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人到中年,越是厉害,越不会和这4类人交往

发布时间:2021-10-16 14:09:05来源:每天学点情商学

卷首语:

朋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关系好的那是是一生的挚友。有些朋友不一定天天联系,但一定是对你有求必应,也会事事为你考虑。

都说人到了中年这个阶段,在交友选择方面都会比较谨慎,因为大多数的人到了这年纪对生活中的人情世故看得也就比较透彻,更何况人这一生是不可能有很多朋友,真正的朋友也就三三两两。

而人们在口中常说的朋友多路好走,只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而已,更何况那些总是吹嘘自己朋友很多的人无非都是一种浅薄又自负的表现。

更何况喜欢社交的人总是说自己认识的朋友很多,但是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这种社交里面夹杂着更多的利益气息,并不是真正的友谊长存。

所以,在社交场上往往越有本事的人,他们越不会和以下四种人交往:

第一种:斤斤计较的小人

一般越是本事很大的人就越不会和斤斤计较的人交往,因为他们比较清楚心眼小的人,他们的格局和思想高度就越低,这样的人一起相处并不能带来多少快乐。

所以他们宁愿将时间用在和自己独处,提升自己的思维洞察力,也不愿意和这样的人走得很近。因为他们很清楚,人只有看过更高的地方,才能轻松点看到他人的弱点。

所以斤斤计较并不能带给一个人豁达的胸襟,不于这样的人交往实际上是为了不让自己陷入过度的琐碎事务中去,这样我们的思维也不会失去自我判断和对生活的选择。

第二种:不会说话情商低的人

情商低的人说话往往都会让对方不太舒服,而且他们会习惯性地对人进行评价,甚至是打标签,如果你想从他的对话中打倒对方,那你就想错了,他一定会给你带到他自己的思维方式中。

所以越是有本事的人就越不会与他们有过多的交往,这也是人生的一种风险管理,因为和这样的人交往只会增加生活中的不必要的麻烦,而且这类人也很难体谅他人的难处和处境。

第三种:没有精气神的人

以前网上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年轻的人在25岁的时候就死掉了,只不过肉体活到了70岁才下葬而已。所以生命的价值不在于活得时间长短,而是你活着的意义在哪里。

所以越没本事的人就越来越堕落,他们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尸体那样在地球上生存。他们对生活没有信心和勇气,不知道如何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日子过得也是浑浑噩噩的。

之所以和这样的人少来往,是因为他们身上带有的全都是负能量,如果经常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听到他们很多对生活的不满,而且他们给你带来的都是一些消极的生活态度。

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尽可能是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并不是让自己这一辈子浑浑噩噩的过一生,而且明明是自己身上的错误,却偏偏要指责别人,对于这样的人有多远就离他多远。

第四种:损人利己的人

在相处比较好一点的环境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本事越强的人,他们越愿意别人分享自己的信息。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自己分享出去的信息会给他人带来真正意义上的价值和帮助。

当然遇到理解他的朋友也会在同等的环境里形成共识,但是这些行为在自私自利的人眼里是一种没有自己资源的事情,换句话说,这种分享的事情,在这些人眼里是根本不存在的。

著名作家三毛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满足的人。自私自利,自暴自弃的人也非常多。可是这样的人,一点都不值得同情。更不值得去帮助他们,因为他们没有丝毫的价值可言,也没有感激的心,除了抱怨才是他们最好的发泄方式。

自私自利的人往往都有损人利己的表现,而且他们身上有一种强盗逻辑。就好比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他们需要你帮忙的时候,直接使用嘴上说说,从来不会给予别人相应的报酬。而且你对他的帮助,对于他来说那是一种理所当然。

而且损人利己的人,在他们得到别人的帮助时候,并不会有一丝丝的感激之情。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占便宜心理,只要对自己有利,其他的都无所谓。在他们看来,只要他们说出去的想法,都是你自愿帮忙的,和他们无关。

结束语:

咱们在混到中年的时候,对生活上一些事情看得会比较大,包括友情方面。所以我们不管到什么阶段都要记住,朋友不需要多只需要一两个即可。

交友需谨慎,精简自己的朋友圈,把时间用在自己值得去做的事情上。这时候你会发现,你人生当中的生活,远远大于你交往的这些狐朋狗友。

毕竟人们在私生活的时间只有那么短,为什么不把时间用在比较有意义的事情和值得去交往的人身上呢?因为只有把事情做到有它的价值,这才是我们要追求的人生幸福。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