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2021年口碑最佳的8部韩剧,一部比一部制作精良,最高的9.5分

发布时间:2021-10-16 13:07:45来源:凤凰天使韩剧社

一部好剧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在这过去的10个月中,韩剧中出现了不少爆款剧。而比起收视率爆棚,剧情质量似乎更为重要。

近期被讨论最多的韩剧非《鱿鱼游戏》莫属,虽然热度很高,但引发争议也是不小,整体评分并不是很高。

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10月以来,评分最高的8部韩剧,每一部都是口碑爆棚的好剧。

1、《窥探》8.6分

这部高分犯罪悬疑剧,虽说结局被不少人吐槽,可依旧拿下了8.6分。

该剧的灵感来自2017年的“仁川小学生被杀事件”。犯下血案的富二代女被告毫不在意也无法感知被害者家属的痛苦,审判后她只说了一句:遗憾的只是天气这么好却没法出去看樱花。编剧对此无法接受,这才创作了这部剧。

这是一部集悬疑、烧脑、推理、伦理、破案于一体的剧。脑洞大开的故事瞬间、密集的高能反转、人物角色的复杂性、错综复杂的棋局布局,让你观看时,不知不觉的福尔摩斯上身。

就在你以为找到凶手时,他又突然下线了,直到最后你才知道凶手是谁。

除了题材选择大胆外,悬念情节设置也很是巧妙,演员的精湛表演也给观众带来了沉浸式体验。喜欢这类型题材的观众,可是不能错过。

2、《至上之法》8.8分

该剧借鉴了高能美剧《逍遥法外》的部分设定,在豆瓣上拿到了8.8分。剧本工整,却缺了点神来之笔的灵气。但故事写得环环相扣,可看性极佳。

该剧主要讲述一群法学院的学生在校园中进行法庭模拟的时候,给学校捐款而当上教授的前检察长徐炳柱被杀身亡,进而引发了一系列围绕着徐炳柱周围的人和案件。

你可以将这部剧视为剧集版的《今日说法》。它颠覆了普通人对法律和法律人的惯常认知。

这部剧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剧情犹如手术刀般精准的,清晰且奋进。如果后续剧情如果能再巧妙一些,剪辑上再多些调整,这部剧分数应该不只是这样。

3、《窥探:捕食者》9分

《窥探:捕食者》是《窥探》的番外篇,豆瓣评分9.0,仅有2集。虽说集数很少,可该剧填补了《窥探》的一些坑。

这次是以变态杀人狂郑巴凛的视角,顺向时间轴回顾武镇连环杀人事件的始末。展现了一个个活生生的、血淋淋的案件,向我们揭露了郑巴凛这个漠视生命、自负自大的精神变态者。

李昇基作为郑巴凛的扮演者在剧中贡献了特别精彩的演技。通过脸部表情和语气的细微变化,展现出与他所假扮的正直郑巴凛截然不同的观感。

对于《窥探》的粉丝来说,这部剧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4、《海岸村恰恰恰》9分

这部剧在豆瓣上拿到了9的高分。没有血腥大逃杀、没有狗血婚外恋,剧中漂亮的海景,居民的家长里短,都让人感到治愈。

女主尹惠珍的饰演者为韩国公认演技演员申敏儿。男主洪斗植的饰演者是近两年才爆火的黑马演员金宣虎。两人都有着可爱的双酒窝,二人也因此被观众称之为“酒窝CP”。

除了男女主的主线剧情外,配角们的支线故事也能引起共鸣,看似鸡毛蒜皮的邻里关系,却道尽了人情冷暖。

每个人身上的故事,都是一份份小温情,没有城市繁华里的那种算计,却多了一份对生活的理解,也为这部剧多了一份疗愈的力量。

5、《D.P:逃兵追缉令》9.1分

《D.P:逃兵追缉令》改编自同名人气网漫,由韩俊熙导演,丁海寅、具乔焕、金成钧、孙锡久、李濬荣等主演。

该剧的内容过于大胆,讲述了韩国军队中的欺凌现象,而且毫不留情。前面4集相对较为轻松,最起码不会很压抑,等到了后2集,剧情才开始爆发,让人猝不及防。

除了揭露军队霸凌恶行的真相外,该剧更多的是引发观众对于旁观者的思考,面对霸凌,你是否也曾冷眼旁观过?

可以说这部只有六集的《D.P:逃兵追缉令》不仅将韩国男性全员兵役背后的问题展现了出来,更是深层次地引导观众对森严等级制度之下的暴力行为进行批判,也是对社会和制度的一种反思。

6、《我是遗物整理师》9.2分

该剧通过为逝者处理身后事,了解逝者背后的故事,把观众带进故事,透过主角视角制造共情点,节奏把控很是到位。

全剧由7个关于离去的故事构成,几乎都讲述的是小人物的经历,去世的人年龄和遭遇各不相同。虽说该剧涉及死亡但并不沉重,反倒能让人感受到对生命的敬畏。

《我是遗物整理师》没有流量,也没有过多的宣传,仅靠着扎实的剧本,一个又一个温暖又很治愈的故事。

评分直接冲到9.2,赚足了网友的眼泪。

一口气刷完十集,真的太好哭了,这样的治愈剧,你确定要错过?

7、《如蝶翩翩》9.4分

这也是一部极其治愈的韩剧,改编自同名人气网漫,讲述了几乎在人生末尾却想要重拾热爱的老人德出(朴仁焕饰)和陷入迷茫的少年芭蕾舞者采禄(宋江饰)一起追逐梦想的故事。

芭蕾、老人、梦想、迷茫,这些关键词似乎难有关联,可就是这样一部不被看好的韩剧,评分一路从8.8分升到了9.4分。

这是一个70岁老人与23岁少年,互相治愈的故事,让人动容的梦想与坚持,温情的家庭,细腻的情感都让这部韩剧格外暖心好哭!

正如剧中德出爷爷所说的那样:“人生只有一次,不是两次。当然还有能力去做时,我不想犹豫要努力到最后。”

这部剧告诉观众,每个人都有实现梦想的权利,任何年纪都可以全力以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8、《机智医生生活第二季》9.5分

上一季《机智的医生生活》就在豆瓣拿下了9.5的高分,第二季自然也是受到了诸多的关注。从第一集开始,收视率就超过了10%,成为了tvN历代首播最高收视率的剧,也是tvN历史第一部首播破10%的韩剧。

剧中的“五人帮”兼顾医生的专业面貌和日常生活的逗趣互动,成为观众追剧最大的动力。

《机智的医生生活2》医疗方面不够跌宕起伏,但胜在细腻温情。感情戏上不够大开大合,但足够细水长流。没有激烈的冲突、狗血的转折,只有娓娓道来的温暖治愈。

在主人公的身上,我们看不到年龄的恐慌,成人的油腻,即便40岁了,依然在好好搞事业,谈甜甜的恋爱,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过丰富多彩的人生。

这部专属于成年人的童话,你确定要错过吗?

———THEEND—————

本文系微信公众号“凤凰天使韩剧社”原创稿件,禁止转载,违者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