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7岁女童性早熟,只因床头放了这个:家家都有,家长快自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17:45:20来源:育娃升学路

作者:徐典典

来源:凯叔育儿D:yuerjinhualun

近期,长沙一名7岁女孩,胸部已经开始发育了。女孩还因此在学校被同学嘲笑,家人发现后带她去就医。

医生询问起孩子的生活细节后才知道,因为孩子不敢一个人睡觉,家长就在她的床头装了一个小夜灯,长期开着灯睡觉,已经持续了两三年了,从而导致了性早熟。

资料来源:@今日关注

据医生说,夜间光照过度,容易导致性早熟。

得知真相后,家人后悔不已,怎么也没想到,开灯睡觉居然成为孩子性早熟的“幕后黑手”。

生活中很多孩子都喜欢开着灯睡觉,尤其是刚上小学的孩子,他们开始和大人分房睡,胆小害怕、不适应,家长担心孩子害怕,作为过渡手段,也会帮孩子开着灯睡觉。

还有的家长是为了方便夜间起身照顾孩子。

本以为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不曾想却害了孩子。

长期开灯睡觉,不仅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还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很大影响。

01

长期开灯睡觉,容易导致「性早熟」

开灯睡觉,为什么会引起性早熟呢?

这是因为灯光会抑制松果体分泌褪黑素,减少对雌激素的抑制作用,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出现性早熟。

人民网也曾经发过一个案例:4岁女童因为床头长期开着小夜灯,导致性早熟。

孩子妈妈怎么都不信:“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但前段时间我给她洗澡的时候,也觉得女儿胸部好像有点变大,因为不明显,我压根也没往那方面去想,孩子才4岁啊。”

真正让这位妈妈心揪起来的是,有一天孩子跑过来跟她说:“妈妈我XX痛。”她吓了一跳,赶紧带孩子去看医生。

这才知道是小夜灯惹的祸!

这里想给各位家长提个醒,千万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了,别因为一时的无知害了孩子。

02

长期开灯睡觉,可能导致个子「长不高」

伴随着性早熟的,就是孩子的身高问题。

如果孩子发育过早,可能导致成年后的个子长不高。

一个7岁女孩身高有120cm,看上去要比同龄人高出许多。家人一直很高兴,总说孩子个子蹿得特别快,一年长了十多厘米。

直到有一天妈妈在给孩子洗澡时,意外发现孩子的乳房变大了,并且摸上去有小小的硬块,这才反应过来可能是过早发育了。

为了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从4岁开始孩子就和父母分床睡了。但是孩子怕黑,所以三年来都是整夜开着灯睡觉。

入院检查后,医生发现孩子的骨龄已经超龄了3岁,卵泡也已经明显增大,“照这情况发展下去,孩子最终的身高恐怕难超150cm!”

医生说,由于发现的时间太晚,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现在就算药物治疗,效果也已经十分有限。

夜间睡眠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

70%的生长激素都是夜间分泌的,尤其是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身体内的生长激素是快速分泌的。

如果开灯睡觉,孩子就无法进入深度睡眠,进入不了深度睡眠,生长激素就会分泌不足。

从长远来看,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03

长期开灯睡觉,更容易「近视」

长期开灯睡觉的孩子,近视几率比不开灯睡觉的孩子至少大2倍。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疗中心曾经做过一组实验,专家对479名0-16岁的孩子做了分组调查,结果发现:开灯睡觉的孩子,近视风险显著增高!

宝宝2岁前,

如果睡在黑暗的房间里,近视比例是10%;

如果睡在开小夜灯的房间,近视比例是34%;

如果睡在开大灯的房间,近视比例是55%。

为什么开灯睡觉会影响视力?

这是因为灯光会使控制瞳孔和晶体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孩子的眼睛得不到放松和休息,也就更容易近视。

所以,就算孩子喜欢开灯睡觉,但父母还是要给孩子关掉,让房间完全黑暗。这样可以有效保护视力,还能提升睡眠质量。

04

知道了开灯睡觉有这么多隐患,家长们赶快把孩子房间的灯关掉吧,帮助孩子从小养成关灯睡觉的习惯。

如果一定要开灯的话,建议做到下面这几点:

1、用亮度低一点的小夜灯。

光线越暗,对孩子的伤害越小。

2、灯的高度,低于床高。

灯最好是放在地板等低于床高的地方,有一点点微弱的光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摆在床头,更不要直接对着孩子的脑袋。

3、使用小夜灯时,最好不要一整晚都亮着。

可以等孩子睡着后,再帮忙关掉。既能给到孩子安全感,还不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4、室外光线也要注意。

晚上睡觉时,室外的路灯、车灯等影响睡眠环境的光线也需要注意。可以将孩子房间的窗帘换成遮光帘,保证卧室的昏暗度,必要时可以戴上眼罩。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从小就培养孩子关灯睡觉的习惯。

你家孩子有没有开灯睡觉的习惯呢?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们哦~

如果今天的文章对你有用,快「转发」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吧~

关于作者

作者:徐典典,育儿专栏编辑,专注育儿和儿童心理学研究。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处理,邮箱tougao@ksjgs.com。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