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今天签约!李书福来武汉造手机

发布时间:2021-09-28 16:33:31来源:长江日报

李书福又选中了武汉

这次要造高端手机

9月28日,由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创办的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进军手机领域。该项目总部落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定位高端智能手机,整合全球技术和资源,服务全球市场。

针对李书福布局的手机业务

长江日报记者

在签约现场进行了了解

李书福为何“跨界”造手机?

李书福认为,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迭代和个性消费的升级,用户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已经成为依赖,更加高档、更加智能的手机发展前景仍然可期。

李书福要造什么样的手机?

李书福布局的手机业务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将充分发挥吉利和沃尔沃生态圈在设计、研发、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链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经验以及正在建设的时空道宇低轨卫星网等全球化布局优势,同时在汽车智能化、软件能力建设、科技化转型等方面相互赋能,实现超级协同。

李书福造的手机与汽车会结合吗?

李书福认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既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未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李书福造手机为什么选择在武汉?

李书福:湖北武汉九省通衢,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创新蓬勃,当前武汉正在培育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吉利控股集团已在武汉布局路特斯汽车、车联网、车载芯片等业务,武汉已成为吉利控股集团最重要的产业布局基地之一。

李书福如何在武汉造手机?

长江日报记者在“爱企查”网站上查询得知,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已于9月26日在汉注册成立,注册地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神龙大道18号太子湖文化数字创意产业园,注册资金8000万元。

长江日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此次“星纪时代”将在武汉经开区设立手机项目总部,进行手机的研发、营运等业务,而手机的生产和制造将采取代工的形式进行。

吉利重仓武汉版图!

已在汉布局路特斯汽车

车联网、车载芯片等多个业务

8月31日,在长江之畔的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正式动工建设,图为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效果图。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全球知名汽车企业,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是唯一上榜的中国民营汽车集团。2020年,吉利控股集团汽车总销量超210万辆,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手机业务,2017年以来,以武汉经开区为承载地,吉利控股集团在武汉先后布局了亿咖通科技、路特斯汽车智能制造基地、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飞行汽车、芯擎科技车规级芯片等多个项目。

9月12日,武汉经开区纱帽大道,吉利路特斯项目现场,焊接机器人静待安装。记者李永刚摄

其中,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项目已于8月底动工,项目建设将填补武汉在超高端纯电动智能汽车领域的空白。亿咖通科技落户经开区4年来产值增长14倍,成长为独角兽企业。芯擎科技研发的国内首款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的车规级数字座舱芯片,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上车集成和测试。

长江日报出品采写:记者李金友制图:统筹陈智设计王语哲编辑:王戎飞校对:童永忠

湖北消费券

将于9月30日20:00

继续开抢

抢券(微信平台)直达通道看过来

☟☟

01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02

在对话框输入

“抢券”“消费券”“湖北优惠券”

任一关键词

即可获取“湖北优惠券”小程序链接

点击即可进入

03

进入抢券页面

选择所在城市即可进入抢券

使用攻略戳这里→

推荐阅读

三峡集团总部迁至武汉!

拿这张一卡通,武汉人能玩三个省!你想要么?|早安武汉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