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星座 文章内容

这个星座真的还蛮拽的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0:46来源:陶白白

总有巨蟹座的朋友说我把巨蟹写的太卑微,太弱了,那些都是不够成熟的巨蟹,成熟的巨蟹不是这样的。

确实。

因为我喜欢去描述在感情中,尤其是矛盾时巨蟹心理的状态以及词不达意的言行举止的分析,所以好像显得巨蟹总是很卑微的一样。

#1

但大家要搞清楚的是,我是站在巨蟹的角度去分析这些,因为知道一切的矛盾都是自己在推动的,不好的结果也是自己清醒的选择的,所以容易抱有遗憾,容易对自己造成伤害,留下阴影。但客观来讲,巨蟹真的是一个很“拽”的星座。

在任何感情里都是这样。就像巨蟹座的被动一定不是因为卑微或者懂事,而是因为拽,巨蟹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发现这一点。

小时候比较腼腆,总是害怕打扰别人,所以不敢去麻烦别人。

但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巨蟹心里的小骄傲会让他产生一种判断,“他不跟我打招呼,我为什么要跟他打招呼”,“他对我不冷不热,我为什么要表现出热情”,“他不重视我,我为什么要讨好他。”年轻的时候巨蟹还是很容易为这些而难过,会有一些反思,觉得自己性格太内向,不会讨人喜欢,很难融入大家的圈子里而自责。但等到成熟之后,巨蟹会发现自己很难融入圈子,很难跟人交心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因为自己内心的小骄傲,导致他不喜欢表现出迎合别人或是讨好别人的举动,更不会去主动推进关系的发展。在大家都不够成熟的年龄,就会让人误以为巨蟹内心封闭,不喜跟人交流,巨蟹也会怀疑别人不重视自己。

但是,等到巨蟹意识到,自己曾以为两个人关系亲密就要无话不说其实更像是一种执念,互相占有,互相捆绑则是会让感情变得很尴尬之后,巨蟹就会变得活络起来。因为他对感情的要求降低了,对对面的人的期望降低了,同时也不会觉得对方对自己抱有很强的期待了,这对巨蟹来讲反而是一种自我和解。他不用再担心对方心里有没有自己,更不用去害怕如果对方讨厌自己,然后离开了自己该多难过。

#2

亲密的关系和舒适的关系之间,巨蟹往往会选择后者。

而巨蟹的感情洁癖会让他没办法对一个不够亲密但却舒适的人敞开心扉,而不够舒适就一定无法亲密。

这一点是巨蟹无法改变的。这便是巨蟹成熟的最大难关。通俗来讲就是,巨蟹对感情是有洁癖的,所以面对感情的时候他会有很多顾虑,然后整个人绷的很紧,很容易敏感多疑。

而敏感多疑又会让他在感情中很不舒适,然后怀疑是不是两个人不合适,是不是感情没有未来而想要放弃。

但如果没有让巨蟹动心,无法调动他情绪起伏的人,则又会让他觉得这不是真正的感情。说白了,巨蟹在很长一段时间,面对感情都等于是找罪受,他也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一动心就会胡思乱想,就会受伤,但又忍不住不动心。

这个问题的核心就是一点,巨蟹始终都不肯放下对于感情的要求,标准。

哪怕他刚受完伤,下定决心再也不动心了,然后不断地在面对新的人的时候警告自己不要重蹈覆辙。但还是会在某一个瞬间被打动,又开始劝自己不要对生活不要对感情失去信心,还是要相信,还是要真诚...这就导致了,每一次在感情中受了伤之后,巨蟹最怪罪的人一定是自己,因为早就料想到会有这么个结果,早就警告自己不要动心,但还是选择了自讨苦吃。巨蟹无法改变自己动了心之后的样子,便只能在动心之前抑制住自己的感情。

这便是巨蟹越来越“拽”的原因。

#3

也就是因为那些伤那些痛他一直都没有忘记,所以在动心之前,警告自己不要动心的决心就会越来越强烈,因为那是过去所受的伤的总和。他会从过去的伤中寻找一些经验规律,比如什么样的人不适合自己,什么样的人不够忠诚,什么样的人容易背叛,然后去寻找一些关键词,并不断地告诫自己不要给对方找理由,要相信自己总结出的规律。所以他很“拽”,踩了他的雷区,他就会生闷气,感情一变质他就打算放弃,两个人的矛盾他也不想解释。

他很清楚之前的感情是怎么消散的,所以他在看到对方的某个微妙变化之后,他也确定了这段感情也会那样消散。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这么消极,更不知该如何让对方打开自己的心扉,因为他已经做好对方会离开的准备了。他一边忍不住的给对方找借口,给这段感情找一个机会,但是过去的经验规律又告诉他不能给对方找借口,更不能给这段感情找机会。

因为最后只会让自己更失望,更难过。所以,他得拽起来,他得让自己心里平衡一点。他得说过分的话,做过分的事,他得看到对方也会因为自己而难受痛苦。因为他得给对方一个机会,他知道,让自己重新找回这段感情的状态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让对方证明真心,证明这段感情的价值,让他重新相信对方,相信感情,他才能好好去爱。就是这种状态下,整个人,整个脑子都在劝巨蟹的心放下对方。心里很纠结,很痛苦,于是心生一计,“只要他能证明他的感情是真诚的,咱们就给他一个机会,怎么样?”但是巨蟹的脑子还是清醒的,他必须要保护自己,所以他不仅不会给对方任何的提示,还要去刁难,去误导,做出一副自己累了,不想再动感情的样子。

#4

因为,巨蟹心里清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证明在对方的心里自己到底有多重要,才能真正让自己相信对方。所以,他得拽,得真实的拽,得不留退路的拽。等到拽了一次两次三次,对面的人走了一次两次三次之后。

巨蟹突然悟了。这不是拽给对方看的,这是拽给自己看的。确实,感情是经不起试探的,但如果一段感情走到了需要试探的地步,那基本也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了。

与其做一个善人,委屈,难受,痛苦都藏在心里,咽进肚子。还不如做那个坏人,挣脱这个束缚,逼走这个早晚都会离开的人。还是会期待感情,但不会再盲目相信感情了。“以前呢,我总是把自己不好的地方都藏起来,生怕打扰了对方,更怕对方因此而讨厌了自己。”

“现在,我只会任由着自己性子来,不爱的人,总是会有借口,而从来都不是因为我哪里做错了。”“懂事的人确实更容易被爱,但我希望那个人爱的是我的全部,而不是我的懂事。”

END

走心有深度的星座分析

有趣不无聊的星座攻略

点击“在看”分享星运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