

鞋模制造作为传统加工行业之一,其完整工序是:2D\3D图档设计→木模制造→铸造→模具制作→咬花→喷砂→电镀/喷铁氟龙防护处理,在整个制造的产业链中,需要大量的人员参与和对绿色环保的严格要求。

大概从2015年开始,国内SLA厂商开始使用光固化技术替代传统木模加工,经过几年技术的不断迭代更新,在鞋模行业应用取得不错的效果,成本优势和更精细表面纹路的呈现,但还是依然需要铸造配合完成。

SLM技术直接金属打印成型,免去木模、铸造和咬花等工艺,实现更快的产品交付、更有立体感的花纹呈现和更环保的制造方式。金属3D打印鞋模成为各大鞋模厂商关注的焦点,纷纷加入了解、测试和应用推广中,势必掀起鞋模行业的革命和创新。金属3D打印在鞋模行业的主要应用

△打印胶底(局部件)

△铝合金打印纹路,铝合金测试数位花纹+实物

案例分享

以此鞋模案例做数据检测,该样品总量减重后4.5公斤(一双),采用汉邦科技HBD-350T设备打印时间为39小时,综合打印成本已经降至约1500元/公斤(自用设备情况下),实现打印采用金属3D打印鞋模可以在5~7天完成整套模具交付,对比传统加工方式效率得以明显提升,可以实现更加复杂、带防伪纹路的鞋模,并且对于精密铸造和CNC现场管理、节约人工等具有优势。

鞋模应用需改善的地方金属3D打印在鞋模行业上的应用令人很赞叹,在应用推广过程中是否也遇到过疑难点?是的,鞋模应用虽说近几年来取得很大的突破,但仍然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鞋模打印的速度问题,鞋模行业是曲面、花纹行业,不能过高追求打印层厚;2、鞋模打印材料对于传统的A3钢,硬度对比偏高;一旦出现后期纹路的破坏比较难通过传统常规的咬花处理;3、分模线不顺、鞋模字体和花纹底部悬空打印会有挂渣、塌陷等,模口位置若悬空面积过大,打印中可能会翘曲变形而影响模具的后期使用;4、鞋模打印出来后如何控制精度的问题,鞋模热处理后在线切割时由于应力释放,造成鞋模整体翘曲变形而导致鞋模精度误差大。因此,关于鞋模应用的技术难点,正在逐步攻破,并将做出根本性的改革,强势助力金属3D打印技术在鞋模行业的新发展。

近年来,汉邦科技钻研摸索鞋模行业的应用,经过不断的打印测试、应用效果分析,发现在鞋模行业大批量应用上仍然需要砥砺前行,2019年下半年经过反复论证和综合性价比分析,推出HBD-350/350T鞋模专机,有针对的解决鞋模行业的诉求。

近期热点

2021年9月,南极熊准备在2019年中国3D打印格局的基础上,重新制作今年的版本。我们很惊讶地发现,大约有40%的企业转型或者消失了。坚持下来,活着不容易,有所发展更属珍贵。详情请看

《》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