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猎声南北,游牧西东

发布时间:2021-09-28 15:33:23来源:BIE别的

2019年,#猎声计划#于方兴未艾的独立音乐场景扎根。在Jägermeister野格和BIE别的的共同助力下,这个线上、现场双管齐下的灵感猎取活动,持续生长两年至今,一次又一次地将最锐意的声音推入更深、也更广泛的受众领域。

第1年的#猎声计划#在不间断的6个月中,用花样层出的内容让乐迷们大呼过瘾:

20篇以上图文报道

陆炎(白纸扇)、绝对纯洁、Shii、孤独的利里、养鸡、BowAsWell、SleepingDogs、颜峻、Jef(NewNoise)等不同风格的音乐人及更多场景中的贡献者都曾与“猎声计划”分享过自己探索音乐道路上的秘辛与感悟。

12期播客节目

点击封面图跳转收听过往12期“猎声计划”播客

鸭打鹅、HowieLee、小老虎、花伦、工工工、孔雀眼等6组乐队/音乐人“猎声现场”特别视频

点击重温系列视频预告片

1张《野格猎声现场》合辑

点击封面图跳转收听《野格猎声现场》合集

Tracklist:

HowieLee-TaiheBlues太和布鲁斯小老虎-乒乓鸭打鹅-上海的雨工工工-地下日記NotesUnderground花伦-FF孔雀眼-GirlsInTheCity

1场

由工工工、HowieLee、鸭打鹅

与日本女子乐队BimBamBoom联袂出演的合辑首发演出

合集首发演出精彩瞬间

按上至下顺序分别为:工工工、工工工、HowieLee、BimBamBoom、BimBamBoom、鸭打鹅

这些视野开放、风格鲜明的呈现,无不展露出国内独立音乐创作者们不断进取的姿态。

点击回顾“猎声计划”的灵感狩猎旅程

从hip-hop氛围到迷幻音乐场景,从另类摇滚精神到电子音乐社群;#猎声计划#边网罗全国各地台前幕后的音乐故事,边把触角伸到更前沿、更远方的灵感圣地——临近2019年#猎声计划#尾声,HowieLee和鸭打鹅乐队作为中国先锋、独立之声的代表,走访柏林,开启了“灵感野猎”之旅。

“NightEmbassyChinaNight”演出现场:HowieLee(图二)、鸭打鹅(图三)

在Jägermeister野格的场地“NightEmbassy”中,来自各个国家的音乐人、艺术家、活动组织者跃跃欲试,纷纷呈现出代表自己美学特色的音乐、装置艺术或展览,从而达到了与彼此、与本地社区之间超越语言的亲密交流。

“NightEmbassyChinaNight”的主题之夜既见证了HowieLee、鸭打鹅、说唱歌手Cee、文身艺术家Mika、舞者AK、时尚博主BB与服装设计师Damur的首次跨界合作,也记录了众艺术家与柏林的街道、风景与人情发生奇妙反应的瞬间;被城市赋予的灵感为他们各自擅长的艺术表达增添了全新的气息;而他们的合力表演又为城市的夜空点亮繁密的灵感星光。

点击收看《灵感野猎》全片

不同文化的碰撞,既凸显了个体间的差异与多元生机,同时也创造出和谐包容的创新氛围。本着在猎取创意的旅途中,通过交流团结不同群体及群体内每个个体的精神,2020年#猎声计划#从techno的深厚文化中摄取灵感,转向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国内电子音乐人、DJ和俱乐部场景。

作为成熟音乐人展现自我理念的平台,#猎声计划#通过“BIEMusicpres.TIE”全国巡回派对,聚拢了全国场景内的中坚电子音乐人。派对的主题,techno,有的远不止冰冷、机械的4/4拍等被误解的狭义定义;它有着颠覆传统音乐思维,打破风格限制的初心和永远指向未来,不断突破的核心。“TIE”作为#猎声计划#的一部分,名字取自“铁克诺”中“铁”字的拼音,指电子音乐场景“强韧”“棱角鲜明”的内核,亦取其同拼写英文词的含义,表明音乐社群间相互支持的紧密“联系”。

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北京

5个城市

Elevator、Loopy、.TAG、OIL、ZhaoDai

5家前沿俱乐部

Gooooose、Knopha、Osheyack、吴卓玲等20位电子音乐人

Slowcook、Osheyack、Knopha在TIE现场表演

Gooooose、Knopha、Osheyack、吴卓玲、Slowcook等众多优秀的制作人、DJ纷纷参与其中,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等地的指标性俱乐部,通过他们的DJ表演和liveset演奏完成了对techno音乐的致敬与全新思考。围绕techno主题衍生的TIE-ZINE电子志将techno的未来视野重新聚焦在亚洲,拉回至我们熟悉或不熟悉的电子音乐场景和音乐人,通过专题文章、采访、场地揭秘、音乐人歌单等形式重新审视这种先锋文化在如今生活中投下的持续意义。

点击对应封面图跳转浏览过往三期TIE-ZINE

在致敬中思考,在思考中踏出全新的步伐;“灵感”二字代表的就是持续进化,是生命力自由地流动。2021年,#猎声计划#的第三年,灵感的游牧即将延展至无止境的公路与草原之外。

电子音乐制作人Yider

作为全新音乐公路片的主角,来自内蒙古的Yider有着游牧民族、都市漂泊客、电子乐制作人、民族乐器好手等多重身份。城市与草原交错的生活经历以及他民乐科班与酒吧野路子的混合背景,让他不禁想尝试打破东与西、传统与现代的藩篱。从中国的传统⺠族文化中汲取养分,把东方诗意与迷幻电子乐融合,Yider即将踏上“游牧西东”的旅程,由家乡呼伦贝尔出发,穿行于成都的幽幽深巷又或是武汉的喧嚣江边,最终落脚杭州的隽永堤岸;Yider用来抒发心声的⺠族乐器和合成器声响将会和各地的水土与音乐人产生怎样的共鸣,他内心的草原又将与别处的山川如何交融,将是这部即将在年末上线的音乐公路影片聚焦的重点。

Jägermeister野格和BIE别的对声音的狩猎不会止步,你对于灵感的渴求也不该有任何停歇。又是一年#猎声计划#,快调动你的眼睛、耳朵和接收灵感的每一个细胞,加入这场人与人、人与天地的灵感碰撞。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