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旅游 文章内容

传播链再延长!这些景区暂时关闭

发布时间:2021-10-19 13:50:42来源:人民旅游

陕西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人同机抵达西安

为离沪旅游夫妇共同出游人员

10月16日17时,陕西省西安市发现2名外省游客(病例1、2,夫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在流调过程中,西安市对与病例1、2同行的5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同行的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10月17日23时,经省、市疾控复核阳性。经临床检测和省、市专家组会诊,7人中,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6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人为轻型,4人为普通型)。

甘肃兰州6人阳性

包括1名小学生

爷爷奶奶爸爸旅游时

曾与确诊病例同时同地就餐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陕西省通报2名核酸检测阳性游客曾在内蒙额济纳旗、甘肃省张掖市、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旅游参观等活动,10月18日城关区制定印发了紧急通知和排摸管控公告,要求相关涉及人员看到公告后,主动到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10月18日15时58分,甘肃省第二人民报告该院一10:1新冠病毒混检管结果出现阳性,立即将10名被检者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隔离管控、进行单采单管核酸检测,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张某(病例1)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已对张某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监测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管控。与张某同行的4人及张某的密切接触者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病例1到病例5均有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并与陕西确诊的上海阳性病例旅行团在同日同地同餐馆桐楠阁就餐史。

贵州遵义报告1例

外省旅游返遵确诊病例

10月18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对重点地区来返黔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甘肃等地旅居史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复核,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0月19日,经专家组诊断为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湖南长沙县

发现1例外省输入确诊

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沙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

西安多家景区

入园防控措施升级

10月18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23场),公布了10月17日0时至10月18日7时,西安7名确诊病例活动轨迹,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介绍,7名确诊病例同机从上海出发,抵达西安后活动范围涉及唐隆国际酒店、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曲江南苑小区、南湖、寒窑、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世博园(得宝门)、朱雀大街乾州食府、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西安城墙景区、钟鼓楼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等多家景区、博物馆通过公众号发布紧急通知,10月18日起,来陕返陕游客检票时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14日内未离陕人员,持行程卡和健康码绿码检票进入。

甘肃嘉峪关

暂时关闭市内所有景区

10月18日,根据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市内景区从今日起暂停开放。目前,嘉峪关市内包括嘉峪关关城景区、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和嘉峪关城市博物馆暂时关闭,嘉峪关诺金酒店和茶马古道餐厅进行封控和消杀。

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

暂时关闭

10月17日,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景区发布公告: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自2021年10月17日18:00至10月20日暂时关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请广大游客朋友及时调整行程。如已预订景区门票或者民宿的游客,可在相关购票平台退票。

内蒙古额济纳旗

暂时关闭所有景区

10月18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15号公告,从即时起,额济纳旗行政区域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关闭所有景区。

来源:中国旅游报、人民日报微博、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张掖卫生健康委

出品: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文旅事业部

总编辑助理/文旅事业部主任:郭拴敏

编审:郭梁、赵慧

责任编辑:宋盈莹

声明:人民旅游致力于知识产权保护,尊重权利人的版权,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我们无法核实其出处,难以取得权利人的许可,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或沟通许可事宜。

邮箱:mszktravel@163.com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