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不想离职,怎么谈加薪?

发布时间:2021-10-21 07:34:07来源:庞门正道

今天已经20号了,才发10月的第二期问答频道,真担心赶不完4期的问答。

要勤快一些才行了!

看问题。

01

答:

你不是正在学习插画么,那就多累积点作品和技能再找了啊,除非你现在快要吃不上饭了,不然还是抓住这个机会,多动手做作品,多思考自己接下来的方向选择。毕竟在公司上班肯恩给你都没空思考。

02

答:

看完想骂人~

你知道你乜有美术基础,你去学啊,你知道你的专业不是设计,但是你想去做,那就去学啊!

扯什么天分天赋的,轮不到说这个,哪怕你再有天赋,也不是躺着就会了啊,还是得行动才知道有没有天赋啊。

按你这样下去,能力不提升,哪儿来的自信?

你说比较忙没有能力提升自己,别说远的,你觉得你忙还是我忙?我一年还可以抽出时间阅读十几二十本书呢。

03

答:

B端设计,市场要明显窄一些,没有那么多竞争者,但是也没有那么多的岗位,这个看你个人喜好,我个人是觉得B端太冷清了,喜欢做直面消费者的设计。

另外UI门槛是非常高的了,和几年前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了,基本上要非常优秀才有机会,而游戏方面,完完全全吃美术功底,这个得看你自身目前的条件,如果是完全没学过美术,现在开始,那也的要好些时间才达到从业水平。

最后,电商设计本身有什么问题吗?

04

答:

你先把一个做好吧,想得那么多,但凡能做精一项都不至于这么迷茫。

并不是转行了你就好起来了,任何一个领域都需要下功夫才出成绩。

05

答:

一将无能,累死三军。

我也特别不喜欢这种为了讨好甲方无底线牺牲自己团队的领导。

但是他是你领导,你怎么做都改变不了他,你要么换个心态,要么换个环境。

06

答:

校区?是培训机构吗?

我可能会选择小的那家吧,要么就是搬家。因为我不能接受上班路程太远的地方,超过1小时就免谈了,毕竟跳槽来说,都是先认作品,再认上家企业的背书。

07

答:

工资越高,自然越累,因为你肩负的责任更大。

二线20万,至于是不是很高?

让评论区的同学来骂骂你吧。

08

答:

先要搞清楚你上一次加薪是什么时候,上次有位同学,跟我说想提加薪,结果是年头和年中都提过,并且小幅度加了,年底还想加,我就骂人了。

如果你是超过1年没加,那么就先把你这一年多来的业绩整理一下。

分为客观部分和主观部分。

客观的拿项目数量,项目客户满意度,合作伙伴的满意度。

主观的拿自己一年前的作品和现在的作品对比,告诉他你在那些地方进步了。

加薪不是理所当然,是因为你比从前更值钱了,而不是我又多待公司一年了。如果没有进步,待10年都不值得加薪。因为同样水平的人,就值这个价,你不干,换一个干。

09

答:

无论是新媒体收入,还是接设计单收入,这些副业都是风雨飘摇的,这个月赚了2万,下个月你不能保证自己可以赚到3000,所以稳定才是硬道理。

当你的副业收入大于本职起码2倍,并且稳定维持1年,才是值得辞职专门干,你可能错过一个做大的机会,但是你更可能是面临一个双失的风险。

就如做生意一样,做生意最重要但是什么?不是怎么发财,什么做大,而是保证自己不要陷入亏损。

牟然辞职失去一份收入,如果副业青黄不接2个月,可能你就慌了。

10

答:

这个行业最近几年有很多波动因素,但是整体我还是乐观了。

想学就去学,哪怕将来不做游戏原画,这个美术底子还是很有用的,在其它领域。

11

答:

你得去研究消费者本身,而不是视觉上的规则。

去买本《消费者心理学》感受一下,虽然不能完全代表当下的线上消费者的心理,但是可以举一反三去推导。

12

答:

直接写大专吧。

13

答:

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宽泛,你想做什么行业,就去看哪个行业的作品就好了啊。你做得出他们的作品,你就达到从事这个行业的资格。

14

答:

说句真话,任何公司随时都欢迎优秀的人,这不是空话,而是我经常给这些大公司推荐,他们有更好的,就会先要过去,或者是替换。

你要做的不是蹲几月份换工作,而是把自己变成他们想要的那种人。

15

答:

几岁叫中年?该不是说35岁吧,这可是青壮年啊。我心中的中年人是50+啊。

50+的人,不是被时代抛弃,是懒得追着跑了。

如果你是三十多,那没啥好焦虑的,时刻当自己是新人的心态去面对这个社会的变化,应该学习的,就去学习,不要给自己借口,说什么年纪大了,学不动了。

齐白石27岁才转行开始研究画画呢,还是成了国画大师。

16

答:

关于外包的问题,我在上一期回答过了。

看这里

17

答:

才毕业3个月,想做任何一个职业都还来得及去学。

要从事设计,可以先从最基础的能力开始,就是排版。任何一个设计师的最基础能力都是处理图文信息,解决基础的商业需求。

排版课程,下周2会有,你到时候留意下,今年最后一期。

18

答:

工资和福利都一流。

你需要做的事是自己业余时间去做技能的提升,而不是选择出去搏一把,你发现你博完了,收入也和现在差不多,何必。

我从来都是很务实的,假设你之前10K,现在是20K,你出去别的公司,要上到20K,怎么也要提升2年时间吧,那为什么不拿着20K的工资,业余提升,能力也是可以上去,还可以接点小活儿什么,可以搞到30K那头。

你跟你说,钱是可以买得到能力的。手上有钱,找个你们领域的大师级课程的学习班,三个月等于你学三年。

19

答:

谁催生孩子,谁负责经济问题。

如果自己有房子,不用每个月还款,生个孩子玩玩还是可以的,但是房贷占据比例很大,你生孩子了,开支大了,收入少了,谁来还贷?

别说什么真不孝,说什么还打算啃老,但是捉襟见肘的生活,谁过谁知道,站着当然不腰疼。

我依然是一个观点,生孩子应该是带来幸福的事,而不是带来困难的事。为了生孩子把小康干成贫穷,那就没意思了。

当然,我还是希望有条件人的话,就多生几个吧。

20

答:

21

答:

我当时选择了在一线城市,如果收入很OK,大城市消费没问题,那还是留在一线,回家你身边的人会潜移默化把你拉回到三线城市的思维模式。而且你必须同化,因为你不可能独立独行生活,如果你在一个不合群的地方长期生活,那和一个人在一线城市有何区别?

三线老家,回去玩一玩很开心,一直在的话,要么很不开心,要么选择同化成没见过大城市一样的心态,知足常乐,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不存在绝对的错与对,是选择。

只不过我选择在一线而已。

22

答:

不要老关注别人的工资,这个结果的因素有好多,例如谈判的时候,你开价不高,老板不可能求着你:你开价太低了,多要点吧。

也可能是公司特别需要设计师的时候,急招进来的,着急就得多付钱,你应该明白。

也可能是他的其它方面的能力比你优秀,例如沟通能力。

反正你就不要想着那些扭曲的因由,觉得因为老板不喜欢你,就专喜欢另一个设计,基本上不可能,哪怕长得和徐志胜一样,也不会在职场上收到针对的。

如果还是想不通

看这里

--------------

回顾往期的职场问答:

《》

《》

-------------------------

往期精华文章导读:

面试9招!决战HR!

毕业4年,年薪40万!?

老板总觉得我在摸鱼?

-END-

越努力,越幸运。

这里是庞门正道。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