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刘强东最牛女助理走红,30岁成京东“二当家”,名下公司400+

发布时间:2021-10-20 13:45:51来源:薪人薪事企小薪

不久前,号称京东“最牛女助理”的张雱[pāng]再度走红网络:89年出生的张雱虽然只有30岁出头,却已经“坐拥”400余家公司,她的传奇经历堪称职场典范。

1、最牛女助理,成京东内部二号人物

1989年,张雱出生于山东淄博,她曾先后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本科)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MBA),在校期间屡获一等奖学金。2011年本科毕业后,张雱以第五届管培生身份加入京东。

任职期间,张雱曾担任创始人刘强东的助理,后调岗至京东金融。之后刘强东换了多个助理,都不如张雱,又将她调回任助理一职,也成就了日后“最牛女助理”的称号,开挂的职场从此起飞:

2015年担任京东保险经纪公司的法人和执行董事;

2016年取代元老孙嘉明,成为京东的股东之一,任47家关联公司法人/执行董事;

2019年,因担任京东旗下400余家企业法人登上热搜;

2020年底,正式出任京东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

从管培生到京东二号人物,张雱只用了不到10年。除了在领导力培养、组织流程优化等方面的超强能力,更来自刘强东的绝对信任。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来:

“刘强东事件”期间,张雱作为助理曾苦等刘强东7小时,一度冲上热搜。

要知道,漫长的7小时持续等待,可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90%以上可能都会选择先行离开等通知,或者先找地方吃顿饭睡一觉,而张雱却能够在原地不眠不休等到凌晨4点。

这份执着与敬业的精神,成为了刘强东重用张雱的原因,而她也确实不负众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展现出极高的管理潜能,帮助京东不断发展壮大。

2、人才是组织发展的关键基石

京东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公司对张雱这样高潜力人才的信任、重视与培养。

据京东上半年财报披露,截至2021年6月底,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接近40万人。在如此庞大的人才池,京东是如何挖掘核心人才的呢?

一部分人才像张雱一样,在工作中有机会接触到核心管理层,获得信任,逐步晋升;而大部分人才发掘则来源于强大的人才盘点工程

早在2013年,京东HR部门就开始定期进行集团人才盘点,通过标签化做人才推荐,利用人才池随时调配

2016年起,京东更是将人才盘点工作推至线上,以九宫格评分为基础模型,逐步将人才盘点转向信息化、系统化。仅16年当年,京东就创建了700余场线上盘点会,覆盖员工上万人,最多曾有2800余人同时在线填写盘点资料:

▲京东针对九宫格各类人才的管理举措

3、做好人才盘点,HR应当关注什么

正如京东所展现的,人才盘点在企业中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链接战略和执行的关键,人才盘点也逐渐成为HR不可或缺的能力。很多公司在招聘HR时,都会把对人才盘点写进JD中。

然而,尽管HR基本都曾接触过人才盘点,但因为方法与效率的截然不同,盘点结果却天差地别。

大厂HR的人才盘点可以做得又快又好,普通HR的人才盘点却一不小心沦为“人头盘点”

公司员工越来越多,海量数据采集难?

不同阶段企业的人才盘点有什么差异?

从哪些维度来做衡量,才对企业最有价值?

哪里有成功的人才盘点案例借鉴?

......

10月28日19:00-21:00

薪人薪事联合创始人楚亚虹在线直播

《多维度人才盘点——组织提效的核心驱动力》

详解HR在人才盘点中最应关注的核心步骤

用数据化思维做好多维度人才盘点

扫码0元报名

在这里,你将收获:

人才盘点的4大盲区预警

6大秘籍,提高人才盘点效率

做好人才盘点,大厂最注重的几大指标

3大真实案例,吃透多维度人才盘点落地法

更有重磅大咖空降直播间

与您1V1交流心得

现场多轮抽奖送不停

有机会获得AirPodsPro等三重好礼!

主讲嘉宾:楚亚虹,知名人力资源专家,曾任“智明星通”人力资源总监、“联众游戏”人力资源负责人,多家公司HRD,在人力资源领域拥有十余年一线从业、高层管理和咨询顾问经验,现为薪人薪事联合创始人。

本次直播,楚亚虹老师将带领HR走出传统人才盘点工作误区,找到“做快”“做好”的正确方法,挖掘多维度人才盘点的真正核心价值,助力组织提升效能。

「多维度人才盘点——组织提效的核心驱动力」

直播预约已开启

期待与您一起用数据能力,为行动提效

识别海报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限时0元,扫码约课~

阅读原文

抢占线上席位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