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姚明会压哨入选吗?NBA75大巨星终极猜想

发布时间:2021-10-21 15:33:30来源:腾讯体育

NBA历史75大巨星第二批名单官宣,目前75大已有50位揭晓,只待10月22日最后25人榜单出炉。现在都有谁入选了,现役哪些球星上榜,余下25个名额将怎样分配,姚明会位列其中吗?

75大巨星的评选是纪念NBA成立75周年,由媒体、退役/现役球员、教练、总经理与球队高管投票选出,只有名单,没有排名,分为三期发布。NBA在创立50周年的时候,曾选出50大巨星,在1996年10月29日宣布名单。

已入选75大的退役球星:贾巴尔、阿奇博尔德、巴克利、库西、考恩斯、朱利叶斯-欧文、乔治-格文、格里尔、埃尔文-海耶斯、杰里-卢卡斯、摩西-马龙、麦克海尔、麦肯、纳什、诺维茨基、奥拉朱旺、佩蒂特、威利斯-里德、奥斯卡-罗伯特森、大卫-罗宾逊、比尔-拉塞尔、斯托克顿、保罗-阿里金、里克-巴里、伯德、张伯伦、德雷克斯勒、邓肯、尤因、弗雷泽、加内特、哈夫利切克、艾弗森、“魔术师”约翰逊、萨姆-琼斯、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帕里什、皮蓬、比尔-沙曼、伊塞亚-托马斯、瑟蒙德、昂塞尔德、比尔-沃顿、杰里-韦斯特、沃西。

已入选75大的现役球星:阿德托昆博、杜兰特、哈登、保罗。

入选50大但尚未进入75大的球星:比尔-坎宁安、厄尔-门罗、多尔夫-谢伊斯、戴夫-德布斯切尔、沙克-奥尼尔、埃尔金-贝勒、戴夫-宾、马拉维奇、威尔肯斯。

如上所述,有9名球员在50大巨星之列,但还没有进入本次的75大名单。这9人中,奥尼尔与贝勒稳进75大,谢伊斯也几无悬念,这位篮球名将从1949年开始征战NBA,15年职业生涯12次入选全明星,12次最佳阵容,对于联盟早期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他六位球星也各自取得杰出成就,只是相对于奥尼尔、贝勒与谢伊斯,不能说锁定75大席位。

之所以50大巨星中有可能在本次出现落选者,是因为在1996年之后的25年时间里,NBA在球星层面不断有精英涌现,让75大的名额之争非常激烈。

即将在10月22日公布的25人名单中,除了奥尼尔、贝勒与谢伊斯之外,必然会有基德、科比、詹姆斯、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库里、莱昂纳德,10个名额已经分配出去。

75大评选没有纸面上的标准,但个人荣誉一定是重要参考。NBA历史中拿过MVP,但尚未进入已官宣75大名单,并且也不在10月22日必进的榜单中,只有鲍勃-麦卡杜、德里克-罗斯、威斯布鲁克与约基奇。

麦卡杜在50大巨星评选中落榜,他的职业生涯因为背伤等原因高开低走,从第二年开始打出三连得分王的表现,生涯第三年获得MVP,还是全明星票选首届票王。罗斯与约基奇,一位是最年轻MVP,一位是选秀顺位最低MVP,以不同方式展现出篮球的励志,但罗斯因伤巅峰太短,约基奇巅峰刚到并且存在感相对于其他巨星较低,能否入选待定。

威少是很特别的一位候选人,要说荣誉的话,他是历史三双王,MVP、得分王和助攻王都拿过,9次全明星,9次最佳阵容,但他的比赛风格饱受争议。不过,既然是纪念联盟历史进程的巨星榜单,你很难将威少这样一位荣誉栏填充度很大的球星漏掉,在NBA的75周年短片中,还专门安排了罗伯特森与威少的传承镜头,威少是有着时代意义的球星,即便他入选可能会引发舆论的“血雨腥风”。

现役球员中,还有两位要考虑,一是安东尼-戴维斯,二是卡梅隆-安东尼。健康并且竞技状态满格的浓眉哥,是小球时代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攻防综合能力与字母哥不相上下,只是身体耐用性与荣誉积累不如“希腊怪兽”,但仍无疑是当今篮坛攻守一体内线的代表人物。

“甜瓜”是03一代的翘楚,他竞争75大席位的优势项目是得分。安东尼目前位列NBA历史得分榜第十,前九的球员贾巴尔、卡尔-马龙、乔丹、诺维茨基、张伯伦与摩西-马龙已经入选75大,詹姆斯、科比和奥尼尔必有一席,“甜瓜”会成为历史十大得分手唯一落选75大的那一个?

退役球星中,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不仅仅是一位扣篮大师,也是精英级得分手,位列历史得分榜第14位。雷-阿伦是NBA历史三分王,皮尔斯是2008年总决赛MVP,加里-佩顿球员时期是攻守兼备后卫的标杆,雷吉-米勒是大心脏射手的典范。NBA生涯早期飞天遁地,后期老而弥坚,职业之路跨越90年代、00年代、10和20年代的文斯-卡特,也值得拥有。

国际球星方面湖人两连冠二当家保罗-加索尔,2007年总决赛MVP托尼-帕克,帕克在马刺的伙伴吉诺比利,同样会在考虑范围内。在已入选75大的球员中,不将奥拉朱旺等来自美国本土之外,但为美国出战国际比赛的球星计算在内,只有纳什与诺维茨基两位国际球员,因此这一块的“容量”还比较大。

说到国际球星的话题,姚明能否进入75大名单?在NBA的75周年纪念短片中,姚明没有直接出镜,但短短3分钟的片子,给出了两个与大姚相关的镜头,一是姚明的火箭球衣与其他几位历史名宿的战袍共同上镜,二是国际球员的壁画中,姚明位列其中。显然,在NBA75年的发展史中,姚明拥有了特殊的地位。

NBA是一个主打国际化发展路线的职业体育联盟,在国际化的进程中,有三个人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是全球化战略的设计者与推进者,乔丹是最佳执行者,而姚明是将全球化推向新高度的那个人,他给NBA带来的市场体量,是其他国际球星难以相比的。

姚明的成功是综合因素的成果,他的身后是强大的祖国,是数以亿计的球迷支持,在此基础上凭借着天赋与努力,交出了8次全明星5次最佳阵容巅峰时期场均22+10的成绩单,是当时NBA顶级中锋之一。

姚明不仅仅是一位篮球人,他拥有着文化自信,并在此前提下主动适应不同国度间的文化碰撞与融合,在姚明所处的篮球时代,他是征战NBA的亚洲球员中,融入度最高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姚明的篮球之路,需要NBA这个平台,以便提升到新的水平,但NBA更需要姚明的加入,在国际化方面迈上划时代的台阶。这就是为什么斯特恩会在2002年亲自出面安排姚明赴美试训,并且向全联盟发出邀请,为大姚试训造势,NBA太需要姚明这样一位集市场规模、个人能力、性格魅力于一身的国际球星了,后来的事实证明,大姚与NBA确实实现了相互成就。

75大巨星的最后一份名单中是否会有姚明,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姚明并不需要75大的头衔装饰自己的篮球生涯,他对于这项运动的贡献早已超越75大的荣誉范畴,若入选,对大姚而言或许只是锦上添花。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