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一对夫妻因宠物店倒闭,120只狗狗被丢在了基地门口,网友:气愤!

发布时间:2021-09-28 18:35:27来源:大爱狗狗控

2019年冬天,一对夫妻因为宠物店倒闭,把120多只狗狗丢到了上海浦江王阿姨基地的门口。

▲来源看看新闻

两大车集装箱,里面有数不清的小笼子,关着各种各样的狗。

王阿姨明确表示拒绝:不收的,没地方放了。夫妻俩却说:“你要放掉就放掉,要报警就报警。”

“真的就是绑架我,很寒心。”

可最终王阿姨还是妥协了,能有什么办法呢!

就因为心中一次次的善念!

于是王阿姨连夜给狗狗们准备好了吃的。看着眼前的一切,王阿姨彻夜难眠。

看到这些受苦的狗狗们,王阿姨很心痛。

长时间的营养不良,加上长途运输,许多狗狗在来到基地时就已经奄奄一息,经过她的全力抢救,最终还是有6只死去。

她在朋友圈,无奈地写下:去汪星了。

01

她在人性的峭壁之间辟出一条温暖的道路,用十九年的岁月真正践行了“生命不息,救助不止”的无言大爱。

2002年开始,在浦江镇就有一位身着朴素,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救狗的王阿姨。

▲来源看看新闻,如今数据会有变化

19年来,她救助了六千多只流浪猫狗,更是帮助3000多只找到了温暖的家。

▲被领养后的幸福生活

十九年间,基地数次被迫搬迁,从上海浦江镇到太仓浏河、再到青浦、崇明,最后到泰州。

一砖一瓦,王阿姨一次次构筑属于它们自己的家。虽然简陋,却有温度。

天气好时狗狗会出来晒晒太阳,看到来人了,会从里面好奇的探出脑袋。

对流浪狗而言,这是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而这个港湾对于王阿姨。

却来之不易。

02

王阿姨救助的绝大多数狗都是被人遗弃,甚至遭遇过残忍的虐待。

有路边垃圾堆里奄奄一息的哈士奇

还有因为先天疾病被人丢弃的小泰迪。

带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后腿髌骨错位、右前腿骨折

谁也不知道,它们之前经历了什么!

幸运的是,最后遇到了王阿姨,重新迎来了生命的曙光。

▲被救助后的小泰迪和哈士奇

03

王阿姨有着不一样的救助理念。

“基地只是它们短暂停留的地方,我需要帮它们找到一个温暖的家庭,这才是它们该去的地方。”这是王阿姨一直说的。

2015年开始,王阿姨就想到一个办法,定期举办领养活动,也能慢慢减少基地的压力。

每逢领养活动,王阿姨都会把它们打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王阿姨希望,这些狗狗能够体面地迎接自己的新生活。

但总有些不能被领养出去,要重新带回基地。

可是在王阿姨的眼中,所有狗狗都是一样的。

每一只领养出去的狗狗,王阿姨都替它们高兴,可自己心里却有说不出的不舍。

就像自己的孩子出嫁。

这一别,不知道会多久。

04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让天下弱小无助的动物们忘了所有的痛。灿烂星空,它们也能仰望。”这是王阿姨内心深处的梦想。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份坚定的信念,无论遇到怎样的困境,王阿姨都不曾放弃。

勇气和善意是王阿姨基地的灵魂。

是她在不懈救助的时光里,给了这些曾经命悬一线的狗狗们,长久的治愈。

她更希望这些狗狗能够找到真正爱它们的主人,有一个温暖的家,也能够成为这世间另一个善良人心中的期盼和牵挂,成为别人心尖尖上的宝贝。

05

善良,从来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选择。

你我都曾遇到过流浪猫狗,有的人选择视而不见,也有的人选择尽力为之。

哪怕只是一餐简单的食物,也足以让这些弱小的生命感知到一丝善意。

也许你我也曾纠结过,但最终理智克服了感性,遗憾的离开。

但好在,我们的周围,我们身处的世界,仍然有人不顾一切地奋力践行着人类的善良。

像王阿姨一样数十年来如一日,奔走在救助的第一线,为流浪动物带来了可以期盼的美好明天。

如今,王阿姨爱心领养基地还有2000多只流浪狗,平均一天要消耗1000斤的粮食,基地每天都面临着严重缺粮的困境。

这项凝聚了人类共同意义的生命救助工程,需要更多人的力量。

愿你我在每一个否定自己的时刻,都能想到自己曾帮助过这些脆弱的生命,为它们带来生的希望。在它们眼中,我们温暖而善良。

你愿意用一杯奶茶钱,换它们的一顿温饱吗?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